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老曹家的人和事(1/2)
作者:胖一点
    回家的第一个晚上曹轩睡得格外踏实,一直到快10点才起来。

    老爸曹双国已经出去干活了,主业是农民的曹双国,冬天农活不多时,在镇上的澡堂兼职搓澡师傅。

    临近春节,正是搓澡业务的高峰期,哪怕儿子曹轩回来,也没拦住老曹同志赚钱的心。

    不过曹双国也说了,看看能不能下午找个替班的,回来给曹轩做辣子鸡。

    没错,老曹同志除了搓澡,还学过厨,不过手艺有点潮,比普通人家好点有限,达不到专业厨师的水准。

    不过曹轩从小吃惯了,还最爱吃他爸做的菜,特别是辣子鸡和红烧茄子,百吃不厌。

    孙兰则在家和面包饺子,曹双国早上专门去市场买的肉。

    以往曹轩家包饺子,韭菜馅居多,肉馅也都是拌着芹菜、萝卜的半荤半素。

    而这次儿子回来,一向节俭的孙兰也难得大方了一回,直接弄了纯肉馅,嘴里还念叨过两年买些牛肉,给曹轩包牛肉馅饺子尝尝。

    曹轩闲着没事,就给老妈打下手,他不太会擀皮,但包没问题,也许颜值一般,但自家人吃无伤大雅。

    母子俩难得温馨了一会,孙兰终于没忍住问出了昨天就想问的问题。

    “儿子,你在京城搞对象了吗?”

    曹轩无奈:“妈,我才22。”

    “22不小了。”

    孙兰显然不是第一次考虑这事,见曹轩拿年龄说事,马上举出一大串例子。

    “村东头的小生,就是小时候跟你在屁股后面转的那个,比你小三岁,今年娃都满月了。

    还有你那个同学刘鹏,前两天你爸碰见他了,元旦结婚,媳妇都三个月了。”

    “时间对不上啊,是他的吗?”

    曹轩掰手指头算了一下,发现了盲点,孙兰气得一顿,骂道。

    “别瞎乱扯,人就不能先怀孕再结婚,现在的年轻人,乱着呢。”

    “所以啊,外头这么乱,我得好好找,不然亏得还是您儿子。”

    曹轩见缝插针为自己争取时间,孙兰瞪了他一眼,口气倒也软了些。

    “找对象这事确实不能含糊,万一娶了个搅家精,且折腾呢。

    大你两年级的那个大壮记得吗,他媳妇前年趁他去城里打工跟人跑了,后来那男人不要她了,又跑回来找大壮,天天在村里闹腾,大壮他妈都快被气死了。”

    “是吗,我记得大壮媳妇,是不是长得又白还有点胖的那个。”

    曹轩来了精神,八卦可不仅仅是明星大腕的专属,市井乡下的家长里短,也别有一番滋味。

    很多人嘴上讨厌七大姑八大姨到处扯老婆舌,但真要有八卦,只要不是自己家的事,大多人都乐在其中的跟着吃瓜。

    老双标了………

    孙兰自从曹轩成名,在曹官庄老娘们中也算是一号人物,手握大量瓜料,曹轩听得那叫一个过瘾。

    直到这时,他才算知道“曹轩”为什么能成为娱乐圈知名狗仔。

    骨子里就遗传了这样的基因!

    ………

    娘俩一直聊到中午,饺子正准备下锅,曹双国推着自行车回来,车筐里大包小包都是蔬菜和肉类。

    一家人中午吃了顿饺子,下午老曹同志操刀,收拾食材。

    临到晚上,曹轩叫来了大爷和小叔两家人来一起吃饭,算是给曹轩正式接风。

    曹轩爷爷奶奶在90年代初先后去世,留下曹双国哥仨,他是老二,大哥叫曹大国,小弟叫曹小国。

    其实曹轩爷爷奶奶不止只有三个儿子,据说曹双国上面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但解放前因为战乱都死了。

    老爷子给三个儿子名字专门都加一个国,就是感谢新中国建立,让老曹家从鬼变成人。

    曹轩大爷曹大国,军人出身,60年代正儿八经上过战场的,立过二等功。

    后来复员回家,和大娘许英结婚,生了三个闺女,分别是曹轩的大堂姐曹薇和二堂姐曹娇和堂妹曹妮。
039 老曹家的人和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