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幸亏我是华娱,不是韩娱(1/2)
作者:胖一点
    在酒店住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曹轩就看到了正在楼下吃早饭的周建辉。

    “好家伙,这是连夜飞过来堵我的。”

    曹轩和张崇吐槽了一句,迈步走过去:“周总,怎么过来了?”

    “再不过来,我怕你跑了。”

    周建辉拿起餐布擦了擦嘴,看着曹轩一脸认真道:“留下来吧,华纳离不开你,你也需要华纳。”

    曹轩沉默,招手要了杯牛奶:“索尼的条件蒋月也和你们说了吧,家里家外一大摊子的人,我也不能感情用事。”

    “条件可以谈。”

    周建辉没有搞什么弯弯绕,直接开门见山。

    曹轩在韩国参加完活动之后,下一站就是日本,那是索尼的大本营,如果在此之前和曹轩达成不了默契,那么这场曹轩争夺战华纳就真的凶多吉少了。

    所以周建辉才会连夜赶来韩国,甚至不止是他,亚洲区总裁亚当现在也在往韩国来,甚至美国总部也专门派来了高层。

    只有一个目的,留下曹轩!

    “签字费8000万,而且我还在协调,尽可能的再给你加,就算不能出到索尼的1亿,其他地方也会给你补偿。”

    “签字费只是小事。”

    曹轩听到华纳可以和索尼媲美的价码,直接风淡云轻的略过,提出了重点。

    “索尼答应帮助我进入日本市场,周哥,这可是全亚洲最重要的音乐市场,那帮欧美大腕都不敢小觑。”

    “日本市场再大,大不过美国和欧洲,我已经和总公司交谈过了,会竭尽全力帮你进军欧美市场,而且不单单是音乐市场,还有好莱坞。”

    曹轩眉头一抬,周建辉看到他有反应,心下大喜,他和曹轩合作的时间长,知道曹轩相比于音乐梦,更喜欢当演员。

    为此之前他非常郁闷,一直觉得曹轩是在浪费自己的音乐天赋,但如今却成了一张决定性的王牌。

    “总公司承诺,你的专辑进入欧美市场后,获得的各种资源倾斜不低于麦当娜和林肯公园,而且可以加入总集团的出品电影,《黑客帝国》和《哈利波特》你肯定知道,咱们都可以争取。”

    周建辉画着大饼,甚至把华纳唱片旗下台柱子麦当娜和近两年红的一塌糊涂的林肯公园都拿出来比较,还抛出了华纳在好莱坞的两大IP电影。

    “《哈利波特》有亚洲人角色吗?”

    曹轩也不傻,这些话听听就完了,反正也未必兑现,他要是周建辉,都敢说拍个亚洲人版本的超人和蝙蝠侠。

    不过有一说一,华纳在好莱坞确实是大公司,音乐领域也是如此。

    电影先不谈,以曹轩现在的底气,拿比肩台柱子的资源不好说,但是拿个一线的资源很有希望。

    欧美音乐圈壁垒森严,即便是曹轩有一大堆经典歌曲,背后也得有大厂支持。

    索尼在美国虽然实力不弱,但对比华纳还是要差一些,至于日本市场,曹轩想要,但却不是必需品。

    如果美国能红,以他亚洲人的身份,反攻日本市场简直就是易如反掌。

    所以索尼拿出的日本市场,在他们看来是重要砝码,但在曹轩看来,只是谈判的工具,用来争取更优厚条款的工具。

    这个工具面对的是华纳,同时也是其他美国拥有实力的唱片公司。

    华纳哪哪就好,但是可能出于刻板印象,对曹轩进军欧美市场总是反应平平,并不怎么重视。

    这次续约风波,曹轩也是有意借此刺激一下华纳,当然索尼的条件也很优厚,如果华纳不行,那他就真跳槽。

    但是现在华纳反应过来,拿出了诚意,曹轩还是愿意和华纳接着谈。

    周建辉敏锐的察觉到曹轩的态度有所松动,也让他进一步确定了曹轩的目的。

    进军欧美!

    华语乐坛他已经到顶了,亚洲也算是顶尖行列,谁能帮助他进入欧美市场,才能将这颗摇钱树收入麾下。

    周建辉放松了一些,只要能确认曹轩的目的,接下来就好谈了,无非是让步多少。

    同时,周建辉也反思了一下自己。

    其实也不能怨他,他本身就是亚洲区副总裁和中华区总裁,本身的视线范围多放在在亚洲范围,忽略了曹轩对外面市场的渴望。

    这次谈判,让周建辉意识到了曹轩想去欧美是拦不住的,既然拦不住,那就顺着走。

    就算曹轩在欧美碰壁,但大不了出口转外销,也是一个卖点。

    之后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具体细节周建辉没谈,这个需要后续慢慢磋商。

    但是他明白曹轩的想法,就开始顺着曹轩如何进军欧美开始聊,进一步抬高华纳的印象分。

    “之前你就聊过出英文专辑和单曲,现在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打算先搞一张EP(小专辑),大概是三首歌,歌已经写完了,也陆续开始了前期制作,等忙完春晚,应该就差不多可以收尾了。”

    “那我可要好好欣赏一下。”

    周建辉脸上笑容,心里却是暗骂自己马虎,曹轩EP这都快准备好了,可见私下做了不少准备,他竟然没有所察觉。

    幸亏双方关系不错,曹轩有意给机会,现在还有挽回的余地。

    真要是之前产生什么龌龊,恐怕此时曹轩已经准备和索尼牵手了。

    ………

    曹轩后续还有活动,没有久留,吃完了饭就坐车走了。

    按道理,周建辉也应该陪同,但是他现在忙着和随后赶来的亚当以及总公司高管开会,就借口有事。

    曹轩也不管周建辉如何,现在谈判的主动权在他手里,他的心态不是一般的稳。

    昨天那个JYP副会长李彩英在车里拿着行程表给曹轩看。
264 幸亏我是华娱,不是韩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