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 陈谦:我才不傻(1/1)
作者:千幻海
    樱桃不想嫁那位乌奴三王子,君阳却与人家一见如故,他还有如宝的儿子沈惠竟跑到驿馆,同三王子同吃同住了好几日,后头见乌奴王父子要走,非要跟着去,说是到乌奴国开开眼界。

    无论晏闻还是明容都没有反对。

    当了燕王之后,晏闻便废了世子需到大周游历的规矩。

    晏闻年轻时也喜欢四处游历,在这一点上君阳倒是挺像他父亲,除了大周,君阳每年都会由张乾或李坤陪着,带上他那小兄弟沈惠,到各地走一走。

    君阳也去过乌奴,反正他就是在燕北郡待不住。

    按晏闻的想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倒也无错。而明容是不愿拘着儿子,虽然心里多少有些不舍。

    燕北郡的世子,注定不能太过平庸。

    “只怕心都玩野了。”

    明容随口说了一句,又忍不住笑了,“十天半个月,应该就能回来。”

    韶儿点了点头,嘟囔,“那就成!”

    韶儿回了陈府,天还没黑。

    转过照壁,随身仆妇在边上提醒,韶儿一转头,瞧见长子陈谦背着个书袋,蹲要墙角划圈圈。

    “在这儿待着做什么?”

    韶儿自是诧异,伸手要去拉儿子。

    陈谦虽才八岁,可打从进学,便自以为长大了,跟燕王府的君豪和自家那吃奶的兄弟稷儿不是一路的。

    瞧着娘亲身后跟着不少人,不想像个小娃般被拉着,倔强地将手背在后面。

    “我问过你姑母,君阳过不得十天半月,就能回来了。”

    韶儿弯下腰劝道。

    自己生的,能不知他什么毛病?

    这孩子就喜欢和君阳玩,刚学会了跑,就成天叫着“大哥哥”,跟着表兄后头追。

    本来陈钰打算请先生回来教儿子,可陈谦却非要去王府的私塾,只为了天天能瞅见大哥哥。

    君阳去乌奴之后,陈谦便开始闷闷不乐。

    韶儿今日问君阳归期,也有一半儿,是替自个儿这傻儿子问的。

    韶儿为陈谦留着面子,没敢说听到君阳走那日,这孩子躲在被窝里哭了一宿。

    只是小家伙到现在气都没消,也是教人哭笑不得。

    “都骗人的,大哥哥要好久好久才回来。”

    陈谦嘟着嘴道。

    韶儿到底抓住了儿子胳膊,带他一块往里走,忍着笑道:“要不然去问问你爹爹,他愿不愿意带你去乌奴,若他点了头,娘也不会拦着。”

    明容对自家那三个孩子头疼,韶儿如何不头疼陈谦,一想到陈稷也会到这一日,韶儿很想叹气。

    陈谦用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他们根本就不是去乌奴,他们几个人合伙跑去大周了!”

    韶儿刚开始还是抬脚往前走,这会儿突然停下,转头看向了儿子。

    “今日在书院里头,我听到大哥哥一个小厮跟其他人说的,他们早跟乌奴三王子密谋好了,就等着机会走呢。”

    陈谦越想越不服气。

    君阳说过,他们都是从大周来的,还说大周皇帝是舅舅的学生,然后大周好玩的地方,不要太多了。

    陈谦特意去问过娘亲,可娘亲却不许他提,搞得神神秘秘,这可不就是更教人好奇了吗!反正陈谦早就心痒,只恨不得亲眼去见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