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 繁星女星们的疯狂内卷(1/2)
作者:胖一点
    华娱1997正文卷542繁星女星们的疯狂内卷《拯救吾先生》剧情就是套的原型案子,只是把一些情节艺术加工了一下,看的是节奏和叙事风格,剧情本身设计并没有太多夸奖的地方。

    不仅仅是吕墨,几乎是相关的影评人和资深影迷都不约而同的把主要视线放在了几位演员的演技上面。

    尤其是曹轩,几乎获得了个人演员职业生涯有关演技的最多赞誉,大家或许没有吕墨说的肉麻夸张,但也不吝夸奖。

    近两年演员凭借演技获得如此诸多赞誉的,可能也只有《集结号》张寒雨、《开心家族》黄薄、《李米的猜想》周公子。

    前两者还能说是沾了剧情的光,后者完全则靠周公子的个人发挥。

    与《拯救吾先生》被认为是曹轩演技巅峰作一样,很多人也认为《李米的猜想》是周公子超过《画皮》的职业新高峰。

    当然,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可。

    有些人就更喜欢曹轩的《新世界》或其他电影,也有观众认为周公子的《如果爱》和《苏州河》更有灵气,偏好不同,见仁见智。

    但不管怎么说,今年的金鸡金马奖,周公子无疑是大大的热门。

    尤其是金鸡奖,周公子已经拿了金马和金像,如果能够再摘获金鸡影后,将会成为第一位华语三金影后。

    同样的,曹轩也是今年金鸡和金马的热门,至于金像因为没有足够香江占比,报名条件不符。

    而曹轩已经拿金鸡影帝,按照金鸡获过奖的等同于出局的潜规则,二封金鸡的可能性不高。

    反倒是金马,曹轩从来没拿过,如果这次能够得偿所愿,那他就是第一位华语三金影帝。

    虽然如今奖项未明,华谊和繁星都没有大肆造势,防止打脸,但许多有心人还是在默默讨论三金影帝影后出现几率。

    金鸡还好说,毕竟是自家人,很愿意抬内地演员一手,而且华谊在京圈的人脉也不错。

    金马对于曹轩来说,可能是个拦路虎,但曹老板又岂能以常理度之。

    从来不给非香江演员颁发影帝的金像奖,都被他软硬兼施的逼得低了回头,更何况此时还相对中立客观的金马奖。

    前几年曹轩其实就有机会金马封帝,尤其是2006年的《新世界》,当时没获奖引发舆论风暴,各种阴谋论迭出。

    而且有了上次《新世界》打底,即便有些人不服,也不敢轻易耍花样,更别说曹老板的实力雄厚。

    台省片商资本现在想来内地投资电影,先拜三个码头,中影、上影和繁星。

    直白点说,台省各大片商资本都是曹轩的座上宾,那和这些人有着千丝万缕的金马奖,又怎么可能对曹老板熟视无睹。

    如果曹轩的表现不佳,金马奖还能以各种理由挑刺。

    但他在《拯救吾先生》的演技有目共睹,想强行挑刺难度太高,也难以服众。

    影视奖项看的无非就是作品+个人表现+后台公关能力,曹轩样样不缺,在一些业内人心里,这事已经基本八九不离十了。

    吕墨的那篇影评,被不少人诟病太舔曹轩。

    而唯独那个“耸人听闻”的标题,在最初的惊讶过后,反而没有被人提出太多异议,可见大家的想法还是差不多的。

    上映一天,就被人宣告今年金马影帝大结局,《拯救吾先生》成功抢过了春节档的风头。

    首日票房1401万,对比曹轩的其他电影或许不算什么,但考虑冷门题材,能拿下如此数据,也让剧组有些振奋。

    此后两日,《拯救吾先生》的票房也都保持的不错,三天拿下了将近4600万的票房,直接把同期上映刚刚2000万的《游龙戏凤》给秒了。

    不过到了大年初六,年假结束,《拯救吾先生》的票房有一个较大的回落,最终首周拿下了7000万左右的票房。

    这个数据绝对堪称亮眼,要知道《拯救吾先生》这部电影可是偏文艺性质的电影,拍摄时没想着大卖。

    繁星最初的预计是破亿,这还是仗着有曹轩的超高人气,即便票房再低点也可以接受。

    但没想到首周就干了7000万,照这个趋势,哪怕是后面涨势崩了,1.5亿恐怕并非难事,如果能够稳住势头,2亿也不是不能冲一波。

    不过曹轩觉得冲2亿可能性不高,因为首周票房火爆,有年假和春晚曝光的很大功劳,再加上电影口碑发酵,吸引了不少观众。

    但这毕竟不是商业片,等热度下来,恐怕票房走势不会如首周那么辉煌。

    但这1.5亿也足够了,扒拉扒拉也能有几千万的收益,其中一半归繁星,一半归曹轩片酬抵得分红。

    《拯救吾先生》成本有限,考虑是繁星独立出品,曹轩零片酬出演,只拿了50%的分红。

    虽然繁星是有曹轩100%的股权,但因为税务、公司干股分红等原因,公司的账和个人的账是分开的。

    早年间因为繁星规模不大,而且动辄有曹轩个人大笔资金转出转进,对这方面不太敏感,但随着公司日益壮大,甚至成立集团公司,相关问题就不能马虎了。

    所以哪怕麻烦,甚至可能因此多交一些税,但曹轩坚持公是公、私是私。

    曹轩本人则和繁星签了一个特殊艺人约,繁星没有分成,但曹轩每年会交一笔管理费,算是不让繁星给他打“白工”。

    比如投资《让子弹飞》,虽说都是曹轩的钱,但是是分别以繁星和曹轩个人两个名义投资或分红。

    资金和各种工作由繁星和《让子弹飞》对接,最后会算出曹轩个人分到的钱,直接打到私人账户上。

    这在之前,这些钱基本上都是归属为艺人经纪部的业务,愣是压的综艺部喘不过来气,

    然而现在规矩一换,直接砍了艺人经纪部的两条腿,成了几大实权部门垫底的存在,得亏范小胖等人的商业属性开始崛起,不然蒋副总死的心都有。

    这么做公司更加正规,曹轩也有那么几笔现金活钱,时不时给家里孩子买个零嘴什么的………

    《拯救吾先生》票房小爆,对于曹轩来说仅仅只是只是完成任务,年底冲奖才是关键。

    首周票房出来后,直接拉着家人去欧洲旅游度假。

    不过对于剧组的其他几个主演来说,《拯救吾先生》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就大了。

    受益最大的就是王千原了,他在电影里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自然而然的,也从默默无名之辈,一下成了当红电影新星,据说不少片约都送上门,80%以上都是悍匪硬汉角色。

    不过王千原没有贸然接戏,怕形象固定,看得出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还是很有数的。

    其次是刘火华,他其实还好,底子比较厚,既是双金影帝,之前也有《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票房不错的作品,只是可惜的是都是配角。

    这次参演《拯救吾先生》,于他最大的好处其实是结识了编剧丁胜,以及入了曹老板的眼。

    下一部由国兰投资,丁胜编剧执导的电影《硬汉》,就拟定刘火华担任男主,这也是他第一次成为商业电影的一番。

    从文艺片男主,到大制作男配,再到商业电影男主,甭管成本戏份高低,角色定位可是一步一台阶。

    至少和他相提并论的几个小生,黄小明、邓朝、胡戈、严宽等人,目前在电影方面远不如他。

    邓朝《集结号》男二之后,基本没啥发展。

    黄小明《风声》的日本军官角色如今被繁星的段龙截胡,在华谊根本拿不到优质资源,最近有意向港圈靠拢。

    严宽除了一个《三国·赤壁》的孙权,其他也没有太拿得出手的电影角色。

    离开繁星后,这位有意突破自己的霸道总裁的定位,放弃了自己最擅长的偶像剧和古装剧,现在正准备拍一部悬疑电视剧,打算饰演大反派,短时间内可能无心电影。

    众人里发展最好的反倒是胡戈,《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拿下了男二白毛,下半年开机的《让子弹飞》不是六子就是胡万,戏份也不算轻。

    甚至今年中影主导计划立项拍摄的《三国·官渡》,在繁星的支持下,胡戈也绝对能拿到一个主演。

    几部大制作锤炼下来。虽然距离影帝有点远,但也能拿出来独当一面了。

    哪怕是刘火华,心里也不是没有对这位“繁星一哥”的羡慕,背靠大平台,资源实在富得流油。

    除此之外就是郭真霓了,她的角色有些小,谈不上多红,但关键得到了繁星的重视。

    就如同吕墨所说,繁星不缺当红小花,但缺有人气有颜值的实力演技派。

    郭真霓之前出演过《武林外传》《唐宫锁玉》《神话》等大爆作品,虽然不是女主,但都是重要角色,人气并不算低。

    只不过性格低调,不爱曝光,只知道闷头拍戏,显得和刘天仙、大蜜蜜差距比较大,但其实底子并不差。

    曹轩准备让她担当大女主,出演繁星出品的第一部网剧《炮灰逆袭》。

    剧情就是女频的快穿文,女主作为时空管理局员工或者主神轮回者,穿越在各个世界,逆袭打脸的玛丽苏爽剧。
542 繁星女星们的疯狂内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