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闹剧结束(1/2)
作者:离心斑
    李德发想到这里,忍不住赶忙解释道,“三郎,话可不是这么说的,我这不是与刘氏吵着呢吗?

    你放心,以后要是有人欺负你大嫂,我李德发第一个就不会放过。”

    “对的,对的,大郎媳妇是个好的,以后要是再有人说大郎媳妇,我们第一个不放过。

    绝对不会做那白眼狼的事儿。

    不过,大郎媳妇,你真的认识草药?”

    李三郎看着这些人虚伪的面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王维维制止了。

    “对的,我认识一些草药,也会做简单的处理,要是大家信得过我,我就教大家认识草药。

    今天实在是过意不去,耽误大家时间了。”

    王维维可没那个闲工夫真的给这群人赔罪,只不过是收买人心罢了。

    从古至今都是利益至上,更何况她现在时间宝贵,不想浪费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上。

    今天这只是个开始,只要她待在这李家村一天,这种事情以后肯定会持续不断。

    想要一劳永逸就只能给点好处,杀一儆百这个还不急。

    众人听到这儿,心思各异,纷纷回笑道,“哪里哪里,都是刘氏和陈氏两个妇人碎嘴皮子,大郎媳妇你可别见怪啊!”

    虽然口头都这么说,但是让王维维不用以教他们草药来赔罪却没一个人提。

    感觉要是学会了辩识草药,日后他们生存都不会太艰难,妇人们尤为激动,热切地交头接耳,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刘氏站在原地,看着大家聊的热火朝天的,悔得肠子都青了。

    她做什么要为了陈氏那三十文来为难污蔑大郎媳妇。

    眼下自己瞧不起的那些人都在讨好她,马上就能让大郎媳妇教他们如何辩识草药了,只有自己什么都得不到!

    越想越心塞,勉强扯出一抹笑容,谄媚的对着王维维说道,“大郎媳妇,方才那些话不是我想说的,我不过是贪小便宜,着了陈氏的道儿。

    你大人有大量,能不能原谅我这一回?”

    还没等王维维开口,一旁的妇人便回怼道,“刘丽娟,你可知名节对女子来说有多重要?

    你为了三十文钱就来损坏大郎媳妇的名声,现在轻飘飘一句道歉就想要大郎媳妇原谅你?

    怎么可能,这世上哪有这种好事情。

    你可知道,要是众人听信了你的污蔑,将大郎媳妇送到村长那里去,交由村长处理。

    那大郎媳妇就会名声扫地,遭人唾骂耻笑,令她在婆家无法立足。

    严重点的更是会被沉塘浸猪笼。

    你轻飘飘的来一句原谅你,你当她好欺负呢?”

    “是呀,有些人就是脸皮厚,做的那些事儿不给送村长那里,就不错了。

    现在还想死皮赖脸的求原谅,你不会还想着让大郎媳妇也教你辩识草药吧?”

    刘氏莫名的被人拆穿意图,面色一阵白一阵青,难堪至极。

    但这种好事情她可不能缺席,脸皮子这种东西该要就要,该丢就丢。

    她扭捏了片刻,还是继续扯出一抹笑容,谄媚奉承道,“不是,大郎媳妇,真的对不住了,你看我有眼无珠,你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我一回呗!

    我保证我刘丽娟以后绝不会说你闲话,以后无论是村里人还是村外人,只要说你闲话的,我刘丽娟绝不会放过。”

    大郎媳妇懂草药,价值高。

    要知道这十里八村的一个会草药的,或者是半吊子郎中那可都是香饽饽。

    并且以刘小花和李福强那副怂样,老宅的一个过去,大郎媳妇可护不住这赚钱的法子,说不定还会沦为老宅赚钱的工具。

    而大郎媳妇是个聪明的,她此时说出来,不但能指使大家做事,还能笼络人心,可谓是百利无一害。

    她可不能得罪这个财神爷。

    不费吹灰之力就让村里人站在她那边,以后指不定有什么大出息呢?

    而且她觉着地主一家最近有点不对劲,好像在筹谋些什么,她得赶紧找个新的财主,留条后路。
30闹剧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