十七:第一位(1/2)
作者:古墨清霄
    “哗啦啦……哗啦啦……”冷枫托着锁链走在一个个破碎的世界中——看上去这个世界是破碎的,其实是相通的,只要走过碎片边缘就会来到它对应的那一块。

    “所以,这个地方有什么意义呢。”冷枫蹲在其中一块比较巨大的碎片上,望着远处的建筑与从建筑上穿过的碎片。

    “凶手为一名年龄为二十到二十三身高一米七九的男子,死者伤口呈工整的切割状,致命伤应该在肚子上,胃里有残留的安眠内药物,缺少了双腿,暂时没有嫌疑人……”

    冷枫默念着卷宗上的线索,抬头观察四周的碎片。

    “这些碎片都是夜晚的样子……是犯罪时间具现还是安眠药物迷晕这个事件具现,等等,死者是在公园被发现的,这里的公园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呢……”

    冷枫蹲下身,手指划过地面,摩挲了几下:“不像是泥土,有点粘稠……”

    然后他拍了拍手重新捏起一点放进嘴里:“这味道……混了鲜血,还有……糖果?”

    他抬起头,环视四周:“周围的建筑不是重复的,而且……是那个公园的外面,应该不远。”

    他回忆了一下卷宗里的内容,脑海里出现一座地形图,对比一番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冷枫发现了什么。

    “这些缺口……似乎有规律,不对。”他往后退几步,然后迅速往前跑去,穿梭在场景中,然后在脑海里的地形图上构建路线。

    “箭头?左边?碎片的左边应该可以辨别。”冷枫低头看了看自己脚下的这一片,确定方向,穿过。

    “嗯,之前的传送都是无规律的,这次倒是有规律了,不过……这个方向走不到公园门口,第一现场不是公园?”他看向碎片漂浮的黑暗虚空。

    “总感觉有人盯着我,上次系统说的解锁城市和诡秘世界版图组织什么的,难道是那个什么欲望工会?话说不应该是公会么。”

    站在碎片中间,他晃了晃锁链:“我饿了,要不你宰了我,我先出去找点吃的?有点后悔没吃早餐就进来了。”

    很可惜,化作锁链的冷清夜并没有回应他。

    “啧,极度生草,我就应该吃了饭再来的。”他摸了摸肚子,沾了一点泥土吃掉。

    “嘶,话说这泥土有糖的味道,会不会哪个地方有糖?没饭吃糖也不错啊。”想到这里,冷枫直接蹦了起来,大脑仿佛多塞了几个处理器,开始飞快运算起来。

    孤寂的虚空世界在冷枫的眼里开始出现一条条线路,将秘密直接推到他面前一般。

    “找到了。”顿时,世界的时间停止了,冷枫胸有成竹地在地上划了一道划痕,顺手吃掉手上的泥土。

    他闭着眼睛照着脑海里新的路线图开始跑动,几分钟后,他撞到了一堵墨黑色的墙。

    摸索着墙壁,他将锁链甩动起来,用力朝墙上一砸,咔吧一声,墙壁碎开了蜘蛛网一样的裂缝,像是饼干一样开始瓦解。

    那堵墙壁背后开始渗透出黑色的雾气,一股鲜血混杂着不知名气味的风在雾气里涌动着,等待着猎物的到来。

    冷枫砸了咂嘴,继续砸着墙壁,裂缝越来越大,黑色雾气涌动而出像是粘稠的液体一般阻止他继续动作。

    他咧开嘴,脸上出现一个诡异的微笑:“阻止我吃东西的,都得死!”

    在不知道什么力量的驱使下,原本一点都不能动的他开始向前迈步,腿上的肌肉像虫子一般扭动着为他提供向前的动力。

十七:第一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