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 推特、奈飞、特斯拉和曹门大弟子泰勒(1/2)
作者:胖一点
    曹轩乘坐再次来美国时,这片土地的政治新闻的封面已经换了人。

    史无前例的肤色,让美国社会迎来新一波的浪潮。

    不过这个和曹轩没毛关系,他想操心,也够不到那个层次,够到那个层次也不让写,不然某地产商女儿今年的婚礼是甭打算举行了………

    新线影业的总部,曹轩见到了老朋友卡米拉·加拉诺。

    后者现在是新线影业代理总裁,虽说有个代理,但也是华纳兄弟影业的核心高层之一了,好莱坞普通明星苦求而见不得的超级大佬。

    不过这位大佬,见到曹轩却笑容灿烂:“克里斯,你在奥运会的表演我看了,无可挑剔的演出,我和我的两个儿子都是你的歌迷。”

    “多谢,不嫌弃的话,我有几张签名的专辑可以送给你们父子。”

    “太棒了,这绝对是最好的礼物。”

    热情又默契的寒暄过后,这位狡猾的光头犹太佬从自己的办公室酒柜里取出一套茶具,看向惊讶的曹轩。

    “六…安瓜片。”

    拗口的念出名字,加拉诺笑的很有趣:“当初你招待我的茶,这在美国可不好买。”

    “好啊,我尝尝你的茶。”

    曹轩笑了,虽说加拉诺此举并非出自真心,但能特意淘换这么一套东西招待曹轩,算是用心了,也透露出对曹轩的重视。

    装备齐全,但加拉诺显然对茶道是个半吊子,手法粗糙,曹轩也不嫌弃,给面子的喝了一杯,然后夸赞道。

    “茶很不错。”

    这话倒不完全是敷衍,加拉诺的茶叶确实不错,比曹轩家里的极品差远了,但也能拿得出手,据说这一小罐就花了加拉诺上千美元。

    还有这套茶具,加拉诺自吹自擂是乾隆官窑青瓷所制,是他费了半天劲才从唐人街一个古董店重金买来的。

    曹轩闻言抿了抿嘴。

    茶叶他真不清楚美国这边的市场价,也不好说是亏是赚。

    但是这个乾隆官窑茶具嘛,曹轩虽然不太懂古董瓷器,但也知道类似瓷器的底款是【乾隆年製】而不是简体的【乾隆年制】。

    从做工来看,倒是谈不上地摊货,但就加拉诺出的那个价钱,去JDZ起码能拉一板车,而且质量有过之而无不及,好歹没有简体字………

    犹豫了一下,曹轩决定还是包庇一下老乡,忽略茶具,与加拉诺聊起了正事。

    时隔一年,被华纳并购的新线影业渐渐走出了最初的动荡期,然而这并不代表加拉诺的总裁位置坐稳。

    从他的职位也能看出来,这都上任差不多一年了,还没有把“代理”两个字去掉。

    更关键的是,新线被并购之后,虽说名义上还是子公司,有一定的自由权,但较之之前的独立子公司,新线高层的权力被削弱了不少。

    旁的不说,2008年一整年,新线参与投资制作的电影,包括《飓风营救2》在内也仅有五部,其中两部都不是主控。

    当然了,这里面有新公司刚刚重组,再加上经济危机,资金链紧张,有意缩减项目投资等诸多缘故。

    但不管怎么说,新线的颓势肉眼可见,上司和股东不会顾虑你的困境,他们只会看你的成绩。

    加拉诺上任一年,最拿得出手的成绩竟然还是一年前的《飓风营救》第一部和2009年初诸多好莱坞明星出演的爱情喜剧电影《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除此之外,其他出品和发行电影全部表现平平,甚至个别电影的数据一塌糊涂。

    当然,这些电影很多都是加拉诺上任之前就确定的项目,他算是给前任背锅。

    但还是那句话,上司和股东不会考虑这么多,你的任期项目不赚钱,这责任就跑不开他这一份。

    流年不利,让其的日子并不好过,若不是加拉诺是个光头,他头发都得活活愁白………

    不客气的说,这次暑期档是加拉诺最后的一个机会。

    他手里还有三部电影,一部独立出品《前女友们的幽灵》,一部联合出品《飓风营救2》,一部联合发行《重返十七岁》。

    这三部电影是他的最后一博,如果能打出成绩,就能再续一波命,甚至有望转正。

    如果玩砸了,新线总裁这个位置铁定没了,运气好还能留下做个高层,下场惨点可能被发配冷衙门,最惨直接被扫地出门,中年失业。

    三部电影中,毫无疑问《飓风营救2》的潜力最大,也是加拉诺的救命稻草。

    所以他才会对曹轩如此重视。

    另外还有一点,他听说曹老板人脉广,不但和传媒大亨小艾德加私交不错,还传闻入股了时下炙手可热的漫威,与好莱坞巨头迪士尼有了联系,本身还是亚洲娱乐业大佬。

    万一将来他真的失了业,搞不好还能抱曹轩的大腿呢。

    好莱坞这个名利场,从来不缺巨星,他们或许风光无限,但真正搅动风云的还是那帮手握资本的老板们。

    曹轩的巨星招牌值钱,但在有心人眼里,更具份量的是曹轩手里的资本。

    得罪了一个巨星,大不了被他们的粉丝和媒体跟风骂几句,但得罪或交好一个身家几十、几百亿美元的大老板,意义就完全不同了。

    前两年曹轩初登美国还感受不到,这几年手上的资本越来越多,也开始涉足投资一些公司,传出了财名,待遇直线飞升。

    特别是今年业内的大新闻,迪士尼收购漫威,高达40亿美元的天价让整个好莱坞震惊。

    而有心人也得知了收购后的漫威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股东名为【骄阳风投】。

    而这家公司在美国其实小有名气,是投资界的后起之秀,不但是华纳音乐集团的股东,还持有大量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多家知名公司的股票。

    最出名的一件事,就是有意联合多个投资机构,收购时下风头无两的脸书,不过可惜当时被雅虎横插一杠子,最终作罢。

    不过很快【骄阳风投】就出现了新兴网站推特的A轮融资会上。

    在推特外界估值还不足1亿美元的前提下,与另一家公司共同出资2500万美元拿下30%的股份。

    目前,现在【骄阳风投】看上了奈飞,抛售华纳音乐集团的股票,同时抵押手里的资产,收拢零散资金,不但吃进奈飞的股票,还瞄上了等待正筹备上市的特斯拉………

    虽然【骄阳风投】行事比较低调,而且基本上只进行风险投资,很少参与具体业务。

    但机构体量在这,不管是所代表的资产还是人脉,都也很难让人忽视其的存在,而只要有心,其实也不难查到【骄阳风投】和曹轩的联系。

    或许那些商业巨鳄不会把这些总价也就区区几十亿美元的资产放在眼里,但对于99.99%的人来说,曹轩已经是他们忍不住抱大腿的存在。

    至少对于加拉诺而言,曹轩如今在他心里的份量,并不比顶头上司差多少。

    当然,如果他渡过危机,成为名正言顺的新线总裁+华纳高层,手握大权,不用担心失业,那就另外两说了………

    《飓风营救2》新线负责北美发行,加拉诺使出浑身解数,一口气就洽谈了北美3862家影院,在4~5月这个阶段,影院上映数仅次于《金刚狼》的4069家。

    而且除了影院数惊人,排片率也相当不错,可以看出,上一部的表现让院线方对《飓风营救2》特别看好。

    当然,4月下旬上线的电影不算多的缘故,《飓风营救2》在其中算是最出位的。

    很多人认为《飓风营救2》提前10天上映,避开了《金刚狼》,可以收割差不多小两周的票房,而在曹轩看来,这何尝又不是积累了一周多的影响力。

    与《金刚狼》同期上映,必死无疑,提前积累一定人气,未必不能从狼嘴里夺口吃的。

    而加拉诺的看法比曹轩甚至还要激进:“《X战警》系列是够牛,但不代表单一英雄电影可以火,不是谁都可以复制《钢铁侠》的成功,超级英雄烂片多的是。”

    加拉诺的说法不是无端放矢,远的不说,去年的《无敌浩克》就很难称得上成功。

    再远一点还有《超胆侠》和《猫女》,也都扑得特别惨。

    尤其是后者,过亿美元投资,全球票房才不到8000万,差点让华纳放弃制作《蝙蝠侠》。

    不过曹轩却知道《X战警》系列不可小觑。

    脱离了漫威母宇宙,仍然搞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观,爆款不断,是好莱坞六巨头之一20世纪福克斯的聚宝盆。

    曹轩金手指里虽然没有《金刚狼》电影的具体数票房数据,但金刚狼作为《X战警》系列超人气角色,想来十分可观,不然后面也不会连出好几部。

    相比于更乐意往好处想的加拉诺,曹轩本人考虑事情更偏现实。

    两人聊了很多发行计划,曹轩也感受到了加拉诺及新线对《飓风营救2》的重视。

    不过两人聊的更多的是宣传计划,发行曹轩插不了手,只能尽自己的责任,用力宣传电影,配合宣发。

    这也不是曹轩第一次来北美宣传电影了,他和晚一天赶来的胡婧汇合了安妮海瑟薇和巨石强森,开始了跑宣传。

    美国这边跑宣传,与国内其实也区别不大,只不过这边的采访性质更强,除了几个脱口秀,大大小小的纸媒、电视乃至网络媒体就没停过。

    不同的是,国内的媒体会套主题,美国这边的主持人或者记者什么都问。

    问题千奇百怪不说,而且还喜欢下套,特别阴险。

    不过曹轩也不是第一次和这帮美媒打交道,应付自如,滴水不漏。

    倒是胡婧有那么几分生疏,但好在和曹轩默契十足,关键时刻,曹轩给个眼神,东宫娘娘就惭愧的表示英语不过关,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起先美媒还信以为真,后来《飓风营救2》上线,他们看到电影里胡婧流利的英文原声,大呼上当。

    事后,胡婧在国外就多了一个外号叫【狡猾的胡】,一个是指胡婧的姓,另一个是他们得知中文胡和狐狸的狐是同音,一词双义,也是一种嘲讽。
553 推特、奈飞、特斯拉和曹门大弟子泰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