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德济堂(2/2)
作者:离心斑
    幸好,李四郎没事。

    不过,听老大夫的意思,李四郎以后就得用金贵的药吊着,伤了底子,要慢慢调理。

    老大夫说是这么说,但是李家人都知道,李四郎虽然保下一条命,但以后就算是废了。

    不仅废了,家里又添了一个药罐子,好不容易有点起色的家,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但是眼下与药堂老板娘的一番交谈,王维维有了新的想法。

    若是她能与德济堂合作卖药,那么岂不是一笔稳定的收入来源?

    而且大反派前线打仗,药草肯定紧缺,她根本不愁销量。

    反正等她集齐粮草,她就去西北军营给大反派送温暖,然后再将这个事情一说,那不就成了吗?

    她之前看书,好像记得书中大反派四处寻药,与很多药铺都有合作,即使如此,药草什么的也是紧缺。

    之前她想开药铺,这样方便,但是一个门外汉开药铺肯定是不现实,而且没有老大夫坐镇,开不长久。

    正想找一个合适的店铺合作,马家肯定是不用想了,这个德济堂倒是不错。

    于是,王维维以开玩笑的方式与药堂老板娘说了,老板娘却是一阵惊奇,深思熟虑后叫来了唐大夫,也是她的夫君德济堂的掌柜兼大夫。

    唐大夫本来兴致勃勃,但见王维维一个女娃,顿时有些失望,正想往回走的时候,王维维开口了,“老大夫,世界上看不起病,吃不起药的穷人那么多,你觉得你凭借一己之力可以救多少?”

    王维维说着停顿了一下,见老大夫的脚步莫名停住,心生欢喜,还以为说道老大夫的心坎上了,觉着有戏,随即继续说道,“老大夫,你们医者仁心,我年纪虽小,但是深受触动,既然你们有心帮助这些穷人们,何不再加一把力呢?

    我是一个村妇,从小在村里长大,十里八村就只有那么一个郎中,还是半吊子郎中,村里吃不起药,看不起病的村民大有人在,每年病死的都超过新生的了。

    并且那些新生的能不能活到病死的那个岁数都不一定。

    你既然有一身好本事,为什么不教给更多的人呢?

    让他们再去教给其他人,慢慢扩散,这样帮助的人岂不是更多?

    还有你这个药堂挺好的,位置不错……”

    还没等王维维说完,唐大夫便不耐烦的开口道,“你要买?你有钱?”

    “啊?”

    还没等王维维反应过来,唐大夫继续说道,“你要买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要管我夫妻两人的后半辈子,教徒弟什么的都好说,但是药堂必须救济穷人,还有药堂的名字不能换?”

    “老头子,你……”

    药堂老板娘话还没说完。

    王维维倒是十分惊喜,赶忙应答,“好好好,没问题,我家小子多,随便一个给你养老送终都可以。”

    王维维说完,心花怒放,太成功了,太顺利了有没有,她之前还想着怎么卖草药呢?

    用之前李三郎带来的草药说服唐大夫与她合作呢?

    没想到还没开口,就有一个药堂可以接手,还附带一个坐堂老大夫,等等,价格不会太贵吧!她现在可没有太多的钱啊!

    随即,王维维尴尬的看了眼老大夫和老板娘说道,“这个价钱呢?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