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 塑料姐妹花们和华表影帝(1/2)
作者:胖一点
    ,华娱1997

    《三国,赤壁》上部的票房成绩极为亮眼。

    内地票房3.89亿,超越冯裤子的《非诚勿扰》拿下2008年度票房冠军。

    同时,也是截止到目前的内地票房总榜的第三名,仅次于破5亿的《画皮》和暑期刚刚拿下4.23亿的《变形金刚2》。

    而日本票房84亿日元,折合成人民币5.65亿,日本2008年年度票房亚军,仅次于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

    这个数据,已经杀进日本二十一世纪以来电影票房总榜的Top30,位列第二十六名。

    而亚洲其他地区的票房也很可观,累计换算下来,也有差不多2亿人民币的票房,好几个国家都拿下了不错的排名,甚至不乏是冠军。

    火爆的票房加上并不错的口碑,让《三国·赤壁》下部上映就让外界极为看好。

    但即便如此,《投名状》也不算差,大家觉得就算不能赢,也起码有一战之力。

    特别是内地票房,《三国·赤壁》上部虽说逼近4亿,在《投名状》首周破亿,势头强劲,按照趋势来说,冲击3亿并非难事。

    所以在外界看来,两部电影应该是同级别的,《投名状》稍逊一筹,那也有足够的威胁,足够来一场暑期大战。

    但谁也没想到,这场大战的结果是如此的摧枯拉朽。

    声势浩大的《投名状》遇上了《三国·赤壁》,几乎没有还手余地,被摁着暴揍。

    首日3469万。

    三天破亿。

    首周共轰下1.82亿票房。

    刷新了由《变形金刚2》刚刚创下的首周票房记录。

    《三国·赤壁》下部的火爆,毫无疑问抢过了《投名状》大量曝光和大盘份额。

    本来按照《投名状》首周1.35亿票房的趋势,3亿可谓是轻轻松松,甚至不是没有希望冲一波4亿。

    但如今正面撞上了《三国·赤壁》,受影响严重,第二周仅有9000多万的票房。

    照这么下去,这部电影顶多3亿出头。

    虽然按照成本成绩等方面来算,《投名状》仍然可以说是成功。

    但本来可以更成功,现在却弄了个不上不下,覃老板心里着实不是滋味啊。

    不过曹轩觉得,这并不能完全怪《三国·赤壁》。

    《投名状》本身的悲剧结尾和压抑的风格,其实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影票房上限,当然,这个说法并不绝对,但从各方口碑来看,确实有这方面的因素。

    其实时光网的评分,《投名状》还要略高《三国·赤壁》0.2分,但票房就根本不是对手了。

    曹轩人气和三国IP加成是一方,流畅和具备爽感的剧情,以及不计成本的恢宏大场面也同样是关键。

    而对于外界来说,《三国·赤壁》下部的票房虽然足够火爆,但还在大家的理解范围之内。

    上部本来就不差,下部名场面和高潮戏份更多,还有人气加成,外界之前就预估只要质量崩得不厉害,4亿是很有把握的。

    不过现在看来,之前的预估还是有点保守,中影的韩三爷甚至已经在采访时表示要赶超《画皮》了。

    《三国·赤壁》中影是主要投资人之一,后续又涉及其主控的《三国·官渡》,韩三爷特别积极。

    《投名状》票房趋势下滑,其实也有中影安排旗下院线给《三国·赤壁》让排片的缘故。

    如果说繁星是民营第一院线,那么中影就是内地院线巨无霸。

    有望竞争前三的【中影星美】由其主控,前五的【新影联】是重要股东之一,南方排名第二的【中影南方新干线】也是隶属中影旗下,此外还有多个院线,中影都有合作和股份。

    当然了,这里面除了中影星美完全主控,其他院线只是有一定参与决策权,不像繁星、万达那么如臂使指。

    但这个影响也很大了,曹轩喜欢拉着中影合作,也是看在其官方背景和庞大的院线发行能力。

    不过这么一来,星美原本还得意的院线优势就不复存在了,毕竟覃老板的话语权可远远比不上韩三爷。

    还没从《金陵,金陵》重创中恢复的覃老板,如今更郁闷了,甚至严重最近听到“曹”字就犯膈应。

    李莲杰几人也消停了,打不过就打不过,曹轩屡战不败,输了也不丢人,更何况《投名状》的成绩也很拿得出手。

    当然,也不是没有人开心,比如导演陈可欣。

    《三国·赤壁》老谋子属于挂名,黄建新个人名气略逊,所以三个导演名声收益最大的就是陈可欣。

    现在又有了一部《投名状》,陈可欣名头日盛,不敢说赶超徐老怪,也成了香江如今最炙手可热的导演之一。

    又赶上陆太郎栽了,覃老板越发看重陈可欣,别说几千一顶的草帽,几万一顶的他都可以咬牙接受。

    甚至不仅是谭老板,其他几个公司也盯上了陈可欣,毕竟好导演从来都是稀缺人才,星美和寰亚这段时间是心惊胆战,就怕陈可欣被挖角。

    所以《武侠》给予陈可欣的福利进一步提高,抛开投资分红,单纯待遇拿到外面足够让顶尖名导眼红。

    千金买马骨,要不是繁星待遇也不错,估摸都有人跳槽了。

    甚至有影视公司出来批评星美这么做是在破坏行业风气,玩命在导演、演员身上砸钱,一部戏动辄拿几千万,公司还怎么赚,他们这些老板怎么买别墅………

    曹轩也是深以为然,倒不完全是不舍得花钱。

    关键市场有限,一部戏的预算就那么多,演职人员拿了大半,其他方面的预算就得削。

    后世的【限薪令】已经证明,盲目抬高演员、导演的薪资是没有好处的,不但引发行业内卷,而且还会影响影视质量。

    演员想拿高价无可厚非,但你得有真本事。

    程龙、曹轩这种自带票房号召力的,不给高价都不行,但很多艺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是虚高。

    比如甄子弹,他确实是有一定的号召力,但说到底,目前为止他只有《叶问》系列最拿得出手。

    其他电影并没有很强的号召力,甚至可以说是表现稀烂。

    就这,他如今竟然敢叫价3000万片酬,还有人同意,一点不把钱当钱。

    曹轩有时真的对这些土大款又爱又恨,爱得是他们的投资确实繁荣了娱乐市场,恨得也是他们同样破坏了市场,带领大家被迫开卷。

    光是这两年,明星艺人的平均片酬上涨了几倍,而且后续还有大量涨幅空间。

    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曹轩肯定希望片酬越高越好,但作为一个公司老板,他虽不至于让大家打白工,但也希望明星片酬可以健康一些。

    不过市场的大势他也没办法阻挡,好在繁星有最后的底气,不至于被这种风气裹挟。

    曹老板要是去花几千万上亿去砸小鲜肉,那他这些年算是白混了……

    ………

    《三国·赤壁》下部票房节节攀升,日本票房的表现也相当亮眼,曹轩计划去日本再添一把力。

    不过离开之前,他要先参加本届的华表奖。

    华表奖,由宣传口众多顶级单位联合创办,属于内地电影的政府奖,1994年创办,2005年以后改为两年一届。

    含金量方面不算特别强,但绝对高于那些二流奖项,与百花、金鸡合称内地三大电影奖项。

    今年是华表奖的第十三届,正好赶上建国60周年,作为政府奖,意义与往年完全不同。

    众多明星大碗前来捧场,累积超400位,天王巨星,一线大腕比比皆是。

    曹轩此前曾经两次提名华表视帝,但没有获过个人奖,这次凭借《拯救吾先生》再次获得提名,机会还是很大的。

    不过不管大不大,华表奖的面子曹轩不能不给,别看这个奖是几个权威华语电影奖项影响力和含金量最弱的,但背后能量绝对是最强的。

    当天华表奖红毯,着实是星光璀璨,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最豪华的红毯阵容。

    旁的不说,曹轩、程龙、李莲杰三大国际巨星出现,就秒杀无数菲林。

    就连一项不怎么露面的星爷,这次也难得过来捧场。

    老谋子、陈大导、冯裤子,内地三大导演联袂而至,徐老怪、陈可欣、王家卫,香江目前最出位的三位导演齐聚红毯。

    女性方面更是争奇斗艳,老一辈的巩丽、陈红、张曼玉、关芝琳、刘家玲,中生代的四旦双兵难得到齐,新生代的刘天仙等四小花也算是第一次露面。

    再加上其他的当红大花小花,记着手上的快门就没停过,手都快按抽筋了。

    等走过红毯,来了会客厅,避开了记者们的镜头,那才叫一个热闹。

    “你这身裙子真好看,显瘦。”

    大蜜蜜笑眯眯看着刘天仙,满口赞叹,刘天仙毫不客气的白了她一眼,内涵大蜜蜜个子矮。

    “你喜欢我送你,不过可能有点长,你穿不上。”

    大蜜蜜丝毫不气馁,故意挺了挺胸脯:“长点还好说,关键就是太小了,确实不合尺寸?”

    “你……”

560 塑料姐妹花们和华表影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