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上门(1/2)
作者:离心斑
    王维维看李父这得意的表情有些满意。

    刚来李家的时候李父的存在感一直不高,她对李父的印象都是停留在勤勤恳恳的农村汉子形象。

    可自从李家老宅的人过来闹过之后,她发现,李父在这个家里的地位挺高的。

    只要他开口,绝对是没人敢反驳或者是不听的。

    不过,她是个例外。

    所以,为了以后行事方便,她还是将这个’一家之主’哄高兴了才好。

    日后家里有什么分歧,也不至于闹得太难看。

    现在这个家看着和谐,还不是因为她有钱,又会赚钱。

    一段时间过去,李家人习以为常,自是不会再像现在这样让着她,供着她。

    毕竟古代妇女的地位很低的,即使是农家子也没有让女人当家做主的道理。

    现在他们供着她,完全是以为她和大反派伉俪情深,还有就是她给大反派生了两个孩子,再是怕她跑了。

    要是村里那些流言传到他们耳朵里,难免他们不会多疑。

    再是要被他们知道她和大反派就是半道凑合,两个孩子还不是她生的,那他们还会这样吗?

    更何况大反派这个大腿她还没有抱紧呢?还有就是原身那边的事情也没处理好,总归都是变数。

    而且看李父对老宅的态度,明显着还抱有一丝希望,就好像她对她的舅舅舅妈一样。

    再就是李母这几天的表现来看,她现在应该是上了李家的户籍,这下,要是李父李母想要趁大反派不在家将她卖了,也是有这个权利的。

    陈氏和李老太太她是得罪透了,万一她们趁她不在,撺掇李母什么,受罪的可就是她了。

    王维维眼珠子直转悠,老宅的人她还是需要拉拢拉拢的,即使大反派再对家里人有意见,他是不可能脱离家族的。

    现代那些有钱的都是家族式的,虽然内部矛盾多,但是关键时刻还是会一致对外。

    古代就不用说了,在她的记忆中,原身祖母在,她父母分家已经是大不孝了,顶着极大的压力被一村人指指点点,说不定还会影响他弟弟的前程以及她和她妹妹的婚事。

    只要是没除族,你做什么都是要将祖宗十八代查的清清楚楚的。

    而且若是除族或者是断绝关系那就很严重了。

    要上衙门登记,一辈子都会跟着他们,科举、经商都会受影响,除非放弃这个身份,但是显然不现实。

    她现在总算是明白李父为什么一直受老宅的气了。

    孝大于天!

    王维维转念一想,要是她把大反派的家人拉拢住了,大反派也会顾虑一些吧!

    只要大反派护着她,她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吃完饭,大家都各自忙自己的去了。

    几个小乞丐,王维维也是分配了任务的。

    除了几个生病的,其他的都去抓虫子喂鸡喂鸭了。

    几个大一点的乞丐,王维维则是让他们留下,教他们怎么处理草药。

    上午采的草药,村民们陆陆续续都拿来卖给她了。

    李三郎忍不住吐槽,采草药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卖给她,硬是要下午才卖给她。

    王维维想着,这些人估计以为她坑她们,怕她给少了钱,所以先去郎中那里转一圈才过来吧!

    这些都是小事儿,重点是不耽误她赚钱就可以了。
37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