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尚且稚嫩的两大日本宅男女神(2/2)
作者:胖一点

    之所以这么搞,主要是为了能让现场歌迷理解歌曲,语言不通,那就用故事和旋律说话。

    尤其是新专辑《肆》,很多新歌迷都没听过,需要宣传和普及。

    在韩国曹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在后期就尝试性的做了一些结合,更大效果展现新专辑歌曲的魅力。

    于是到了日本,曹轩就做了更进一步的布置,现在看来效果确实不错。

    两首新专辑的歌曲唱完,曹轩开始有意识的和歌迷互动。

    在他唱自己日本最出名的《起风了》之后,发现许多歌迷都会唱,就示意翻译帮忙,开口询问。

    “我想邀请几个歌迷上台,和我一起唱,会唱并且愿意的请举手。”

    “我我我,欧尼桑,看我们,我们都会唱。”

    能和偶像同台,都踊跃举手,麻生奈也把手举得高高的,还拖着旁边的短发女生一起举。

    而她们的位置正好在曹轩的右前方,距离也很近,曹轩瞄到了两人,指着最积极的麻生奈,示意其上台。

    结果麻生奈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周围的人都围观过来,竟然怂了,装起了鸵鸟,把同伴推了上去。

    “gakii你去吧,我害怕。”

    短发女生也有点怂,但没忍住和偶像同台的诱惑,勇敢的接替麻生奈上台。

    曹轩看着两人的小动作,也没制止,哪个歌迷都行,胆大的总比胆小好。

    ………

    曹轩一共挑上来四个歌迷,两男两女,除了一个男大学生,剩下的都是看着十五六岁的正太萝莉。

    没办法,这个年纪的孩子胆子最大,许多二十多岁看到这场面,反倒是不好意思上台。

    当然,曹轩颜狗,挑的几个都是长得比较好看,不好看的都被他pass也是重要原因。

    不过虽然多数都是中二少年少女,在5000多人的注视下,几个人还是难掩紧张。

    曹轩有意舒缓几人情绪:“做一下自我介绍吧,说说名字,年纪,在什么地方上学或工作。”

    那个中二少年胆子最大,介绍自己叫佐藤森,是个高中生,在某某学校上学,最喜欢的男歌手是曹轩,最喜欢的女歌手是宇多田光,最不喜欢的歌手是滨崎步。

    话音刚落,就有不少人给他鼓掌,但同时也引得许多人嘘他。

    曹轩心里有数,估计鼓掌的都是比较喜欢宇多田光的人,开嘘的估计都是支持滨崎步的。

    同时,曹轩也有点头疼,随机找人确实不靠谱,早知道提前备好托了,这不是给他得罪人吗。

    本来还想和他互动的曹轩直接奔向下一人,那个男大学生。

    好在这位没整什么幺蛾子,老老实实介绍了自己。

    松井岸,东京大学的高材生,让曹轩比较惊奇的是,这位竟然能说一口还算流利的汉语,几乎可以和曹轩无障碍交流。

    简单聊了聊,原来对方喜欢中国文化,自学中文,还经常跑到国内互联网,后来就知道了曹轩,然后成为歌迷。

    另外,这位不仅仅是曹轩的歌迷还是影迷,非常崇拜曹轩饰演的令狐冲,他们还私下还有个小团体,都是曹轩(令狐冲)的影迷。

    曹轩发现金庸武侠文化在东亚范围内确实很扛打,他的海外影迷不多,但也有点基础,而且基本上都是令狐冲这个角色带来的。

    当然,曹轩总共也没主演过几部影视作品,《笑傲江湖》算是少有可以海外出圈的了。

    另外一个《水浒传》倒也不是不行,但是曹轩还是更希望成为一个剑客,而不是一个勾搭人妻的坏蛋。

    呃,他好像已经是了………

    时间有限,曹轩没有和这位影迷交流《独孤九剑》是怎么耍的,而是把话筒递给了后面的短发女生。

    小姑娘有些紧张,停顿了一下,才说道:“我叫新垣结衣,今年十四岁,是《nicola》杂志的模特。”

    新垣结衣?

    因为结婚让无数宅男痛哭流涕,怨念横生的那个国民老婆?

    曹轩惊讶的瞄了她好几眼,年纪太小,还没完全长开,不熟悉的人不认真观察,还真看不出来。

    新垣结衣说完,把话筒递给了另一个女生,其说出的话又把曹轩吓了一跳。

    “我叫,十五岁,是少女杂志《Pichilemon》专属模特。”

    曹轩真懵了。

    新桓结衣他不熟,只是知道,他可看过她的戏,刚才怎么没认出来啊。

    不过仔细一想也不怪他,曹轩对熟,但也不是特别关注,对其的印象大多停留在二三十岁的模样,正值颜值巅峰,还带有一点轻熟气质。

    而现在的刚刚十五岁,青葱稚嫩,气质和模样与曹轩脑海中的形象差别不小,他又没多想,认不出来很正常。

    看着两个稚嫩懵懂的宅男女神,曹轩有点无语,自己都撞了什么大运。

    在韩国碰上了知性人妻,来日本又碰上了可爱萝莉。

    不过拿下人妻,顶多是道德层面的谴责,萝莉,可是犯法啊………

    曹轩一点歪心思没有,邀请四人和自己一起演唱《起风了》。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

    也沉溺于其中梦话

    不得真假,不做挣扎,不惧笑话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

    也曾指尖弹出盛夏

    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

    ……”

    四个人敢上台,多少还是有真本事的,唱得最好的应该是和新桓结衣,她们俩也算半个娱乐圈的,做过一些相应陪练,有基本功很正常。

    大学生松井岸的中文最标准,而那个中二少年佐藤森虽然唱的是四人里最差的,但是胆子大,台风猛,敢于和台下观众互动。

    哪怕曹轩有点头疼这小子,也不得不承认,就这胆子,将来但凡有点时运,也不是平凡之辈。

    唱完了《起风了》,曹轩就把佐藤森这小子撵下去了,原因是这小子只会这一首。

    之后又和松本岸合唱了《不谓侠》,这种中国风歌曲,一个日本人能够熟练唱出来,可见中文之扎实。

    而另两大宅男女神,曹轩分别和她们唱了《童话》和《最初的梦想》,也坚定了这两位确实是自己的铁粉,虽然有些地方唱的不怎么流利,但是能唱就说明平时没少听。

    两个小姑娘姣好的面容,和越来越稳定的台风和心态,曹轩没忍住劝了一句。

    “我觉得你们俩有做艺人的天赋,如果有可能,可以试一试。”

    “谢谢欧尼桑。”

    两个小姑娘崇拜又乖巧的点头下台,或许多年后,两大宅男女神取得了各自的成就,接受采访时都会感谢今天,表示是偶像曹轩给予她们信心,从而走上艺人之路。

    ————

    ps:推书《阶梯》,五级万订高质量获奖作者坤华新书,精品幽默狗粮都市生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