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烤红薯(1/2)
作者:离心斑
    她现在身上穿的是粗制布料,特别的粗糙扎手,而且缝缝补补的,明明是一件衣服,愣是七八种不同的颜色拼接起来。

    虽然她小的时候有和小姐妹一起研究过古代服饰,也试图拼接过衣服,糙是糙了点,但是也没她身上穿的这样丑。

    而且特别单薄,又紧又硬,看起来像是十多年没有洗过一样,穿在身上还泛着馊味。

    不过这衣服也是之前那人家家里仅存的好衣服了。

    现在李母能拿出这么一身衣裳,可见她真的是将压箱底的宝贝拿出来了。

    王维维本还想拒绝,但是一想到自己没有衣服换,也就没说什么了。

    换了衣服之后,王维维本想问老太太衣服哪里洗,结果没想到老太太一把将王维维的脏衣服拿了过去,笑道,“脏衣服给我就行了。”

    这种事情,王维维当然不会和人抢,也就欣然接受了,谁让她在这方面不擅长呢?

    换完衣服的王维维也跟着出去了,瞥了眼还在院子里和李大妞闲话的刘氏,没有搭理,径直去找留在厨房看守红薯的李五郎和李六郎。

    李家比较穷,所以一般都只是吃两餐,早餐和晚餐,李家村大多数的人家都是这样的,不过这些王维维是不知道的。

    李五郎和李六郎现在有些喜欢王维维这个大嫂了,见王维维朝他们这边走过来,立刻兴奋的叫了句,“大嫂。”

    李泽西和李泽东见王维维出来,也立刻围在了王维维身旁。

    刘氏见李五郎和李六郎对王维维异常热情,对着李大妞打趣道,“哟,这个大嫂才来几天啊,竟然比你这个大姐还受欢迎。”

    刘氏的话音刚落,院子里的众人皱着眉头,都有些不快,只有王维维继续没心没肺的弄她的烤红薯。

    李大妞直愣愣盯着王维维身上的衣服,好像是被刘氏挑起了什么怨言,大着胆子对着在灶旁摆弄的王维维说道,“弟妹,你别把火给弄熄灭了,锅里有给你弄得姜汤,等下别说我没告诉你。”

    刘氏见李大妞这语气,站在一旁偷笑。

    姜汤?

    王维维看了眼锅里黑糊糊的水,有些愕然,如果李大妞不说这是姜汤,她还以为是洗锅水呢?

    李五郎听了,眼珠子转溜了下,见王维维没有动身,立马熟练的拿了一个缺口的碗舀起姜汤了。

    李六郎也急忙对着王维维说道,“大嫂,你下了水,要喝点姜汤,不然会生病的,生病就要喝药,家里没钱抓药了。”

    王维维见两个小孩这么殷切,也确定这锅姜汤不是在整蛊她。

    随即王维维对着李大妞的方向说了句,“谢谢。”

    说完看了眼一旁的刘氏,见李大妞没有回应,继续在火堆里放她的红薯。

    不过王维维看着李五郎端过来的姜汤确实有些反胃,让李五郎放在一边晾着。

    刘氏看着有些没趣,本来还以为大郎媳妇跑了,跟着去找能得点谢银,可谁知道大郎媳妇就是出去转悠了一圈。

    现在是农忙,她还要回去给她家那口子做饭呢?也就没有多留。

    走的时候还看了眼王维维等人在倒腾的红薯,没有多问,心里却有了心思。

    “大嫂,这个红薯这样烤可以吃吗?”

    李五郎和李六郎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吃生的红薯已经很好吃了,大嫂说熟的比生的红薯还要好吃。

    “当然可以,等着吧!等下香的你流口水。”

    李大妞看着一大两小的对话,自觉有些没趣,而且王维维身上那件衣服她觉得刺眼的很,索性直接回了屋子。
13烤红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