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开始行动(求订阅!!!)(1/2)
作者:随梦中二
    “……我先说下那三个文明的舰队情况。”

    星灵内数据空间中,此时有数十万的星灵人正眼巴巴地看着丁应忠他们之间的聊天。

    丁应忠他们来这已经一个月左右了,前面的时间,它们看丁应忠的操作,看的都想睡觉了。

    太无聊了!

    如果不是影响不好,估计它们早就解散了,不再看丁应忠他们的准备了。

    而在今天,丁应忠他们终于有了新的变化,居然开始安排战术了!?

    这让原本昏昏欲睡的星灵人,瞬间精神起来。

    随着那位战略战术部人员的讲解,一张有着各种密密麻麻数据的投影出现在众人眼前。

    投影上,比较显眼的是如树状图一样,横跨两个星灵星系的行军线。

    除此之外,在星灵某三个系的交界处,也有一个异常显眼的标记。

    “我们运气不错,按那三个文明舰队的航行,我估计那三个文明的舰队应该会在这个区域聚集。”

    某位战略战术部的成员指着投影上显眼的标记,和众人讲解道:“……从行军图上可知,它们起始点是这个位置。

    在后续行军途中,逐渐分成以千艘战舰为建制的分舰队。

    它们这样做的目的,不是逃窜,也不是隐藏,应该就是为了方便快捷地勘察星灵星系边缘地带。

    甚至可以这样说,那三个文明,简直就是光明正大地勘察星灵星系边缘地带!

    至于它们为什么敢这么大胆……”

    顿了顿,那位战略战术部成员有点无奈地看了一眼艾尼克,然后继续说道:“行军图可见,在星灵第一个星系的时间,它们最多是分成以万艘为建制的分舰队。

    且分舰队之间,处于一种随时可支援或随时自己拖延其他舰队逃跑的阵型。

    这个时候,它们应该还是在防备星灵舰队的追击。

    但是,整整一年多,星灵人都没追击它们。

    这就给了它们底气了!

    所以在第二个星系开始,那三个文明直接分成千艘战舰为建制的分舰队……”

    有规律且有目的性地展开勘察行动。”

    那位战略战术部的成员一边说话,一边放大了第二个星系:“大家可以看,第二个星系有七成的区域,已经被它们分舰队航行过了。

    理论上来说,第二个星系的所有布置,已经被那三个文明掌握住了。”

    说完,那位战略战术部的成员再一次瞄了一眼明显丰满了一圈的艾尼克。

    艾尼克看见那位成员的目光后,只能苦笑地摇了摇头。

    没这张行军图,星灵人还以为那三个文明是到处乱窜。

    而有了这张行军图,星灵人还看不出那三个文明是有计划与目的性地进行探测行动,它们就该……

    吃银河美食,撑死自己算了!

    “这情况,我们有两种可以执行的战术。”

    丁应忠听完汇报后,点了点头:“一种,趁它们还没汇合,逐一攻破。

    但这里面存在打草惊蛇的问题。

    如果不能同一时间对所有分舰队发起攻击,其他分舰队就会得知消息,从而隐藏或加速汇合逃窜。

    除非你们有把握把它们分舰队之间的联系中断,不让它们之间进行任何通讯!

    第二种,就是我们提前调动驻防舰队,等它们汇合后一网打尽。

    但是这个战术也有问题,它们汇合之后,战斗力并不弱。

    如果我们出动的舰队数量过少,要么给它们突围,要么给它们反杀。

    如果大规模出动舰队,我怕动静太大,它们有可能会提前得知,从而避开我们的锋芒。

    除此之外,边卡防御必定会陷入虚弱状态!

218:开始行动(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