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阿里和放飞自我的陈大导(2/2)
作者:胖一点

    不过曹轩个人来说,对这部电影还是挺喜欢的。

    剧情无感,他主要看的是李雪建、巩丽、王志闻几个人的演技,那种铺面而来的表演张力,让曹轩极为欣赏喜爱。

    更让他惊喜的是赵苯山和潘长江,

    虽然后世这俩一个疯狂带着徒弟吃老本,一个当网红卖货,但演技绝对是杠杠的。

    特别是潘长江,在《荆轲刺秦王》中演了一个变态官员,短短几分钟的戏,看的曹轩汗毛直竖。

    单就这个专业水准,别管是不是潘子,但老戏骨当之无愧。

    不得不说,这群小品演员个顶个都是优秀演员,喜剧玩得来,偶尔演个正剧,也能让人刮目相看。

    宋丹丹是人艺台柱子、赵苯山的《落叶归根》被无视影迷吹爆、范韦是金马影帝、郭达在《大宋提刑官》表演的大反派,与视帝何兵对戏丝毫不落下风。

    就是一直被吐槽的蔡名,小姑娘、少妇、中年妇女、老太太随意切换,丝毫不让人出戏,有几个演员能有这个本事。

    曾离对演员关注不多,纯观众视角,看完电影,忍不住吐槽。

    “我看的电影也一般嘛,陈大导退步了?”

    “他不是退步,是放飞自我。”

    曹轩斟酌了一下用词,给了自己的评价。

    不在这个时代,很难理解陈大导在圈内的地位,抛开几位资历雄厚的老前辈,正当年的导演他是第一。

    没办法,《霸王别姬》太经典了。

    经典到老谋子拍出《红高粱》《活着》,收获国内外无数大奖,却仍被陈大导稳稳压一头。

    从《荆轲刺秦王》也能看出来。

    7000万的投资,打破内地拍摄成本记录,横店更是斥资数亿建了一个秦王宫。

    大家为什么掏这么多钱,全是看在陈大导的号召力,各大投资方抢着投资,人家还挑三拣四。

    一起吐槽了一波陈大导,曾离去给dvd换碟,左挑右挑没挑到满意的,最后摸出来一张纯白色光盘。

    “这是什么盘?”

    “不知道,老板赠送的,你放上去看看。”

    曾离也没多想,把盘放进机子,画面跳动,一位正值青春的日本妹子面对镜头接受采访。

    “这什么电影,连字幕也没有?”

    曾离好奇问道,已经反应过来的曹轩满脸古怪,把曾离拉到旁边坐下。

    “这种电影不用字幕,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

    丝毫没有察觉到曹轩险恶用心的曾离,还满脸天真的期待下面的剧情发展。

    然后就看到日本妹子的衣服越来越少,一个满脸猥琐的男人给她检查身体。

    “啊。”

    曾离反应再慢,看到这也明白了,脸都红透了,忙不迭去换碟,曹轩也没拦着。

    这年头的动作片都不好看,一点剧情铺垫都没有,上来就硬干,寡淡无趣,还不如香江的限制级电影有意思。

    要是这个也能克服,最关键的是这个日本妹子太丑了,实在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