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 心事(1/1)
作者:千幻海
    瞧着女儿这是把太妃都吓到,明容这下就有些生气了。

    那日夫妻二人没事,她还在跟晏闻嘀咕,这一家三个孩子,大的稳重听话,且聪明长进,属于特别有主意的那种,自然像晏闻。

    最小的是在太妃手心里捧大,便是郡王夫妇也是视如珍宝,调皮捣蛋的样子,倒是远冬小时候有些像,明容做好了这孩子要被养废的思想准备,反正日后只要他不惹祸,什么都好说。

    倒是他们唯一的女儿樱桃,脾气任性得很,离骄纵也不远了,明容疑惑,难不成是那位过世的老太妃把身上的毛病,传给孙子辈了?

    这话一出,明容便被晏闻骂了一顿。

    谁能想到,以端肃严谨著称的燕王,在府中完全就是慈父,于儿女面前毫无原则。

    尤其对这女儿,可不就是当成了心头之肉,要不然乌奴王的算盘刚打起来,就能被他立时推了?

    晏闻放了话,日后燕王府要招女婿,且这女婿必须要过他这一关。

    “晏君陶,我数三下,再给我闹,明日便把你送到乌奴去!”

    站到院子里,明容连名带姓地骂了一句。

    片刻之后,咚的一声,不知人是跳下来还是摔下来的,燕王妃在里面又心疼了,“慢些,小心蹭破了皮!”

    樱桃也是个有本事的,善于察言观色,知道她娘生气之时,及时收手才是上策。

    她在她爹那是手段不少,怎么都能哄高兴,免了各种乱七八糟的责罚,可在她娘这儿却行不通的。

    也懒得进屋去瞧,明容转身便往屋外走。

    她一直在跟自个儿说,要当一位慈母,谁料时势比人强,前头这两个大的,再加上后头生的那个小的,晏闻最多对君阳能拉下脸,其他两个,可不是碰一下都不舍得。

    于是乎,明容便是再不愿,也不得不扮起黑脸,要不然,姑娘跟小爷岂不都上了天,以后就更不好管了。

    刚回到自己正院,明容便听到身后脚步声,不用看都知道是自家小姑子追了过来。

    方才樱桃屋里,隔着窗,明容便看到了韶儿,想来是救急的。

    和娘家住得近就这点不好,好事坏事都能被叫过来。

    “那孩子瞎闹,你们越理她,她越不消停。”

    明容随口说了一句。

    韶儿跟着明容进了屋,“刚才差点把老太太吓厥过去,你和大哥都是明理的人,这丫头这般闹腾的性子,到底像了谁呢?”

    姑嫂俩对视一眼,心下想到同一人。

    明容摇头,不免问了一句,“怎么不回去?”

    陈钰如今是燕北郡的郡守,帮晏闻管理燕北郡大小事务,也算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下。

    韶儿早已从燕王府的娇娇女,磨练成陈府的掌家夫人。

    郡王来到燕北郡之后,不肯住进燕王府,带着郡王妃,跟着小儿子和媳妇住一块儿。

    韶儿心性温和,又贤惠懂事,将两位老人伺候得周到,明容也是放心。

    郡王妃还跟太妃开过玩笑,她们这是换了女儿吧,搁在眼前的,比亲的还亲,太妃也深以为然。

    “娘怕嫂嫂跟那丫头置气,非要让我来劝劝。她也是想多了,谁舍得把自个儿女孩嫁那么远。我呢,好几日没跟嫂嫂说说话,正好在您这儿躲躲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