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 体力惊人的曹天王(2/2)
作者:胖一点

    曹轩从来没有主动挖过华谊任何人,唯独一个李雪,曹轩曾经做过邀请。

    也正是因为这次邀请,李雪在华谊内部声明大燥,再加上王金花出走,王家兄弟急于安抚一姐李兵兵,最终让李雪担任高管。

    也因为李雪在,哪怕势头正劲的周公子加入华谊后,短时间内也无法威胁李兵兵的一姐位置。

    不过周公子手下也不是没有能人,原时空与大蜜蜜一起创办嘉行的曾佳,此时就是周公子的经纪人。

    在原时空,她在荣信达大幂幂之前就是周公子和陈昆的经纪人。

    现在大蜜蜜被繁星拿下,荣信达也没有其他好苗子,曾佳索性就一直给周公子和陈昆做经纪人。

    这次周公子跳槽华谊,背后也有曾佳的身影,来到华谊后,她也马上获得了一定的权利。

    据说,曾佳最近正想帮陈昆和华谊牵线,继把荣信达一姐带到华谊之后,想再把荣信达一哥挖过来。

    对老东家如此行为,不能说是恩将仇报,也算是卸磨杀驴了……

    当然,曾佳之所以这么干是有原因的。

    李雪姐妹俩联手,已然借助多年积累的主场优势,还有个和她们姐俩形影不离的任权,对新来的周公子形成压制。

    现在,李雪姐妹俩又和刚刚加入华谊的黄小明眉来眼去,似乎有意达成联盟。

    周公子势头再盛,被几个公司当家艺人联手排挤,处境也堪忧。

    所以曾佳一力想把陈昆弄来华谊,增加外援,对抗李雪等人。

    除了陈昆,日前盛传要加入华谊的邓朝,也在曾佳的拉拢人员当中,不过李雪姐妹俩同时也在拉拢邓朝。

    事实证明,华谊疯狂堆积当红小生、小花的战略极具成效。

    周公子、李兵兵、黄小明、任权,再加上传的沸沸扬扬的邓朝和陈昆等人,让华谊以最快的速度摆脱王金花出走的阴影,乃至势头更旺,在内地仅次于繁星。

    但与此同时,也埋下了不小的隐患,各家小花小生基本没几个自己培养的,加入公司时自带团队。

    不但公司难管理,而且各种山头林立,各自打着各自的算盘,对公司归属感极低。

    相比之下,繁星内部虽然也有不少派别,但除了王金花一系,不管是艺人还是工作人员大多都是繁星培养出来的。

    不但对公司的归属感很强,也更方便管理,内部的敌视也没有那么严重,矛盾缓和余地更高。

    华谊内部也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没办法,新人培养太慢了,他们还是更青睐于成熟明星。

    至于带来的副作用,现在他们暂时没空考虑。

    所以,华谊内部眼下就跟宫斗似的,各自拉帮结派,争夺资源。

    目前来说,几个华谊艺人最看重的是两个资源。

    一个是冯小钢明年的电影《集结号》,但是冯小钢对这方面很敏感,王家兄弟都不能轻易左右。

    目前听说男主已经定了,是冯小刚极为看好的张寒语,倒是有个男二戏份不弱,众人各显神通。

    另一个就是《三国.赤壁》,华谊动用了不少资源交换,最终抢下了5%的份额。

    虽然话语权不高,但好歹张嘴的资格,合适的话,还是可以推人上位的。

    李兵兵想演小乔,黄小明一心参演顶级大制作,就是已然转战商业的任权,也难得动了回心。

    周公子确定客串糜夫人,但曾佳想借助华谊推陈昆拿下诸葛亮,到时候对方不管加不加入华谊,以两人的交情,她又能多一张王牌。

    今天,在王家兄弟的盛情邀请下,《三国·赤壁》制片人丁鹰和导演之一的陈可欣来到华谊试角。

    几个艺人使进浑身解数,但是丁、陈都没有松口,等他们离去,华谊等人脸色都不太好看。

    李雪和曾佳甚至难得合作了一回,与其他几个高管分析《三国·赤壁》目前的选角局势。

    “从我得到的消息,赵云基本上已经没了,曹总亲自定的聂远,听说定妆照都试了。”

    “小乔几乎所有的女星都能演,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繁星自家艺人上,姐,你不要抱太大希望。”

    “诸葛亮,现在是最为抢手的,繁星内部除了一个焦恩骏试了妆,其他都被pass,铁定选外面的人。”

    “现在外面有消息参加诸葛亮定妆的,一个是黄海兵,一个是金城五,还有一个是靳冬和国话的一个演员辛柏青。”

    “目前优势最大的是金城五,他是唯一一个在人气和知名度上能配上曹轩的演员,不过听说曹轩对他的扮相不是特别满意。”

    “金城五之后,应该是焦恩骏,他是繁星艺人,有格外加成。”

    “内幕消息称,眼下其实曹轩最认可的两个演员是黄海兵和辛柏青,但他们俩的名气略逊。

    黄海兵还好,这两年人气下滑,但也勉强也在一二线上下晃悠,辛柏青最出名的角色就是《金粉世家》的大少爷,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有这号人物。”

    “是啊,毕竟是几个亿的大投资,哪怕有曹轩撑着,作为主演之一的诸葛亮也不能名气太小。”

    “我也不瞒着各位,其实权哥之前已经接到电话,后面可能会参加诸葛亮定妆,我希望公司全力支持权哥。”

    “李副总,不能这么说吧。陈昆也是热门人选,如果公司帮他拿下角色,完全可以以此为条件让他加入公司。”

    “你怎么确保他拿了角色不会加入繁星。”

    “我觉得小明也不是没有希望,诸葛亮不行,咱们可以攻略孙权嘛。”

    “没错,公司在剧组的份额有限,诸葛亮难度太高,不如退而求其次,主攻竞争稍微小一点的孙权。”

    “孙权小个屁,繁星那几个不都盯着这个角色,你拿什么和胡戈、严宽他们争。”

    “……”

    几个看似和睦的人,实则各有心思,说着说着就开始争吵起来,互不相让。

    激战正酣之时,有人闯入会议室:“最新消息,刘天王、梁超伟都去定妆诸葛亮了。”

    “不是说选年轻人吗?”

    “听说是《三国·赤壁》剧组内部觉得年轻人压不住场子,所以又加了俩大腕,听说后面郭天王和古添乐很可能来抢孙权。”

    “妈的,什么都吃都占,真不给内地演员活路。”

    “别急,只是定妆,曹轩的性格我还算了解,他们能抢下诸葛亮的几率不大,甚至我怀疑只不过是剧组放出来的宣传物料。”

    “有可能,之前不是说要请发哥演曹操,后来还是敲定了鲍国案老师。”

    话虽如此,几人还是各自去打探消息,事后得知,除了古校长真正来试了下孙权,其他三位都是为了假消息。

    当然,也不排除这几位真的想演,但《三国·赤壁》没有积极反馈,只是顺手炒作宣传了一波。

    但不管怎么说,几人还是松了口气,然后加大输出,争夺角色。

    然而可惜的是,他们的努力并没有换来多大成果,11月中下旬《三国·赤壁》剧组陆续确定了部分角色人选。

    赵云——聂远

    小乔——高缘缘

    贾栩——金士杰

    程昱——张志坚

    张辽——胡君

    于禁——王庆祥

    张昭——倪大红

    甘宁——张子剑

    太史慈——段龙

    孙权——严宽

    数得着的重要角色,基本上定的差不多,虽然还没有彻底敲死,但也不会变动太多。

    只有一个诸葛亮,目前还没完全咬死,据说只有四个人进入决赛。

    1人气知名度最优的金城五。

    2繁星艺人光环加成的焦恩骏。

    3曹轩个人最看好的辛柏青。

    4人气、扮相等综合指数最优的黄海兵。

    现在《三国·赤壁》陆续内部也撕巴的厉害,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不仅仅是各自选手的优劣,很多人对诸葛亮也有自己的看法,他们对不符合自己期望的诸葛亮人选表示极大的抵触。

    这么说吧,曹轩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去演诸葛亮,那么选谁都不会符合所有人的要求。

    但是周瑜才是赤壁大战真正的c位,曹轩不可能去演二番,况且,如果他演的诸葛亮,周瑜谁演又得撕一波。

    曹轩也懒得想了,就这四个人,谁的票数高谁就是诸葛亮。

    ————

    ps:不管是本章说还是群里,关于诸葛亮的人选争了很久,我也迟迟下不了决定

    上述四个,是我个人挑的呼声比较高且符合书里情况的人选,大家就在他们四个后面的本章说投票,谁票多,谁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