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目标达成,亚裔国际“巨星”上线(1/2)
作者:胖一点
    4月15号,《时代周刊》国际版新一期发布,而在次日,新一期公告牌榜单也随之上线。

    距离上次两首歌杀进前二十五名,甚至逼近前二十名,已经过了两周。

    在华纳的大力支持下,以及歌曲本身的超高质量,曹轩《christsao》在公告牌单曲榜与许多热门歌曲开展了激烈厮杀,并最终取得胜利。

    4月16日,《christsao》登榜第七周。

    用了将近50天的时间,曹轩ep的两首歌《you'rebeautiful》和《numb》终于双双进入公告单曲百强榜前十,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

    而另一首《natural》拍在第十五位,仍然保持着有望杀进前十。

    这回是真的全美震动了。

    哪怕曹轩依旧没有拿下公告牌冠军,但是一张ep三首公告牌单曲榜前十的歌曲,也足以让整个美国乐坛侧目。

    更重要的是,曹轩是个新人,而且是个中国人,这让这件事的话题度又翻了几番。

    甚至可以说,曹轩拿下三首公告牌前十,要比普通新人一跃拿下公告牌冠军更令人关注。

    再加上《时代周刊》的这波神奇助攻,克里斯·曹的名字彻底出圈,不再仅仅局限于美国乐坛,而是成了美国名人。

    连美国总统小布什,前两天参加活动,唱歌逗一个小姑娘,哼得就是曹轩那句“youarebeautiful”的调。

    现而今,曹轩本人的知名度和热度甚至不逊色许多美国乐坛的一线歌星。

    之前有美媒称曹轩为美国乐坛的新星,现在新星两个字前面,要加一个“超”字。

    美国乐坛的中国超新星!

    同样被称为超新星的还有夏奇拉,她虽然只有一首歌在公告牌前十,但这次从第四杀到了第三,含金量很足。

    正好两人比较相像,都是今年爆火+外籍歌手+在本语系名声很大+帅哥靓女,偏赶上《时代周刊》把他们俩一起放封面,两人又闹了绯闻。

    于是,曹轩和夏奇拉自然而然的被美媒放在一起,有点【男曹轩女奇拉】组合的意思。

    在初步的交涉过后,曹轩和夏奇拉对媒体这种“拉郎配”持默认态度。

    两人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并都是美国乐坛新人,在这边也没有什么业内朋友,夏奇拉还好,在其他拉美系歌手那边都能搭上话。

    曹轩在美国乐坛是真的孤家寡人,别说华语系歌手,连亚洲范围的歌手都少见。

    本土亚裔歌手倒是有几个,但都不出名,而且也不是一个圈子的,文化意识不同,融不一块去。

    所以曹轩和夏奇拉可以达成一定互补,在美国乐坛抱团取暖。

    另外,两人也有互相借助对方的知名度的意思,曹轩肯定想去拉美系转一圈,夏奇拉也眼馋亚洲的市场,他们俩完全可以互相蹭热度。

    某种程度上这就是炒cp,捆绑宣传,也算是曹轩老本行了,当年和任贤奇,现在和夏奇拉。

    不过当年有点碰瓷任贤奇的意思,现在就是互帮互助,甚至曹轩占据主导地位。

    别忘了,曹轩除了歌手以外,还是一名写出过多首爆款歌曲的音乐创作者。

    创作型歌手,不管在世界哪个乐坛,都是最吃香的存在。

    唱将或许不稀罕,曲爹那可真是爹。

    曹轩能和华纳各种提条件,乃至在美国都能保证一定的自主性,原因就是因为他能写歌。

    没了华纳,曹轩可以去和环球、索尼、百代合作,照样去冲击公告牌。

    而华纳没了曹轩,可没地去找一个能够创作出爆款英文歌的中国人。

    倒是能找美国音乐人写给亚洲歌手唱,但是要能这么容易,几大唱片也不至于培养不出来一位亚裔国际巨星。

    先不说利益分配的问题,既然能写出爆款英文歌曲,为啥不捧自己人去捧亚洲人。

    光是内部资源这道坎,就能难倒一帮大公司,能破局的只有像曹轩这样,自己“创作”英文歌。

    老子自己的歌,老子就愿意自己唱,有能耐你自己写去………

    在音乐这个行业,才华肯定不代表一切,但有时候,才华是决定一切的基础。

    曹轩的音乐“才华”,是他闯荡美国乐坛最大的资本,再加上背后有中国撑腰,至少很多脏手段不能随便使。

    所以华纳才会愿意处处让着他,不然真以为资本家是做慈善的。

    看出曹轩价值的不止华纳一家,夏奇拉和其背后的公司,也愿意和曹轩这样的才子交好。

    关系处好了,要是能从曹轩手里拿下一首公告牌前十级别的歌曲,那可就赚大了………

    所以针对这次曹夏…听着别扭,夏曹…听着更别扭,反正是两人cp吧,夏奇拉方乐见其成,曹轩这边也不吃亏,很快达成共识。

    相关的媒体曝光,聊夏奇拉就要说几句曹轩,聊曹轩也要提一下夏奇拉,双方宣传资源共用。

    华语天王+拉丁天后的组合,让许多美国乐坛的歌迷们新鲜十足。

    当然,碍于夏奇拉的男友以及曹轩家里那两位,双方只是炒cp宣传,类似于欧美版【南任北曹】那种组合,并没有往绯闻那边发展。

    在《时代周刊》后,两人携手登陆了美国最大电视台nbc,参加在美国最火的节目之一《周六夜现场》。

    这个节目从1975年就开始首播,与曹轩差不多同时出声,更可怕的是,这个节目虽然中间断断续续停了几次,但一直坚挺到2021年还没完结,算是美国寿命最长的综艺。
310 目标达成,亚裔国际“巨星”上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