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1 一个亿算不上小目标(1/2)
作者:差不多了
    海怪游戏开发公司的人事部组成比较简单,一共三名职员,人事部经理这个职位挺唬人,其实手下就俩人……

    “石总您好,石总上午好。”

    电话接通,王经理诚惶诚恐。

    公司研发的游戏一飞冲天,人事部经理指望年底能多拿一点点奖金,态度不要太谦卑。

    石易宁道:“王经理,公司现在需要招聘一批计算机算法工程师,知道这个行业大概的情况吗?”

    公司内部有人事部门之后,已经不需要事事都委托猎头公司,毕竟那边的费用太高,除非太难搞定的人才,才需要专业的猎头出面料理。

    “算法工程师?唔……算法工程师这个职业目前在国内非常稀缺,几乎全部跻身在几家头部公司。”

    王经理对这个职业有些陌生,想了想才有点印象,还是因为来海怪任职之后,由于公司属于互联网行业,才专门去做了了解。

    以15年的情况来看,国内合格的算法工程师不足千人,非常非常少,全部集中在月言、千度等巨头公司。

    (17年数据,米国算法工程师八十五万,天朝五万,而且17年是人工智能爆发的一年,由此推断15年应该不足千人!)

    他笑着道:“当然不能把眼光盯着国内,世界那么大,为什么不从外面想想办法呢?”

    “海外?”

    王经理感觉老板说话特别硬气,估计是看到了游戏的钱景,底气足!

    他哪里知道,石老板兜里可是揣着百亿现金的巨佬啊!

    “石总,米国的确有大批的算法工程师,可……薪资方面,您懂的,是吧?”

    人事专员没好意思直说。

    古狗、脸书、推特、有图比那些公司内自然不乏大量的算法工程师,可人家在米国过得好好的,无论是待遇还是工作环境都非常优渥,凭啥跳槽?

    凭钱……

    石老板如今妥妥的腰缠万贯,只要有钱,人才都会蜂拥而至,除非是世界顶尖的那些人才,受制于政治体系无法脱身。

    他豪横的道:“问的就是米国那些大公司算法工程师的普遍薪资,你有了解吗?”

    王经理当然没有了解,但他有办法了解,说了一句稍等,然后通过一些特殊的渠道,顺利打听到了想知道的信息。

    “石总久等,目前米国那边,古狗内部算法工程师的人均年薪大约在十五万美刀,微软和脸书是十四万,剩下几家大体都是这个档次,上下浮动不大!”

    这个薪资放在整个互联网行业当中来看,并不算高,尤其是在米国,虽说是人均GDP的两倍,可作为高级技术人才来看,依然不算高!

    石易宁听完之后心中点了点头,道:“从各个招聘网站发布消息,年薪四十万美刀,招聘顶级计算机算法工程师,如果能力强,还能再谈!”

    “四十……四十万美刀?”王经理吓到了,眼镜都差点掉到办公桌上。

    按照汇率计算,四十万美刀就是两百六十万软妹币,月薪二十万,一年十三薪……

    这待遇简直赶上几家头部互联网公司的高管了!

    “对啊,就是四十万美刀,主要是给米国那些技术人员看,当然换算成他们的货币单位!”

    “人数方面五十名不嫌少,一百人不嫌多,标准一定要高,想拿高薪必须有真本事,滥竽充数的不要,这方面如果拿捏不准,请专业人士来把控!”

    王经理对四十万瞠目结舌,石易宁却觉得理所当然,国内紧缺算法工程师这类型人才!

    无论是从那些头部大厂挖人,还是从海外的科技公司挖人,不付出数倍的代价怎么可能。

    还有一点,他记得当初字跳公司的老总,在16年开出百万美刀年薪招聘算法工程师的广告和围脖,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成功的招募到了想要的人才!

    现在先人一步,四十万已经占了大便宜!

    石易宁要做的不光是短视频那么简单,短视频软件不过是敛财工具,后续的其他项目同样需要算法工程师的参与,这方面人才多多益善!

    现在是抢人才抢先机的时候,等一两年之后,大量的资金朝着这个领域流动,人才也会形成一波爆发,到那个时候,泥沙俱下鱼龙混杂,就难弄了!

    “知……知道了,石总,我立刻去办!”

    人事部经理感觉如梦似幻,他不懂老板到底要做什么,当然不懂,因为他只是一名小小的人事部经理。

    石易宁交代道:“公司不是已经组建了短视频部门了嘛,算法工程师进入公司之后先全部归入短视频部门,另外……”

    “立刻丰满短视频部门的各个岗位,人事部人员短缺也扩招几名人事专员!”

    人事部王经理不停点头,一条条记录在册,挂断电话之后他看着记录信息的纸张啧声连连。

    “小小一张纸,十多亿……”

    王经理所说的十多亿是指招募这些人之后,每年支付的薪资。

    他不知道公司的资金背景,也不需要考虑那么多,老板吩咐干活,他就干活!

    通知手下,几人一起拟定招募信息,投放到海外各大招聘网站,国内虽然这方面人才不多,但是已经注册会员的渠道也扔了一些消息上去。

    石易宁这边挂断电话走到餐桌旁,看着丰盛的早餐,笑着对正在正在倒奶的黄佳颜道:“辛苦啦。”

    “服务人员把早餐推到门口,我只不过接进来而已。”

    黄佳颜笑着说道,忙完坐下之后道:“研发的游戏还没发售就准备下一步,不打算休息一下吗?”

    石易宁知道黄佳颜问的是什么,他一边吃着鹅肝面包,摇了摇头,道:“局势瞬息万变,趋势不等人,早一步有肉吃,晚一步垫脚石!”

    如果不是因为资金紧张,石易宁打算游戏和短视频同时启动。

    黄佳颜笑着耸了耸肩,短视频那边她不了解,便道:“游戏的后续维护和更新策划等方面,公司好像还没有做好详细的安排,要不要准备一下?”

    一款网络游戏上市只是赚钱的第一步,后续的更新同样非常重要,新鲜内容的发布会直接影响到客户的留存,和对于新用户的吸引力。

    石易宁点了点头,道:“人手方面稍微有点紧张,不过这方面好办,而且我已经提前做好了几期方案,有足够的时间策划后续的研发。”

    简单的聊着天,用过早餐之后石易宁哪里都没有去,他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办。

    那就是兑换资金和抽取技艺!

    按照以往的流程,他先是把计算机语言的声望兑换成了财富。

    瞬息之间,兑换完毕,与此同时他的手机上也收到了相关信息。

    百亿巨佬就此诞生!

    黄佳颜诧异的看着石易宁,只见他双腿盘膝坐在床上,好像老僧入定。
0191 一个亿算不上小目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