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老曹家的人和事(2/2)
作者:胖一点

    在这个重男轻女观念普及的年代,曹大国虽然也想要儿子,但并不执拗。

    曹官庄有一户人家,生了八个闺女,家里都被计划生育罚破产了,躲在山上也非要生一个儿子。

    而曹大国见国家实施计划生育,就立刻响应号召,安心培养三个闺女。

    他培养的三个女儿,也确确实实是老曹家的骄傲。

    大女儿本科学历,现在是中学老师,二女儿本科学历,在市医院做医生,小女儿去年刚刚考上重点大学复大。

    高中毕业的曹轩和她们一比,简直是学渣本渣。

    曹大国两口子没儿子,就把曹轩这个亲侄子当儿子,从小就疼他。

    曹轩小叔曹小国,是曹家三兄弟脑子最活泛的。

    80年代末就下海经商,虽然发成大财,只是个小小包工头,但在村里也是比较富的几家了。

    曹小国和小婶黄晶晶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大的叫曹宝,小的叫曹贝,如今正在上初中。

    这俩也是曹轩的小跟班,当初曹轩去京城,哥俩舍不得他走,还抱着曹轩大腿哭来着。

    曹家三兄弟年纪相差,际遇发展也不尽相同,但感情很好,几个妯娌之间也处得融洽,三家人来往亲密。

    得知曹轩回来,两家人都高兴坏了。

    特别是几个小的,堂妹曹妮拽着曹轩打听李亚朋的事。

    她看完《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后,就是李亚朋的影迷。

    不得不说,李亚朋这时候长发飘逸,阳光俊朗,很抓文艺女青年的心,不然也不会连连拿下多位圈内女神。

    堂妹追不追星,曹轩也不想干涉。

    但他和李亚朋先天气场不合,对方看他不爽,他也不怎么待见对方。

    于是,曹轩便给堂妹不经意的透露了某人是靠恰软饭上位,拍戏和多位女星搞暧昧。

    看着曹妮一脸偶像塌房的绝望表情,曹轩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两个小堂弟倒是没啥偶像要追,就是偷偷问曹轩亲潘金莲是什么感觉。

    对于这种青春荷尔蒙迸发的熊孩子,曹轩随便忽悠了两句,转头就把他俩卖给了小叔小婶。

    不好好学习,天天惦记这些,就该好好收拾收拾……

    ………

    当晚,曹轩再次破例,陪着曹大国三兄弟狠狠喝了一场。

    老爸曹双国酒量最次,第一个退出战局,抱着个枕头哼哼哈哈喊了一阵,然后趴在桌上睡着了。

    曹大国居中,喝多了就爱说教,不过好在不喜欢停顿问问题,只要偶尔理一声就行。

    曹小国做生意,久经酒场,酒量最好,喝多了也玩的最野,嚷嚷着自己请客,带着俩兄弟和大侄子去潇洒一圈。

    别说小婶眼睛冒火,就是大娘和孙兰看他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曹轩估计,今天小叔爷仨回家都别想好过……

    也不知道是不是回家太高兴,曹轩今天状态爆棚,硬生生把三位长辈灌倒,自己还保持一定清醒。

    帮着大娘小婶把大爷小叔抬回自己家,回家才躺床上睡了一觉。

    第二天,微微头疼的曹轩再醒来时,发现家里已经村里人挤得满满当当。

    经过昨天一天,他回家的消息算是彻底再曹官庄传开了,大家都来想见识一下现实版西门庆。

    让曹轩庆幸的是,老家没有人想给他套麻袋,待遇比李雪建好的不是一点半点。

    而让曹轩头疼的是,大家都和他两个堂弟一样,对他和潘金莲之间如何拍戏拥有着非常大的好奇心。

    除此之外,也不乏大姑娘和老娘们队曹轩投来热切的目光。

    别误会,前者是馋曹轩身子,后者是想让曹轩当自己女婿。

    可惜曹轩心有两属,只能对大家说声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