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国宝级歌手和新歌《名人堂》(1/2)
作者:胖一点
    ,华娱1997

    8月9号,有关京城奥运会的新闻铺天盖地的传遍了全世界。

    根据事后统计,这场奥运会的开幕式中国地区有11亿人、全球44亿人通过电视观看直播或重播,创下了人类历史上节目收视最高收视率。

    这个说法有没有水分不太清楚,但影响力确实很大,各国媒体纷纷对这场开幕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从各方分析这次奥运会的影响。

    美媒:京城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大,毫无疑问是中国软实力的体现。

    德媒:中国正在向世界全球化迈出了一大步。

    法媒:从古老的朝代到现代大国,京城奥运会开幕式描绘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历史。

    日媒: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京城来了80多位国家首脑,为历年奥运会之最,中国正在成为国际不可忽视的存在。

    韩媒:,著名导演张忆谋让神话成为现实,为全世界65亿人口完美呈现了“满汉全席”。

    澳媒:古色古香,美轮美奂,气势宏大。

    俄媒:奥运会开幕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明长卷,这是中国所独有的,不可复制的。

    …:…

    有关曹轩的赞誉也很多,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哪个国家,能在一国如此恢宏盛会之中面向整个世界单人独唱,都是无数人难以企及的荣耀。

    无数国外媒体几乎没有异议的给曹轩冠上了“中国国宝级歌手”。

    国内的官媒虽然没有公开转载引用过这个名号,但以某种程度默认了。

    老谋子一战成名,号称【国师】

    曹轩也凭借之前的善举和开幕式独唱成功封神,誉为【国宝歌手】。

    曹老板不敢说自此以后自己金身不败,但只要不犯什么原则性的致命错误,以后的日子平安喜乐。

    同时因为曹轩在世界上的名气,他也成了开幕式的最大花边。

    以挖八卦出名的英国《太阳报》就爆料,开幕式结束后,曹轩作为宣传大使欢迎各国代表团,许多运动员追着和他签名合影。

    曹轩也顺便要了不少体育明星的签名,大家互相追星。

    事后,科比、博尔特、菲尔普斯、大姚、李小鹏、张怡宁等国内外体育名将,都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和曹轩的合影,引得曹轩粉丝吐槽曹轩日常集邮。

    其中博尔特最夸张,一连发了好几条推特,表达这次和曹轩见面的高兴。

    他特别喜欢曹轩的歌,也兴奋自己可以作为奥运会主题曲MV的主人翁之一,而且两人都是曼联球迷,话题还是很投缘的。

    甚至博尔特还应曹轩所邀,在刚刚上线的微博开通了账号,借着奥运会的东风,一天就涨粉近10万。

    要是后边的比赛博尔特能拿到什么好成绩,搞不好能在微博出几波圈。

    除了《太阳报》,美国《华盛顿时报》也挖出了有关主题曲的猛料。

    《我的梦》MV的主人翁人选反复协商,最终决定下四个人选,而四个人背后都有意义。

    大姚不必多说,代表中国、亚洲和黄种人,博尔特代表黑人和美洲,娜塔莉和丘索维金娜是白人女性,一个是欧洲妈妈,另一个是非洲和残奥会运动员。

    可以说,四个人选全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主人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不过《华盛顿时报》也表示,博尔特和丘索维金娜是曹轩极力推荐的,并且亲自与四个主人翁通话,征得了MV的肖像运用权。

    眼见外国媒体这个给力,国内媒体也不能弱了声势,很快也搞到了一些幕后消息。

    曹轩身穿的黑色T恤被事后不少人认为有些过于简陋,但实际上当时服装问题也有不少讨论。

    西装、长衫、汉服、中山装等各式各样的方案都有,但后来觉得太华丽,有点违背歌曲基调,一身黑色T恤简约不失大方,配合着星河舞台,别具魅力。

    主要也是曹轩的颜值在这摆着,哪怕衣服简单,也让他穿出时尚的巨星范儿,换做旁人,该靠衣服也得靠衣服。

    还有媒体挖出,曹轩当时唱完歌,跑去观众席看开幕式,因为会场太热,有其他观众送了他一把折扇解暑,后来曹轩把扇子签名送还给那名观众。

    因为是奥运会开幕式蹭送的扇子,本身就有收藏价值,现在又有曹轩的签名和寄语,这把扇子身价直接翻了无数倍。

    该名观众在微博晒出扇子的照片和自己与曹轩在观众席的合影后,还登上了热搜。

    评论区一群人化身柠檬精,还有愿意重金求购的,等闲都是六位数起步,但观众表示不卖,留着当纪念。

    种种八卦秘闻,被有意无意披露外界,哪怕奥运会已经开始,也没有阻挡这股讨论开幕式的浪潮。

    【曹轩这歌绝了,真好听,特别有味道】

    【你们都说黑T恤普通,我看好帅啊,有一种禁欲深情的感觉】

    【确实帅,简直光芒四射】

    【嗯,不得你不承认,曹贼颜值勉强和我比肩媲美了】

    【呸】

    【博尔特挺好玩的,跟我们这些普通粉丝差不多】

    【我靠,中国男篮、美国梦之队和阿根廷全体签名篮球,还有国奥、巴西和阿根廷全队的足球,姓曹的过分了】

    【假的,一定是假的,呜呜呜~】

    【哪位大佬把他偷了,我们集体签请愿书给你减刑】

    【不羡鸳鸯不羡仙,只羡曹轩每一天】

    【耻辱,组委会让曹轩上场表演代表中国就是最大的耻辱,他根本不配,*****】

    *微博用户“庞毅殿”因发布不当言论,违反平台规则,封禁3650天*

    【……】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后,《我的梦》中文版、英文版、中英文混合版三首歌正式对外发布。

    其中,中英文混合版就是正儿八经的奥运会主题曲,中文版和英文版旋律相同,歌词和寓意有一些变化。

    中文版的歌词主题和MV是讲诉中国的百年奥运梦和国家崛起梦。

    英文版则不单单是体育,泛指任何人和任何事,算是坚持梦想、勇敢前行的的励志歌曲。

    这两首歌曲原则来说,并不算是奥运主题曲,应该算是推广曲的一种,所以格外在后面加了后缀,全称《我的梦&中文版/英文版》。

    不过不管是哪个版本,这三首歌全部被京城奥运会组委会和国家博物馆收录,并且有望随着不久后发射的神州七号,响彻太空。

    曹老板地球通杀,除了南极的企鹅,六大洲都有他的歌迷。

    但没想到如今企鹅还没征服,先干到太空给外星人交流了………

    而且如此一来,没有相关单位的许可,哪怕是曹轩本人,也不能随随便便唱《我的梦》。

    当然话是这么说,实际上没有这么严格,也不到不让曹轩唱歌的地步,顶多是不允许商用。

    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这首歌意义不同,说是国家代表歌曲都不为过。

    像这样歌曲如果被艺人开演唱会或者是参加什么娱乐节目,随便拿来嬉戏玩闹牟利,某种程度上就算是侮辱奥运会,肯定是要做出限制的。

    曹轩本人也支持这种做法,所有奥运歌曲创作费用和表演酬劳一分不要,相关版权也免费转让,算是给京城奥运会打了白工。

    不过就这样的白工,多少人想瞎了心也打不成。

    旁的不说,曹双国看到自家儿子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忍不住老泪纵横,要不是想留在京城看比赛,都忍不住跑回老家上坟了。

    光宗耀祖啊!

    还别说,曹轩干了这么多事,春晚年年上,甚至在天坛开过演唱会,但要说在老家眼中最涨脸的还是这回奥运会开幕式。

    毫不夸张的说,要不是曹轩拦着,他老家那帮本家亲戚就准备修个奥运牌坊显摆一下。

    当不当得起且不说,关键怕折寿啊!

    不管是媒体粉丝也好,亲朋好友也罢,这几天把他往天上吹,弄得曹轩都有点瘆得慌。

    没办法,捧的太过,让他觉得自己现在不马上挂掉封神,都对不起这个狂热的氛围。

    抱着这种想法,开幕式后的曹轩开始低调起来,基本上不公开露面,也很少到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微博上也多是转发某某中国运动员夺金摘银的新闻。

    ……

    不过,曹轩并没有闲着,《三国·赤壁》因为奥运会开幕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但紧接着,就马上迎来了正面反馈。

    老谋子+曹轩,奥运会开幕式的两位功臣合作的电影,谁不想看一看。

    奥运会可以在家看,但也不能光看比赛,闲暇出来看个电影,也算是换换脑子。

    于是,在经过奥运会开幕式这几天的低沉过后,《三国·赤壁》的票房趋势触底反弹,在上映二十多天后,又迎来一波小高潮。

    8月下旬,《三国·赤壁》上部的内地票房达到3.5亿,成功拿到了延期二十天的密钥。

    照这个趋势下去,冲击一下4亿也并非没有可能。

    不过在日本,《三国·赤壁》还是没有冲过100亿日元的大关。
526 国宝级歌手和新歌《名人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