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跳水救人(2/2)
作者:离心斑

    左看看右看看,并没有发现什么能吃的东西,若是再往里走,估计就入深山了。

    正当她失望的想要往回走的时候,瞧见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好像在向她招手。

    王维维心底在欢呼,那个东西不是红薯叶子吗?

    想当初她就是因为不认识红薯叶子被她爸妈联合骂了一顿,逼着背下了他们写的植物百科全书。

    王维维有些欣喜,吃红薯总比吃黑糊糊强吧!

    想着,王维维迅速做了个记号,然后赶忙往前走。

    结果没走多远,迎面撞上了前来寻她的李五郎和李六郎。

    李五郎有些生气,强忍着泪水,一眨不眨地看着王维维,“你不讲信用,说了不会跑的。”

    王维维有些愕然,“不是,你们不是在捉鱼吗?

    我闲着没事,过来找吃的。”

    李五郎看着两手空空的王维维,控诉道,“那吃的呢?”

    “我这不是拿不了,正要去找你们嘛,你们跟我过来。”

    李五郎和李六郎有些不敢相信,相互看了眼,难道是自己误会她了,她真的是去找东西了?

    不是要逃跑?

    随即,李五郎和李六郎半信半疑的跟在王维维的身后。

    等到了王维维做记号的地方,王维维用随手捡的木棍挖出一个红薯,他们才相信王维维是真的来找吃的东西了。

    李六郎圆溜溜的眼睛一直盯着王维维挖出来的红薯,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东西?没见过啊!能吃吗?”

    王维维疑惑的看了眼李六郎,又看了看一旁同样疑惑的李五郎,说道,“这是红薯,你们没见过吗?”

    李五郎和李六郎同时摇晃了下脑袋。

    王维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个时代连红薯都不知道?

    不会吧!搞事情啊!

    接着,王维维边挖边说,“这红薯很好吃的,等下回去我就弄给你们吃。”

    她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她几天都没有吃饱饭了,太可怜了。

    以前哪里要想吃不吃得饱这种问题啊!

    李五郎和李六郎见王维维挖的吃力,也自觉的学着王维维的样子,随手捡了一根木棍,挖起红薯来。

    三个人的力气虽小,但是不一会儿的功夫,也挖了近五十颗大大小小不一的红薯。

    李五郎小心翼翼的将红薯扔进篓子里,欢欢喜喜的背在背上。

    王维维见李五郎主动将红薯背了起来,也没说什么,和李六郎一人抱了几颗就准备回家了。

    路过小溪边的时候,王维维趁着溪水,洗了三个红薯,一大两小,坐在溪边就这么啃起红薯来了。

    刚吃到红薯的时候,王维维完全想不到,有一天啃生红薯也会这么的美味。

    两个小萝卜头也爱上了红薯的味道,他们想不到,这个红薯居然这么好吃,脆脆的,甜丝丝的,比鱼还好吃,以后他们不来溪边捉鱼了,改去山上挖红薯了。

    红薯啃到一半,三人就听到不远处的河流那头好像有人在叫救命还是什么?

    等到王维维骤然听清的时候,赶忙跑了过去。

    两个小萝卜头互相看了看,知道出事了,也跟了上去。

    王维维赶到河边的时候,发现呼救的是一群小孩,河流中好像有人落水了。

    随即,王维维赶忙跳下河中救人。

    游泳可是她的强项,但是她高看了自己现在的身体,要不是刚刚啃了根红薯,现在估计不仅救不成人,还会连累自己。

    不过,幸好落水的是一个小孩,重量比较轻,她勉强可以带得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