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回军营了(1/2)
作者:离心斑
    王维维瞥了眼屋外,再次看到李大郎一家子住的地方全貌时,不由得叹了口气,真穷!

    更悲催的是李大郎家应该是这个村子最穷的,三间茅草屋,还倒了一间,厨房则是用木板搭的,像是临时的。

    里面的厨具什么的都是零零散散的,很是破旧,就连那口炒菜的大锅都浪了一个大洞。

    王维维怀疑这不会是从哪个垃圾堆捡回来的吧!

    就李大郎家这个鬼样,估计贼都不会光顾他家。

    王维维负手而立,有些惆怅,李大郎李勤不是在当兵吗?

    据她看书所知,李大郎现在应该是个千户了吧!

    千户一个月也有几十两月银啊!

    怎么李家穷成这个鬼样?

    老天爷这是要整她吗?

    快要晚间吃饭的时候,李家又回来几人。

    李泽东和李泽西看到王维维,立马跑到王维维的身边站着。

    在这个家里,除了李勤,就属王维维他们最为熟悉了。

    李大妞还在厨房做菜,老太太见王维维不太自在,赶忙介绍道,“大郎媳妇,这是你爹,今天去地里了,现在才回来,我旁边的这个是二郎,这个是五郎和六郎。”

    听着老太太的介绍,王维维尴尬的点了点头,大郎媳妇?她现在可不是很适应啊!

    王维维突然想起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李大郎的身影,四处望了望。

    老太太见王维维寻找李大郎的踪影,笑了笑,心想,大郎媳妇还是稀罕大郎的,赶忙说道,“大郎媳妇,大郎出去了。”

    王维维愣了愣,“出去了?”

    老太太见王维维反应比较大,怕王维维有什么不满,急忙说道,“大郎有急事,回军营了,你放心,大郎说了,一有时间就会回来看你的。”

    王维维有些惊喜,去军营了?那说明就不用和他朝夕相处了?

    虽然那个李大郎的外貌长在了她的五官上,但是她们没有感情基础,稀里糊涂成了夫妻,这个她还是有点接受不了的。

    即使她是自己很喜欢的男二,一下子得到了,有点不敢相信。

    老太太见王维维没有什么异议,也就没再说什么了。

    不过令王维维有些惊讶的是,李父李母看起来有五六十岁的样子,他们居然有一个不到五岁的孩子。

    而且她目测,老太太的这群子女除了李大妞和李大郎之外,其他的都没有成年吧!

    除了把她背回来的李三郎,还有和她成亲的李大郎,听名字应该还有一个四郎没在,李家的人全都在这了。

    王维维算了下,李家加上李父李母一共是十口人,今天下午劝告她的是李家的大女儿李大妞,嫁人了,有两个女儿。

    背她回来的是李家的三儿子李三郎,一个小混混,个子不高,力气还可以。

    李二郎有些木楞,安安静静地。

    李五郎和李六郎一样,瑟瑟微微的缩在一块儿,不敢往桌子这边靠。

    说是桌子,其实就是一块比较平整的树墩子,霉迹斑斑。

    能坐人的凳子都只有两条,黑乎乎脏兮兮的。

    这唯一的两条凳子被老太太和李父坐着。

    其他人则是站的站蹲的蹲,等候吃饭。

10回军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