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美女如云,帅哥林立的《金粉世家》(1/2)
作者:胖一点
    央视两档节目录制结束,其实《笑傲江湖》的宣传工作就完成了一多半。

    怎么说呢,央视一套的体量放在这,就算不宣传,也照样秒杀其他电视剧。

    不像其他卫视,本身固定观众群体不多,想让新剧收视率抬高,只能用各种手段拉人,旗下综艺和新剧联动,算是最划算的手段。

    既宣传了新剧,综艺也不用愁素材,几个嘉宾上去,聊一聊剧组趣闻,这期节目就够使了。

    《笑傲江湖》确定3月16号首播,在此之前,曹轩除了几个媒体采访,只需要在首播发布会站个台就可以。

    暂时脱离了宣传工作的曹轩,开始忙活《金粉世家》。

    3月初,《金粉世家》的剧本正式完稿,也意味着剧组进入开机倒计时。

    导演刘国权和制片人丁鹰已经开始开始筹备布景、服装、选角等前期工作,作为出品人+主演的曹轩,也不可避免的参与其中。

    其他方面曹轩是外行,也不怎么插手,但是选角,他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

    男主金燕西金七爷,这是曹轩自己的,谁也抢不走,女二白秀珠,内定了胡婧,白秀珠的闺蜜,金家八小姐金梅丽,定了李芊。

    金父最开始,曹轩瞄准的是陈道名,通过王晶花做了邀请。

    最终也请到了人,但是老陈没那么档期,只能改了角色,演冷清秋的舅舅宋世卿,而金父则又请了原版的寇振海。

    这位早年曾演过张败家子,身上带着一种上位精英的气质。

    后来演了《情深深雨蒙蒙》的黑豹子陆振华和《金粉世家》金父,顿时成了【民国第一老爷】。

    后续演了多部民国戏,保底都是个地主,最次也是个家贫气不贫的教授。

    而古装戏,基本都是什么武林盟主、江湖大侠、朝堂重臣、王爷国公,皇帝也演了不少。

    人设定型,戏路可能相对窄点,但绝不缺角色,甚至比大部分实力派演员还舒服。

    金母和冷清秋母亲曹轩索性也没换人,都是实力派演员,戏份也不多,物美价廉,没必要换。

    反倒是金家的几个孩子和少奶奶,曹轩费了点劲,原版的演员也都不出名,有的还没出道,只能自己凑了。

    三个少奶奶加上四小姐、五小姐、六小姐,也就是三个少妇+三个少女。

    其实也不算什么难事,娱乐圈啥都不多,就女演员多。

    大少奶奶戏份略多,需要演技,曹轩打算找朱媛媛,这位刚拿了金鹰视后,演技没的说,年轻时颜值也可以。

    顺便连带着把她男朋友辛白青也给一起打包拿下,饰演金家大少爷。

    这两口子都是国话的,曹轩通过师父李雪建递个话,很轻松就请到了。

    说实话,别看朱媛媛已经是金鹰视后,但不炒作,接戏也不多,名气并不算大。

    虽然大少奶奶是个配角,但毕竟是曹轩组的剧组,还有陈道名、胡婧等一众明星,也算是正儿八经的大剧组,不算亏待她。

    更别说曹轩还把辛百青请了,同已经拿了金鹰奖的朱媛媛相比,辛白青的事业发展并不算顺利。

    话剧这边还好,影视方面几乎没啥名气。

    在她看来,人家请辛,就是看她的面子,促成夫妻档,就凭这点,朱媛媛就愿意拍这部戏。

    曹轩也乐得他们误会,说实在的,辛白青名气不大,但论演技水准,绝对是后世中生代扛鼎男演员之一,绝对的大器晚成选手。

    两口子活好价廉,之间还有默契,曹轩越想越觉得值。

    金粉世家的二少奶奶和三少奶奶,一个表面温柔,内里精于算计,一个泼辣难缠,女主冷清秋的冤家。

    二少奶奶曹轩找了杨童舒,这位的代表作就是《至尊红颜》里的徐盈盈,和江玉燕杨雪号称是国产剧女反派天花板。

    杨童舒如今混的还算不错,想让她演配角难度不小。

    于是剧组先是以试镜女主的套路把人哄过来,试镜肯定不合适,然后拿过来二奶奶剧本,导演、编剧、曹轩连番上阵,总算是把人给忽悠了。

    三少奶奶就比较简单了,空政严妮正跑龙套呢,拉过来就能用。

    佟掌柜虽然后世走的是轻熟性感风,但现阶段还是挺白嫩乖巧的,演个娇俏泼辣小少妇,问题不大。

    三个少妇艰难搞定,少女就好找了,直接各大院校撒网就行了。

    先把大美缘拉过来串一个四小姐,《欢天喜地七仙女》的五仙女演五小姐,也算是缘分。

    戏份最多的六小姐,给了江玉燕杨雪。

    其实按照亲疏远近,六小姐这个大配角应该让高缘缘来,但曹轩觉得她演技太拉,直接让其客串,然后等着《铠甲勇士》的女主。
201 美女如云,帅哥林立的《金粉世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