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诛神台(2/2)
作者:梦艺竹霖

    穿心花骨在她的心尖上开始逐渐绽放,片片花瓣此时如锋利的刀尖慢慢刺入她的心肺。

    生子之痛伴随花骨的锥心之痛,花瓣已将心肺刺到四分五裂,桃缘一双清媚的桃花凤眸顷刻间充满了绝望忧怨的灰暗,凝聚毕生近万年的法力,势必要保住她的孩子。

    霎那间,一道不知从何处而来的黯泽浊气光珠骤然闪现,射,进桃缘体内,快如幻觉,无人发现。

    一声婴儿哭声淅淅沥沥的传来。

    本以为放下爱恨的她,直到花骨绽放撕裂心肺的那一刻,她才恍然清醒。

    ‘爱入心底,恨入骨髓,痴念融血。’

    眼角轻然滑下一滴泪珠,缓缓闭上了凤眸。

    还没来得及看自己的女儿一眼,桃缘内丹随着穿心花骨一同化为灰烬,仙体慢慢升起,逐渐虚幻至无,魂飞魄散。

    “阁主,阁主....”

    桃花仙阁上缘主桃月齐膝跪在床边,伤心欲绝的连连呼唤着她。

    一旁抱着婴儿的桃婆,躬着腰的身体微微颤抖,泪眼婆娑....。

    她,桃夭儿降世。

    五百年后,凡间,万里无云的青天,微波粼粼的碧海,忽然天布厚重的阴云,平静的海面刮起雄风,海浪疯狂卷起巨大的冲天龙旋。

    一片灰色阴霾笼罩,海天相连,不似在人间。

    恰时,令人万分恐惧的境像中,天空落下发着蓝色仙光的光点,混杂在浑浊的雾气里,瞬间将灰色之气挥扫而去,冲天龙旋随着满天蓝色仙光缓缓回拢。

    天空阴云散去,海面恢复平静,一朵看似天菊的金蓝色花朵裹在仙光里慢慢漂浮到了海边。

    花朵周边萦绕的灵光扩至十里开外,针细般的花瓣虚弱的散摊在沙滩上,花蕊中心焕发出仿佛火苗滋滋的光点,跳跃在上面,甚是美丽。

    偷跑出桃花仙阁的夭儿,被刚才海面涌起的龙旋吓得捏诀飞去了岸边的树林里,挥动着天真无邪的眸子看着发生在眼前的一幕。

    粉粉可爱的小脸蛋上带着好多问号。

    ‘天怎么一下就变了?刚偷跑出来,说变脸就变脸呢?’

    又歪着小脑袋,不太高兴,‘第一次成功跑出来,什么好玩的都还没找到。’

    双臂环抱在胸前,像个小大人一样,正发愁要不要回去的时候,忽然张大了眼睛看着飘在半空中的金蓝色仙光缓缓落下,一朵发着金光的蓝色花朵浮到海边。

    ‘呦嚯,有好玩的了。’

    一跺脚捏诀飞出了树林落在花朵旁,蹲下小身板,认真仔细的观察起来。

    点了两下头,嘴里嗯嗯着,‘好漂亮的花呦,这花朵自带灵气,若不是我们花族的精灵?’

    又摇了摇头,‘不对,花族仙子?’‘落难了吗?’

    想了一会,又靠近了它一点,问道,“你是谁?还能跟我说话吗?”

    看它半天没反应,疑惑的轻轻皱起小眉毛。

    “你受伤了,我带你回桃花仙阁,上缘主一定可以救你的。”

    话落,伸出白嫩的小手去抓它,花瓣突然间收紧裹住了她的手指.......夭儿立马吃痛的抽到自己眼前。

    看着指头上的血滴,刚要掉眼泪,忽听一道女子的声音,音量不大。

    ‘坏了,坏了,不会是上缘主派人来凡间抓我了吧,跑.......”

    片刻后,天紫仙衣飘飞的女子落下,面容娇美,艳而不俗。

    仙气灵绕周身,透着一股不容靠近的清高傲气站在一位面朝碧海的男子身边。

    身着锦缎白色仙袍的男子,傲然挺拔的背影,一只手反背在后腰处,静静看着海面。

    女子,“澜颜上神....”

    他依旧眼望前方,不带温度的低冷,“你,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