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 专辑新歌:像我这样优秀的人~(1/2)
作者:胖一点
    华娱1997正文卷595专辑新歌:像我这样优秀的人~就在曹轩在《建党伟业》客串蔡锷时,10月28号,新专辑《炫》第一首宣传打榜歌曲在QQ星网站和企鹅微博首发。

    刘天乐看到这个消息时,已经是在老家的网吧待了三天。

    2008年他鼓起勇气去杭市找了女神武兰兰。

    幸运的是,武兰兰当时单身。

    不幸的是,武兰兰依旧对他没啥意思。

    不过经历社会磨练的刘天乐,早就不是初中时候的菜鸟,不感兴趣没关系,好女怕男缠。

    舔就完了!

    毕竟是年少的同学,而且年少关系处的还不错,武兰兰虽然不喜欢他,但也没啥恶感,甚至有那么几丝好感,这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良好基础。

    刘天乐长的不丑,当时薪资也不错,穿的体面,出手也大方,又愿意对武兰兰小意讨好。

    著名北宋情感专家王婆王指导曾总结出泡妞五大绝招——【潘驴邓小闲】。

    刘天乐综合评价,占了0.5个【潘】,0.2个【邓】,1.5个【小】,勉勉强强能凑个乞丐版。

    一顿猛追,还真把当时还是大学生的武兰兰给泡到了手,实现逆袭。

    不过逆袭后,就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武兰兰是浙大研究生,现在她是学生,没什么收入来源,刘天乐还勉强能维持住“门当户对”的架势,等人家步入社会,他这个卖保险的还能配得上吗。

    如果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刘天乐不会纠结这些,但是他真的喜欢武兰兰,更想一辈子在一起。

    于是在2009年,刘天乐选择辞职,用自己工作攒下来的积蓄+父母支持的资金+部分借款,开了一个饭店。

    主打鲁西南+苏北口味,目标群是那些在魔都工作生活的部份地域人群。

    最终刘天乐举债20多万,终于把饭店开起来了。

    本以为生意火爆,半年回本,一年开赚,两年开分店,五年做加盟,十年上市敲钟,迎娶女神,走向人生巅峰。

    但实际上却是半年勉强保持收支平衡,一年小亏,现在开了快两年,距离倒闭也就一口气的功夫了。

    现在别说在长三角安家落户了,他回老家都不敢待在家里,怕碰上要账的………

    “哒哒哒……”

    运输船一通扫射,一个人头都没拿下,刚要换子弹,不知道从哪一个狙击枪爆了他的头。

    砰!

    刘天乐愤怒的把鼠标拍在电脑桌上,他附近吧台坐着的网吧老板很不爽的抬头看了他一眼。

    不过看刘天乐胡子拉碴,满眼血丝的模样,只是嘴里嘟囔了一句,却也没多说什么。

    电脑右下角挂着的QQ图标不停的闪烁,刘天乐知道是武兰兰在找自己,但他不知道怎么面对。

    他怕听到自己那个最不愿意听到的话,所以从魔都跑回老家,挂着QQ,却从来不敢点开看一眼。

    摘下耳机,刘天乐去了厕所,回来就听到网吧有人喊。

    “曹轩新歌出来了,微博能看。”

    刘天乐一愣,突然想到作为曹轩铁粉的武兰兰,此时应该也在第一时间听歌吧,自嘲一笑,再次打开了游戏。

    但不知道是不是存着心思,打了大半小时的《穿越火线》,手里的人头仅有个位数,自己却挂了一百多次。

    “什么破机子。”

    愤愤的拍了拍键盘,刘天乐熟练甩锅,网吧老板再次不爽的抬起了头,狠狠的瞪了他好几眼,然后才低头看《神话》。

    里面刘天仙饰演的吕素,正爱怜着看着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的易小川。

    打不下去游戏的刘天乐,漫无目的的摆弄电脑,然后不知不觉打开了微博,首页正是曹轩的新歌MV

    刘天乐犹豫了一下,最终点开了视频。

    MV开始,并没有直接出现音乐,而是带着嘈杂的地下走廊。

    这时,曹轩的身影出现。与绝大多数光鲜亮丽的形象不同,MV里的曹轩年轻又很寒酸。

    略带散落蓬松的头发,身上穿着一身上世纪流行的Logo长袖,Logo上的英文还印错了,下身是洗的发白的牛仔裤,右手拎着一个铝制饭盒,背着吉他包,打开了一个又暗又逼仄的地下室。

    地下室收拾的还算整齐,但环境在这,还是看着有些拥挤落魄。

    把吉他放好,曹轩打开饭盒,里面是两个已经凉透了的馒头和几筷子土豆丝。

    然后曹轩翻箱倒柜,找到上次解馋买的方便面剩的半包调料粉,用热水冲成了汤,泡馒头吃。

    整个MV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拍了曹轩进房、“做饭”和吃饭,等到画面里的曹轩,将方便面调料汤全部喝光。

    所有的观众感到的是心酸。

    这时,前奏终于响起了,舒缓的钢琴声带着一种淡淡的忧伤,视频里的曹轩也拿出了吉他,轻轻弹奏,低沉磁性的歌声响起。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

    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早就告别了单纯

    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去换一身伤痕

    ……”

    仿佛利箭插胸,刘天乐呆呆的看着视频,耳朵里传来曹轩的歌声,他却想的都是自己。

    十七八岁时,他意气风发,即便高考成绩不理想,他也觉得自己可以凭本事走出一份新的天地,弯道超车。

    大学最后一年,实习机会到来,他本以为自己可以踏实工作,就能升职加薪。

    然而谁也没告诉他,学校给他安排的实习是去工厂拧螺丝,黑白颠倒,日复一日,枯燥乏味,把所有的雄心壮志都快磨没了。

    找了保险工作勉强混出头,又有了女神伴侣,他信心满满,砸锅卖铁要创业,想要实现阶级跳跃。

    他失败了,创业一塌糊涂。

    也成功了,成功的从无产阶级跳到了负产阶级。

    他以为自己是天命之子,但实际上却是天生的孙子。

    从兜里掏出白将,刘天乐面无表情的把烟点燃,烟雾缭绕,眼圈有些微红,也不知道是不是烟熏的。

    视频里,MV又有了变化,曹轩走出地下室,给人卖唱,去片场做群演,一天的摸爬滚打,最终换来两个皱皱巴巴的纸币。

    手里攥着钱,曹轩在一家卤肉店门口转悠了许久,最终依依不舍的从那些烧鸡卤肉中移开,买了一包最便宜的方便面。

    回到地下室,幸福的把面的吃光,看着余下的汤,他又掏出了一个凉馒头,泡了进去。

    最后全部吃完,曹轩小心的收起了剩下的半包调料,坐在床上弹琴歌唱。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庸俗的人,从不喜欢装深沉

    怎么偶尔听到老歌时忽然又慌了神

    ……”

    刘天乐看到这一幕,突然有些共鸣,其实他小时候最喜欢吃方便面。

    不过,方便面那时候是好东西,什么康师傅都要1块钱一包,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是难得奢侈品,家里大人是不会给买的,

    他们能吃的老家的小品牌,5毛钱一包或者1块钱三包,偶尔大人开心,或者仗着生病开次口,可以得偿所愿。

    小时候刘天乐有一个愿望就是可以吃方便面吃到撑,天天吃方便面,一天三顿不断。

    然而等到他真正的可以做到这点,反倒是找不到小时候那种感觉。

    甚至因为这两年经济不好,经常拿泡面充饥,导致他现在看到泡面就想吐。

    从那时起他就知道了,长大并不是好事,就像现在明白,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一个普通人。

    而懂得这些道理的时候,往往是很痛苦的。

    “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

    会不会有人心疼

    ……”

    刘天乐一根一根的烟抽着,将这首《像我这样的人》听了一遍又一遍,眼圈红了又红,心里一阵阵的抽痛。

595 专辑新歌:像我这样优秀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