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四喜丸子(1/2)
作者:一江秋月
    小雪也知道艾立是开玩笑,她轻笑一声,对艾立说道:“我虽然是个服务员,但这家饭店的招牌菜就是我做的。我去做来给你吃。虽然这远远比不了你救我的恩情,但是也是我的一番心意。”

    “哦,原来不是以身相许啊?”

    艾立很惋惜地摇了摇头:“不过能吃到美女做的菜,也是一件幸事。”

    老板等人此时也都看出来了,这小子心眼不坏,就是有些逗逼而已。

    老板让那些服务员们来收拾那个包间,同时把艾立请到另一个干净的包间里。让服务员把最好的茶叶拿出来招待艾立。

    艾立对老板干笑一声,说道:“老板,我提前声明,我很饿,但是一分钱都没有。”

    说着还将自己的电子钱包打开,让老板看了看自己余额上那硕大的“0”。

    老板摆了摆手,说道:“不打紧的,你救了小雪,这比什么都强。以后我们饭馆,对你终身免费。”

    “嘿嘿,那好那了,免费的午餐什么的,最喜欢了。”

    说话间,饭菜已经上来了,里面烤鸡什么的自不必说。

    艾立本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此时一看到这么多香喷喷的饭菜,肚子里像装了几十只鸽子,咕噜噜直叫唤。

    他伸手就要去扯鸡腿。

    老板拿过上好的白酒,斟满一杯,递向艾立:“小兄弟,今天多亏了你,我敬你一杯。”

    艾立却将酒杯推到一边:“吃饱,吃饱再说。”大口大口撕着鸡肉。

    老板只能干笑两声。

    接下来,艾立的饭量让老板和上菜的服务员都是惊诧不已。

    一桌二十个菜,正常人谁能吃完?

    但这小兄弟却像风卷残云一般,短短十分钟之内,将其一扫而空。就这还不断说着:“还有没有,再来再来。”

    老板连忙让后厨继续将拿手菜做出来。

    两分钟后,服务员小雪进来了。她手里捧着一个盘子,盘子上是四个拳头般大小的丸子。

    “尝尝我做的四喜丸子,这可是我的拿手菜呢。”

    老板也连连点头,说道:“不只是小雪的拿手菜,也是我们饭店的招牌菜。很多客人来这里,第一个要点的就是小雪做的四喜丸子。”

    艾立看到那四个硕大的肉丸子,口水都流出来了,双眼直放光。

    五十多年前,病毒暴发之后,人们生活都很困难,食材自然更缺。于是很多厨艺便慢慢失传。

    像这中国的传统名菜四喜丸子,现在会做的人已经不多了。之前艾立吃过红烧狮子头,这四喜丸子看起来和红烧儿子头一样,但听说其实是有区别的。艾立自然想尝尝。

    小雪将四喜丸子放在艾立面前,微有些羞涩介绍道:“四喜丸子,四个丸子分别象征福、禄、寿、喜四大喜事。希望你以后的人生中,能多福、多禄、多寿、多喜……”

    说到这里时,小雪的声音突然一顿,因为她看到艾立已经将四个丸子吞完了。

    而且艾立一边咂巴着嘴,一边说道:“怎么才四个,应该再来几个,象征多福、多禄、多寿、多喜、多女人、多女人和多女人。”

    “呃……”

    小雪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

    艾立从老板手中接过酒,很豪气地一饮而尽,正要吼一句“再满上”,却突然哇地一声叫了出来:“靠,这也太辣了吧,水水水,快拿水。”

    原来他以前一直喝的是啤酒,几乎没碰过白酒,突然这么灌一下,还真受不了。

329 四喜丸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