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疯狂吸金的《中国好声音》(1/2)
作者:胖一点
    ,华娱1997

    砰

    梁佳辉饰演的大d被任达桦饰演的阿乐一个石头砸倒在地,然后凶狠的一下又一下对着头砸,看着电视机前的曹轩也有点呲牙。

    “哪有人钓鱼不带头盔的。”

    《新世界》走红之后,杜奇峰拉着一班人马,也拍了一部香江黑帮选举上位的故事,就是那部《黑x会》,也叫《龙城岁月》。

    票房虽不算高,但dvd和版权卖的不错,于是用原班人马拍了《黑x会2以和为贵》。

    与《新世界》不同的是,这两部电影走的是纯香江本土黑帮路线,市井江湖气息很浓,风格方面也是杜奇峰特有的写实黑暗风。

    这也导致两部电影质量上没有问题,但商业性明显比《新世界》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后者虽然一直在压抑主角,但叙事结构清楚,看似分散叙事,实际上紧扣主角李子成,最后的反杀干脆利落,观众之前压抑的所有郁气全部倾泻出来。

    而两部《黑x会》更真实残忍,叙事也是杜特有的群像,很难分清谁才是真正的主角,故事又有些沉闷。

    特别是第一部,不太了解香江社团特色都搞不懂故事的许多剧情关键。

    可以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是得细细品咂几遍,才能琢磨出味道。

    《新世界》也是一部好电影,不但可以细细琢磨,更关键的是能让观众第一遍就看得爽,自然商业属性更高。

    就像《新世界》动辄被拿来和《无间道》比的一样,因为同样是黑帮选举,还是同一个导演,《新世界》这两年也常常与《黑x会》打擂台。

    多数大湾区观众与喜欢香江文化的内地影迷或许更喜欢江湖气浓的《黑x会》,但是大部分的普通内地观众更喜欢《新世界》。

    不过不管喜欢两部电影的哪一部,都明白一个梗,就是钓鱼一定要带头盔。

    梁佳辉在《新世界》饰演的黑警钓鱼时被越南杀手用石头砸死,《黑x会》也是钓鱼被偷袭砸死。

    不管是杜奇峰刻意玩梗,还是意外巧合,反正两部经典电影,让梁佳辉这辈子和【钓鱼带头盔】脱不了干系了。

    正看着热闹,胡婧进来,甩开高跟鞋,一下瘫在沙发上。

    “好累啊。”

    曹轩熟练的抬过东宫娘娘的腿,轻轻揉捏:“不说了让下面人办嘛?谁让你自己冲锋陷阵的。”

    “那可不行,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看着,本来我这个副总裁就有人私下嘀咕,年底大盘查再不露面,就真成了空架子了。”

    每年年底,向来是一年到头最繁忙的时期,繁星按公历年工作,所以每年阳历的12月和1月,年头年尾这两个月最忙。

    不过忙完这段基本上都过不久,就是春节,不但有年会还有年假,可以小小休息一下,再加上还有年终奖,繁星员工也是痛并快乐着。

    公司上下都忙,胡婧所带领的监察部也不例外。

    要对繁星集团上下部门和子公司做一个大的盘查,相关问题也要作出批示和整改意见,还要对今年的监管工作做一个详细的报告归拢。

    胡婧这负责人不但得督管监察部工作,作为副总裁还要参与一些高层的总结会议,天天忙的头重脚轻。

    其实这些事,胡婧可以不亲自管,甚至她隐身都没有事,有曹轩护着,谁也不可能真去找老板娘麻烦。

    但私下的议论肯定不少,胡婧比较要强,不想让公司员工把她当摆着看的高层花瓶,只能亲自上阵。

    不过这下风言风语是没有了,风头也出了,就是每天累的半死,连累的曹轩的按摩手法也进步飞快。

    “还是当老板好,我们这帮打工的累死累活,你闲在家里看碟。”

    胡婧吃够了罪,自动带入工人阶级,回家就怼资本家,曹轩哭笑不得,也不和她争辩。

    “我听李言说也忙得差不多了,稍微放松一下也没事,过了年咱们出国旅个游,之前托人买岛,还没想好是在亚洲还是太平洋或大西洋,这回趁有空可以去实地考察一下。”

    “你真要买岛啊。”

    胡婧一惊,之前曹轩也说过此事,但都以为曹轩是开玩笑,并没有把这是放在心上。

    没想到,现在曹轩不仅想,都开始筹备考察了。

    “不买不行啊。”

    曹轩也很唏嘘:“你看我现在还有隐私可言吗,置了一个马场,就去玩了一次,就被媒体扒出来。

    之前在英国你也看见了,不说谁都认识我,但也不是什么生脸,舰队街那帮狗仔可是香港狗仔的祖宗,鼻子灵着呢,你喝杯咖啡他们都得扒一扒放了几颗方糖。

    就咱家的几个房子,截止到现在没曝光,都是我花钱和动用资源压着呢。

    就这样,什么曹家胡同和大石作四合院在网上也不是什么秘密,只不过我让人带节奏,把水搅浑罢了。

    马场和农庄终究不够保密,弄个岛不但隔绝外面,风景也好,不用在意什么,玩的也痛快。”

    “你想买就买吧。”

    胡婧被曹轩说服,反而开始想象买岛该如何建设,曹轩也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的奢想。

    买岛这件事,除了上述这些理由之外,还有一件事,就是曹轩钱多的实在没地儿花了。

    虽然他大力做慈善,也投资了一些国内的弱项产业,部分甚至是出力不讨好,但即便如此,曹轩财富的增长速度也让他每天发愁。

    这么多钱怎么花呀?

    这么多钱总不能天天攒在家里等贬值,曹轩又不是个吝啬鬼,该享受就享受。

    但他爱好又不多,而且性格使然,虽然愿意花钱,却不想故意糟蹋钱。

    买一堆奢侈品在家烧着玩,买点瓷器古玉砸个粉碎,弄两辆劳斯莱斯或者兰博基尼撞报废,跑到一个酒吧会所就说今天的消费曹老爷买单,钱是花出去了,但这不是享受,是纯傻逼………

    花钱归花钱,实用+保值两个特质,曹轩本人还是很看重的。

    所以就想弄一个小岛,搞一个私人世界,满足一下自己的基建和桃源梦想,既有实用,也是个保值资产,也算是“勤俭持家”了。

    想到这,曹轩又忍不住懊恼的轻拍自己右手,还是摆脱不了农村出生的淳朴习性,有钱都不会花。

    看来自己回头得和人家探讨探讨,认真请教一下,怎么才能体会富豪的快乐。

    就像今天,闲着没事竟然不出去穷奢极欲,特么在家里看碟,说出去都对不起自己的银行账号。

    曹老板恨铁不成钢,决定带着东宫娘娘去潇洒一把,结果两人在家里商量了半天,要不地方不合适,要不就是没兴趣。

    最后讨论来讨论去,两人还是决定在家看电视。

    曹轩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该笑。

    好听一点自己这叫不忘初心,真实接地气,难听一点就是天生的穷命,山猪吃不了细糠。

    不过山猪就山猪吧,曹轩只是遗憾自己不懂挥金如土,并不代表他以此为耻,不断积蓄财富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他羡慕别人潇洒,别人还眼红他会赚钱呢………

    ……

    胡婧对黑帮碟片没有兴趣,直接看电视,调到了京城台,还不忘解释一句。

    “我听同事说,《中国好声音》在京城台首播,今天有重播,看看成色。”

    胡婧这么一提,曹轩也有了印象,凑齐了四大导师,曹轩就没有过多插手这个节目,但是一些信息还是清楚的。

    作为繁星立志推出的新王牌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受到了各路电视台的疯抢。

    在《奔跑吧》和繁星合作愉快的浙省台,开出了8000万的天价,想一口气将《中国好声音》全部打包。

    与繁星合作的苏省台在浙省台8000万的原有基础上,又加了500万,财大气粗的湘省台则直接叫价1亿。

    在2008年,对于一部还没有经过任何试播的综艺来说,这个价格已经不是一般恐怖了。

    繁星只要一点头,不仅制作费全部回本,还要大赚一笔,再加上赞助广告等收入,简直吃得满嘴流油。

    但没等繁星点头,京城台放了王炸,所有《中国好声音》相关广告收益分繁星一半,并且再加4000万现金。

    电视台广告收益,是电视台的营收根本,这可不是一般节目能拿到的。

    《明日之星》那么火爆,第一季也只尝了点甜头,第二季繁星才拿到了一定的权益。

    《奔跑吧》堪称国民综艺,《非诚勿扰》也是现象级,但仍然没有从浙、苏两家卫视啃下多少广告电视台收益。

    京城电视台一口气愿意拿出一半的相关广告收益和4000万现金,可谓下了血本。

    但话又说回来,这何尝不是一场对赌,《中国好声音》爆了,京城电视台大出血,但如果没爆,京城台损失有限。

    很难说这个办法是聪明还是蠢。

    但京城台没办法,《我爱记歌词》凉凉,其他的节目也谈不上特别出色,《明日之星》不出,京城台没有压场子的王牌节目。

    对比有《非诚勿扰》的苏省,《奔跑吧》的浙省,《快乐大本营》和今年新上线《天天向上》的湘省,京城台急缺王牌综艺。

    一个具有庞大影响力的王牌综艺,不单单是广告费收益,对电视台的其他增益也很大。

    比如湘省台现在是地方卫视第一,很大程度上就是《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积累的名望。

535 疯狂吸金的《中国好声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