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法克和谢特(1/2)
作者:一江秋月
    “怎么可能?”

    肖雷竟然轻声叫了出来。

    狗剩子瞪了他一眼,冷声道:“你这样子,还像特战队员么?让那些学生看到会怎么想?”

    肖雷也发现自己失态,讪笑一声:“队长,我就是稍微夸张地表现一下我的惊讶,在那些学生面前当然不会,就算真的惊讶,也要强忍着,对对对,就像你现在这样。不过这小子真的很让人惊讶。”

    说着肖雷指着显示器,将显示器上的画面放大了十倍。

    只见画面上,在成百上千的未知光点包围之中,艾立的嘴角,竟然出现一丝笑容。

    他竟然在笑!

    “队长,这小子竟然在笑!”

    肖雷虽然勉强压抑着自己的惊讶,但是语气之中,还是有压抑不住的惊讶。

    “队长,他到底在笑什么?”

    “后退一点,把这一段重放一次。”狗剩子说道。

    肖雷照作。

    片刻后……

    “再重放一次。”

    一直重放了三遍,第三遍是从艾立与单词入水开始,一直到他们两人上岸。

    终于,狗剩子嘴里说出三个字来:“失败了……”

    话语之中,有一丝说不出的意味。

    “嗯?队长,什么失败了?你知道这小子为什么在笑了?”

    “他看出来了。”

    “不会吧,这怎么可能看出来?我们做得天衣无缝啊,而且还是凌晨五点多,最黑暗的时候,他怎么可能看出来?”

    狗剩子让肖雷把画面重新回放到艾立嘴角挂着一丝笑的地方,指着画面:

    “正是因为他看穿了这是我们的测试,所以才会笑,然后不紧不慢地向岸上游去。”

    肖雷思考了片刻,点头道:“我明白了,本来我们这个测试,是为了观察这些学生在面临极度危险时的反应,从而判断他们的优劣的。但是他看出了这是测试,所以我们对于他的测试,将没有任何效果。也就是说我们的测试失败了。这小子太他娘的聪明的了吧?他究竟是怎么看出来的?”

    “这个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肖雷听了,眼前一亮,将画面调到艾立与单词实时位置。

    只见画面中,艾立与单词正相互依靠着,借助对方身体取暖,等待天亮。

    单词的牙齿一边进行着牙震,一边轻声问道:“艾立,刚才那些蓝光到底是什么东西?”

    艾立一边搓着手,一边牙震着回答道:“鬼知道。”

    “那你怎么知道我们不主动攻击它们,它们就不会主动攻击我们?”单词这句话是在半分钟后才问出来的。

    “很简单,我们虽然都是战士,但在水里战斗力将会大减。如果那些东西真的是变异生物,不出几秒钟,我们就会被撕成碎片。人都死了,还选拔个毛线?所以教官是不会让那样的事情发生的。”

    艾立知道单词反应慢,所以说完之后就不再说话,等着单词慢慢反应。

    片刻之后,单词才反应过来:“我知道了,你是说教官们早知道水里会有那些东西,或者说……那些东西本来就是教官们故意放的?那就是说教官是用这些东西来测试我们的?”

    “你脑子还不笨嘛。”

    艾立继续说道:“所以啊,既然教官们不会看着我们被撕成碎片,那这些东西一定没有太大危险,所以我们也不用费力去与它们搏斗了。”

    单词又反应了片刻之后,才说道:“你脑子怎么这么聪明?我怎么想不出来?”
229 法克和谢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