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围点打援(1/2)
作者:一江秋月
    艾立吸收了天鹅后,怕还有其他狙击手瞄着这里,当即将狙击步枪背在身后,来到另一侧,从大楼的背面跳下。

    在之前那栋楼时,由于他是被伏击的目标,所以四面都有狙击手,无论他从哪栋楼跳下,都会在空中被击中。现在其他狙击手很可能都已撤离,这个时候再从大楼背面跳下,是最安全的。

    落地之后,艾立就向着邪鸦所在的那栋楼奔去。

    与此同时,猫头鹰正带着三个狙击手,从这栋楼内部向上赶。

    但他们的速度,远不及能够飞檐走壁的艾立。

    咔咔咔——

    他在那暗红色的墙壁上奔跑,短短三秒,就已来到楼顶。

    邪鸦还在那里惨叫着。

    他身上多处被划出深可见骨的伤口,他的左眼已经陷进去一个血洞,整张脸上,就像是被烧掉一半的塑料一样,多处的皮肉都被烧得皱了起来。更有一部分的皮肉直接被烧光,露出里面大面积的骨头来。

    此时的他,再也无法做出那种讥讽的笑了。

    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被魔鬼抛弃的灵魂。

    艾立跑上楼顶后,一个空翻,稳稳落地。

    正在惨叫之中的邪鸦看到楼顶突然出现的一人,头戴连衣兜帽,半张脸遮在兜帽的阴影里。露出来的半张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双臂的末端,不是手掌,而是两副近两尺长的滴着血的爪子。

    整个人给人一种冷酷嗜血冰冷至极的感觉。

    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绝对是有死无生。

    不过求生的本能让邪鸦伸出左手,按上了通讯器的开关。<>

    但他刚要说话,艾立突然一跃而起。

    一步就跃过了十多米距离,右爪一挥。

    唰——

    那邪鸦按在通讯器开关上的左手顿时高高飞起,一道鲜血在阳光之下,闪着晶亮的葡萄酒一样的光芒。

    邪鸦张嘴就要惨叫,但惨叫声还未发出,刷——

    他脖子就被划开,声带被划破,嘴里只发出了类似冒炮一样的咕咚声。

    艾立自始至终,都没有正眼看邪鸦一眼,身上一根触手伸出,将从空中落下的邪鸦手掌卷住,瞬间便吸收干净。

    邪鸦痛不可当,在地上翻滚着,嘴里不断发出咕咚声。眼里充满了惊恐。

    在此时的他看来,眼前的人,就是杀神,就是魔鬼。

    在这样的魔鬼面前,自己只有恐惧,只有死亡。

    巨大的痛苦,让邪鸦的精神面临崩溃。这样的痛苦实在难以承受,还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虽然他听说过一句东方的古话:好死不如赖活着。

    但是当活着已经赖到这种地步时,恐怕没有几个人还能撑下去。况且就算他撑下去了,被人救回去了,又能怎样?就这样不人不鬼地活一辈子?

    与此如此,还不如现在就去死!

    他勉强挣扎着,爬到艾立脚前,想要说什么话。

    但是他一开口,喉咙里却只发出轻轻的咕咚咕咚的声音。<>

    他用自己唯一完好的右手,在自己脖子上比划了一下,意思是:杀了我……

    但是,艾立面上没有任何表情,缓缓退到了一边,静静地站在电梯机房旁边那个阴暗的角落里。

    邪鸦瞬间就明白了,艾立这是想用“围点打援”的战术。

    “围点打援”战术,最开始是在战争中使用的战术,后来将其引申到狙击战术层面。就是先让一个敌人失去战斗力,然后埋伏在他周围,等他的战友来救时伏击他的战友。

    艾立此时就是想等其他人来救邪鸦时,伏击他的战友们。

    想到这里,邪鸦终于明白他为什么要割断自己的声带了。这样的话,自己就无法警告队友了。

    好可怕的敌人!

    邪鸦也算是有点血性,在这种时候,他脑海之中一个念头逐渐清晰起来:一定要想办法警告队友,不能让他们中了圈套。

    但是,当他这个念头刚刚闪过时,就看到对方那半张没有任何更让脸。虽然兜帽遮挡了他的眼睛,但邪鸦似乎能从那黑影之中,感受到那双眼睛里的冰冷。他感觉到,只要自己有什么进一步动作,他一定会让自己更痛苦。

    当然,邪鸦不会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队友因自己而死。

    即使有再大痛苦,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因为救自己而死。

    他强忍着脸上、眼中和手上的痛苦,右手从腿边的枪套里,拿出一把手枪来,想要顶在自己脑袋上。

    但是,他看到,那个魔鬼一样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他身旁。他一抬脚,便踩在了邪鸦的右手手腕上。<>

    咔嚓——

    邪鸦的右手粉碎性骨折,甚至有一截断骨都刺透了皮肉,露了出来。

    邪鸦嘴里,再次发出咕咚咕咚一样的冒炮声音。

    看着眼前这个魁梧的身影,他冷酷、嗜血、冰冷、无情,却又无比强大。

    在这样一个对手面前,自己小队的覆灭,早已注定。

    想到这里,邪鸦心头,一股绝望之情浮现出来。

    完了,完了,今天整个小队都要完了。

    他翻过身来,仰面朝天躺着。已经没有任何念头的人,是无欲无求的。他仅存的那只眼睛里,透着无尽的灰暗。

    艾立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说道:“你的痛苦,即将结束。”

    说着又退回到了机房旁边的阴影之中。

    本来对于黑色守望,艾立一直抱着憎恶之情。他们为了研究病毒,不惜让数百人就那样死亡。现在病毒无法控制时,他们又试图牺牲曼哈顿这数百万人。所以艾立对他们从来都是毫无留情。

    可是刚才,邪鸦宁愿自己死,也不愿让队友陷入埋伏,这倒让他有一点动容。

    进入游戏以来,他一直很冷漠,对于任何事似乎都不在乎。

    但是,在苏雪那里,他第一次为之动容。那句“我求你答应苏雪,一定不要有事”让艾立那冰冷的心微微有了一丝触动。

    但为了强大自身,去救父母和小薇,他不得不再次冰冷起来。

    这一次,因为邪鸦的血性,他第二次动容。

    虽然邪鸦讥讽自己时的语气,让人很厌恶。但是他为了队友,不惜牺牲自己,还是让艾立心头有一丝触动。如果自己有一个这样的队友,一定会庆幸。所以艾立才说了那句“你的痛苦,即将结束”的话。

    只可惜,邪鸦是敌人。

    而对待敌人,就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

    否则,等敌人反噬时,后悔都来不及。

    这时候,后面的电梯机房内,有极其轻微的脚步声。
356 围点打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