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 空气里都是金钱的味道(1/2)
作者:差不多了
    “SKP四五月份的时候正式改名,今天不是周末,人应该不会太多!先去停车。”

    石易宁把车开向停车场入口,脸上带着一抹怀念的笑容。

    依稀记得几年前的某一天,他曾壮着胆子来过一次这里,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看一看吹嘘得神乎其神,说是年薪不到千万逛不起的SKP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地方!

    那个时候,石易宁开着10款小瑞纳,仗着梁静茹给他的无限勇气,毅然决然驶向SKP停车场。

    那天正好是周六,排队进停车场的车不少,等石易宁排到入口的时候,他一拐方向盘,没有进停车场,直接从对面的路开走了……

    排队的时候,前面是各种奔驰大G、玛莎拉蒂,中央后视镜里面看到一台兰博基尼Urus,更远的地方还有一辆宾利,依稀看到再后面一台车,露出半个帕特农神庙……

    车队之中,石易宁小心翼翼的驾驶,深怕不小心撞了人家的车,一百万的三者险赔一赔大G还够用,可要碰了劳斯莱斯,一百万就有点悬了……

    一台台散发着金钱味道的座驾冲击着石易宁的自信,梁静茹的勇气也不好使,最后心态终于崩了……

    如果说他是一位隐形富豪,卡上余额九位数,开一辆八手奥拓也不会感到没底,可真实情况并非那样,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

    从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来过这个商场……

    当这一次驾车驶向SKP停车场的时候,石易宁不再需要任何人给他勇气,他卡上真的有了九位数的余额,同时成为给袁子璐、方小璇和韩芊雅勇气的人。

    帕派雅橙的帕拉梅拉和纳多灰RS6前后脚驶入停车场,停车场保安亭的安保人员行了一个注目礼。

    鸡汤文里面总会宣扬说,车辆就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已,不能靠汽车来彰显面子,靠汽车来撑面子是低级的行为云云……

    可现实情况却是,很多场合里,一台足够豪华的座驾,能够收获尊重和优待!

    这个世界对待富人的态度非常宽容,会和颜悦色,会卑躬屈膝。

    不管在哪个国家,豪车永远是身份的象征,只是这个“豪”的定义高低不同而已!

    三十年前的天朝,一台桑塔纳就是好车,奥迪100那就是妥妥的豪车,那个时候能开上这些车的都是大人物!

    可现如今,百万以下已经很难被大众认可为豪车,一百万到两百万之间大概可以被看作豪车的门槛,两百万以上才能说是豪车!

    能够凭实力开得起两百万以上豪车的主儿,一般都有一定的身份和相当的财富,极个别特殊途径获得的就不作讨论了。

    海外的情况也一样,根本不像有些营销号说的那么冠冕堂皇,什么外国人不用豪车来装比,外国人务实,那都是胡扯!

    奢侈品这个概念最先就是西方提出来的,天朝只有贡品……

    最喜欢摆弄奢侈品的就是欧洲人,车辆也一样,之所以很多人觉得外国人不在乎汽车价值,那是因为欧美对于豪车的定义不同!

    国内两百多万的车在海外许多发达国家直接打对折都不止!

    奥迪R8在米国售价十六万美刀,再参照本国币的收入,米国人均收入的中位数是三万美刀,保守估计,高级一点的蓝领,不吃不喝攒五年就能买一台R8!

    蓝领五年的纯收入就能买得起的车,富豪怎么用来装比……

    反观国内,R8落地超过三百万,普通蓝领要不吃不喝多少年?大约四五十年……

    试试换成劳斯莱斯库里南,米国裸车四十万美刀,各种税费交完,落地大约四十八万!

    库里南这种价位的车是蓝领省吃俭用一辈子也买不起,白领也要为之奋斗十几二十年才有希望拥有的座驾,勉强能让普通富豪赚一些面子。

    再继续往上,高度订制的超豪华品牌,看到车就知道是谁谁谁驾到,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到这个位置,算是彻底进入到了名流的层次!

    再往上!

    圆石滩动辄千万的老爷车,传奇故事和人物的承载媒介,超级跑车公司私家定制,全球唯一,这些才是顶级富豪玩的车!

    石老板的帕拉梅拉哪怕别人不知道是特别订制版,turbo S的标志已经彰显了顶配的身份,放在京城也是妥妥的高端豪车,保安人员自然对金主爸爸礼貌有加!

    SKP的停车场一共有三层,B2-B4,准备了足够多的车位,来这里购物的绝大多数都是开私家车,或者坐司机开的车,打车来的人占比不是太高。

    在每一层停车场都有一个非常精致的休息区,休息区是官方的名字,在顾客口中,这里是老公寄存区……

    顶级商场不仅全球大牌云集,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到位,这样才是顶级高端商场的格调。

    石易宁驾车驶进B2层停车场,发现当年他着实有些过于胆小,在这一层他看到不少十多万的小车,或许是员工用车,也或许是顾客的吧,谁知道呢。

    京城十多套房,开个小福克斯收租也是过日子,每个人的追求不同而已。

    哪怕不是周末,B2层的停车位也停了不少车,已经很难找到两连的车位,石易宁继续驾车往下,到了B3层之后,停车场内的车辆发生了明显的质变!

    二十万以下的车几乎不见,出现了很多两百万以上的豪车,什么奔驰G63,十二缸S级和7系,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等等。

    看到这番场景,石易宁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起古时候达官贵人举办宴会,门口拴着各品种高头大马和奢豪马车的场景!

    “哇,那个,那应该就是法拉利红了吧!”

    “天呐,那有个带你装比带你飞……”

    “快看,快看那边,小金人劳斯莱斯!真正的劳斯莱斯,好大,好霸气!”

    几位小美女还没有踏进购物区就已经兴奋上了。

    石易宁笑了笑没说话,京城这种地方看到什么车都不足为奇。

    SKP曾经举办店庆的时候,甚至让劳斯莱斯都发生了排队的情况!

    那一天的盛况石易宁在新闻上看到过,据说是购物满五十万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从绿通离开停车场。

    结果SKP官方实在是统计得不到位,把门槛定得太低了。

    满五十万消费额的人太多,出口处豪车云集,劳斯莱斯排成了长队,一度登上了网站和报纸,成为热门话题!

    B3层停车场还是比较空旷,石易宁找到一个地方停好车,李杰克跟着停在了他的旁边。

    下车之后,在停车场优良的排风系统加持下并不感到气闷,更不会有难闻的汽油味道。

    “石哥,京城的有钱人也太多了叭,这一层的车加起来我感觉都上亿,不对不对,好几亿,十多亿!”

    方小璇瞠目结舌的说道,心中着实被震撼到了。

    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她光听说顶级高端商场如何如何,浅薄的语言,粗糙的词汇,根本无法在脑海中绘制出生动的情景!

    只有当真正看到,才能体会那种空气中都漂浮着金钱味道是一种什么感觉!

    “几个人没眼光,光会羡慕别人,全订制帕拉梅拉turbo S,落地七百多万,比之前你们说的什么带你装比带你飞稍微贵了不止一点!”

    石易宁发现身边的几个小妞居然在羡慕嫉妒别人,这种情形让男人很没面子啊!

    袁子璐几人瞬间语塞,这到底是个一个什么牛马世界啊!

    一行人没有继续在停车场逗留,通过电梯进入商场。

    “诶,石哥,我看到导购牌上说B1层有一家超市?什么样的超市能开到这么高端的商场呀?”

    方小璇一脸天真的问道。

    石易宁也没有逛过SKP地下一层的超市,不过他以前听同事讲过一些情况,便道:“嗯,是有一家BHG进口超市,供富豪们采购生活必需品和食材呗。”

    “一盒肉一两千,一盘虾三四千,上万的海参和松茸等等,稀松平常。”

    “这么夸张?”

    方小璇和韩芊雅明显不太相信的样子。

    石易宁哈哈一笑,道:“当然不全是高消费,也有一小部分大众消费的商品,你们可以去逛一逛,这个时候刚开门,超市应该没有什么人。”

    “楼上的顶级奢侈品对于你们有些贵,要是能从超市买点吃的也不错。”

    几位主播美女顿感无语,把她们当什么了,家庭主妇妈妈桑?

0160 空气里都是金钱的味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