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出发,前往第九区(2/2)
作者:一江秋月

    艾立回答道:“没错,我来自第八区。”

    “第八区?!”那两人惊喜地叫了一声,“那你的实力是……”

    “格杀者,c级格杀者。”在不知道对方的意图的时候,艾立还是有所保留的。并没有说出自己是b级格杀者的事实。

    “第八区的格杀者!太好了!”

    那人的声音带着兴奋:“不过我们还必须要扫描一下,确认你没有携带违规武器。按照规定,进入我们第九区的人类,不能携带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这个艾立无所谓,反正他也没有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很快,又一道红色光线扫过艾立的全身,接着那道兴奋的声音再度传来:“可以通过了,你现在可以进来了。”

    接着,那道大门缓缓打开一个缝隙,艾立从缝隙之中进入里面。

    当他进入大门之时,早有二十多人迎在了那里。其中两排站了十个士兵,最前面则是一个军官模样的人,艾立看了一眼肩章,发现他们这里还沿用的是病毒没爆发之前中华军队的那种肩章。

    为首那人,一杠两星,是个中尉。

    艾立将那人上上下下打量了几眼,随后双看向其他人,只见其他人都是士官。

    在这么多军人面前,艾立不由举起右手挥了挥,脱口而出:“同志们好!”

    “首长好!”

    那些士兵们齐声吼道。

    不过话一出口,他们所有人都面面相觑。

    他们也是喊习惯了,每当首长说出“同志们好”的时候,他们不由自主就喊出“首长好”来。

    关键还是眼前这小子,挥手的动作,那声音,那气势,实在太有首长范儿了,因此他们才被诱导了。

    艾立嘿嘿一笑,对那些人说道:“开个玩笑,不要介意。”

    那几人都略有些尴尬。

    还是那中尉反应快,他自我介绍道:“我是这里守城的队长,姓俞,你可以叫我俞队长。”

    艾立应了一声,回答道:“嗯,我叫艾立。”

    那俞队长将艾立上上下下打量了几遍,问道:“艾立,你真的是第八区来的?”

    “那当然。”艾立很确定地回答道。

    “太好了,我们第九区的区长一直想派人去其他区,可是试了几次都失败了。最近这几个月,正打算再组一支小队,去第五区或者第八区呢,没想到你们第八区先来了。你先在我们这里休息休息,我们向上级汇报一下,估计要不了多久,你就可以见到区长了。”

    “嗯。”

    艾立点了点头,看来第九区的人民很友好嘛。

    见区长,这正是他想要的。

    他现在想做的事,就是从第九区这里借一些格杀者,去沈羊城那里,把那两万被圈养的人类给救回来。

    俞队长命人给艾立准备了一些吃的,说道:“艾立,你从第八区赶来,应该很久没有吃到熟食了吧?我们准备了一点食物,你快吃点。”

    他们哪里知道,艾立从第五区飞过来,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算加上他慢慢悠悠晃到城墙这里的半个小时,也才一个小时二十多分钟而已。

    不过既然他们准备了食物,艾立也不会客气。先看看这第九区的食物与第五区、第八区的到底有什么区别。

    现在已经不像病毒爆发以前了,没有烤鸭之类的特色食物。但是让艾立很惊讶的是,这里的食物竟然有青菜、西兰花、西红柿、黄瓜之类的蔬菜。

    要知道,这些食物在第八区和第五区基本是很少见的,尤其是像军队中,基本上供应的都是高科技生产的食物。吃很少的一点,就能提供足够多的热量。但是味道实在不怎么样。而像这种原味的蔬菜,实在是少之又少。

    那俞队长见艾立盯着桌子上的菜发愣,疑惑道:“怎么?不合口味?”

    艾立回过神来,问:“你们这里经常吃这些蔬菜?”

    “是啊,我们这里每个人都是吃这些蔬菜长大的,怎么了?”

    艾立摇了摇头,看向窗外。只见这里没有其他区的高楼大厦,没有其他区的高科技建筑,而是一些很古典的房屋建筑,掩映在一片片的绿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