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汇报(求订阅!)(1/2)
作者:随梦中二
    宴会又称燕会、筵宴、酒会,是因习俗或社交礼仪需要而举行的宴饮聚会,是社交与饮食结合的一种形式。

    人们通过宴会,不仅获得饮食艺术的享受,而且可增进人际间的交往。

    宴会上的一整套菜肴席面称为筵席,由于筵席是宴会的核心,因而人们习惯上常将这两个词视为同义词。

    宴会较早的文字记载,见于《周易·需》中的“饮食宴乐”。

    随着菜肴品种不断丰富,宴饮形式向多样化发展,宴会名目也越来越多。

    以上,是银河文明对“宴会”一词的解释。

    而星灵文明对“宴会”一词的解释是什么?

    就是一批人,在同一个空间,同一个位置,一起吃吃喝喝……

    所以,星灵人举办的宴会,就是丁应忠众人与艾尼克坐在一张高科技的桌子前。

    整个宴会期间,双方没有任何交流,大家默默地把从桌子内升起的一杯又一杯不明液体喝完……

    星灵人的食物,就是各种液体!

    星灵人的宴会,就是这么枯燥无味!

    丁应忠众人,就是如此尴尬无比!

    宴会结束后,回到同一个房间内的丁应忠众人,忍不住互视了一眼,打了一个寒颤。

    太尴尬了!

    贼tm尴尬了!

    “丁将,周科,以后别让我再参见星灵人的聚会了!”

    黑猫摸了摸手臂的寒毛,用温州话一脸郁闷道:“这尼玛的,吃席都没这么压抑!

    简直就像大家一起喝毒药,然后排排坐,一起等死一样!”

    温州话被很多人称为“鬼话”,不是轻视,更不是排挤,而是说他们说的话太难听懂了,所以才会说是鬼话。

    很多人一听到温州人说温州话就有点怕,然后挂着尴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默默地离开。

    真心听不懂啊!

    想学也比较难学。

    温州人讲温州话,无人能插话!

    丁应忠他们,为了这一次援助,要么特意学的温州话,要么本身就是温州出身的。

    而众人用温州话交流的原因很简单:保密!

    在别人地头交流,肯定要用他们不懂的语言才能放心地进行私密的沟通。

    银河内的某些酒店都会有针孔摄像头之类的,现在他们在星灵人地头,天知道会不会有更高科技的收音设备或者监视设备。

    保密第一,用温州话交流!

    “……别在回忆了!”

    丁应忠晃了晃头,把宴会那恐怖的气氛甩出脑袋,和众人说道:“我们先和最高执行官他们汇报下吧!”

    貔貅号来这途中,沿路架设了与银河通讯的设备,通过貔貅号的转接,众人可以用机甲直接和联盟那边进行即时沟通。

    “你们安顿下来了?”

    接通通讯后,最高执行官第一时间略有担忧地问道:“没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吧?”

    “暂时没有……”

    丁应忠苦笑地摇了摇头,和最高执行官说道:“除了初来乍到的不习惯外,暂时没什么意外情况!”

    最高执行官通过边上的温州话翻译官翻译后得知,丁应忠他们并没出现意外,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你们的表情?”

    随后,最高执行官看见丁应忠他们一脸便秘的样子,皱着眉头好奇地问道:“感觉你们发生了许多事情一样。”

    “情况是这样的……”

    丁应忠苦笑地摇了摇头,把从逃生舰降落后到刚才宴会结束之间的事,详细地说了一遍,最后总结道:“风俗习惯,文明礼仪,与我们相差太大了,所以我们现在有点……

    别扭!”

    丁应忠都不知道怎么形容此时的感受,只能用别扭两个字代替了。

    最高执行官听完丁应忠的汇报后,感同身受,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抚……

    安慰?

    开导?

    最后,也只能憋出一句话:“……辛苦你们了。”

    “为了兔盟,我们并不辛苦!”

    丁应忠吐了口气,坚毅地说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嗯。”

    闲聊完毕后,最高执行官就说回了正事:“你们一路过来,能预估出我们与星灵之间的实力差距吗?”

212:汇报(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