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好汉歌》和心乱如麻的曾离(1/2)
作者:胖一点
    90年代末,电视在我国已经非常普及了。

    目前还未撤销的电子工业部,曾在1997年底做了一个大致统计,我国城镇居民彩电拥有量已经突破95%,而农村的彩电拥有量也已经达到了32.5%。

    注意,这只是彩电的拥有量,如果算上黑白电视,农村电视拥有量完全可以再翻上一倍。

    电视机,已经成为了中国老百姓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

    不过,电视虽然普及,但有线电视网络并没有完全跟上,大部分的只作用于城市或城镇。

    至于乡村的电视想接收信号,全靠自制天线或者花钱买卫星天线,也就是俗称的大小锅盖。

    但不管是有线电视、卫星天线,还是自制天线,不管接收的频道信号有多少,总有一个电视频道保底。

    那就是,央视一套!

    频道呼号CCTV1,全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是中国发展最早、装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电视台。

    同时拥有中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新闻联播》和《春节联欢晚会》,以及观众最多的电视剧剧场——黄金档。

    在这个还是央视几乎一家独霸的时代,央视一套晚8点黄金档,差不多等同于收视保障。

    如果再加上央视开年大戏和四大名著这两个光环,那么产生的威力足以让整个业内颤抖。

    首播两集,就拿下了35%的收视率。

    还是那句话,现在的收视统计不靠谱,水份太大。

    不过,单剧数据不靠谱,可以拿《水浒传》同期的其他电视剧的收视率对比,来大致推算《水浒传》的数据。

    结果,自然是《水浒传》一边倒的吊打碾压。

    地区且不论,全国收视率《水浒传》超出排在第二的电视剧近20个百分点,

    《水浒传》一部剧的收视率数据,是排名第二到第四电视剧收视率数据的总和。

    《水浒传》毫无意外的火了,而且是火得一塌糊涂。

    演鲁智深的藏金生此时还没出院,病房直接被观众围了,得亏有护士医生帮忙,否则鲁大师得被逼得现场表演个倒拔氧气罐。

    然而藏金生只是第一个受益者,随着《水浒传》集数不断播出。

    林冲、杨志、晁盖、吴用,宋江等梁山好汉一一出场,众多演员都跟着大火或小火了一把。

    等到《水浒传》播出第10集时,全国收视率已经飙升到48%,明面上的统计,已经垄断了同时段将近一半的电视机。

    恐怖如斯!

    同样火遍全国的还有《水浒传》的主题曲《好汉歌》。

    豪迈大气的歌词和旋律,配合着《水浒传》的超强热度,《好汉歌》迅速窜红。

    短时间内就登上各大音乐排行榜榜首,把余韵未消的《心太软》《一万个理由》和刘天王刚刚发行的不久的《冰雨》摁在地上摩擦。

    刘唤凭借这首歌声名大噪,事业更上一层楼,隐隐成为内地歌坛的代表人物。

    据说春晚节目组已经联系他,准备让他临时加塞参加今年春晚。

    可见《水浒传》和《好汉歌》如今有多么火爆!

    ………

    1月15号,曹轩在京城火车站送走了回家过年的胡婧和曾离。

034 《好汉歌》和心乱如麻的曾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