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点评(1/1)
作者:渐离葫芦
    第二天就算是到了剧组,高收视率带来的兴奋感依然没有消退。

    郑秀晶虽然只睡了四个小时,但是精神依然很好,四个小时的睡眠对她来说就是普通人的六个小时睡眠,已经足够。

    “前辈,这是您的笔记本,谢谢您。”郑秀晶来到剧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徐贤俊,归还笔记本。她已经把这个笔记本复印了一份,当然要把原本归还给前辈,因为这个人物小传并不是完成品,它是时刻更新着的,前辈还需要他。

    至于前辈和欧巴该选哪个,从昨晚徐贤俊拿出人物小传本子的时候,郑秀晶就做出了选择。

    不叫前辈,不足以表达出她对徐贤俊的那份尊重。

    徐贤俊接过放好,看着一脸笑意的郑秀晶,想了想,最后还是开口道:“ Krystal,这部剧能有13.4%的收视率,有你一部分的功劳,但大部分都是Rain和编剧导演他们的。嗯……如果要让你给自己打分的话,你会打多少?”

    郑秀晶看着眼前的前辈,心里犯嘀咕,虽然前辈脸上带笑容,但是话里的意思很明显,这个高收视率的背后,她郑秀晶的贡献不高。现在让她自己给自己打分,那就是让她认清自己!

    “八十分。”郑秀晶咬了咬嘴唇,狠了狠心,给自己减了十分,这样就算前辈再苛刻,那也不会再教训自己了吧。

    郑秀晶好像默认了前辈可以教训她这一事实,当然,这不是前辈教训后辈的那种教训,而是其他的……?

    听到这个数字,徐贤俊不由得一愣,看向郑秀晶的眼神也多了几分玩味,好厚的脸皮!

    “怎么了前辈?我这个分数打高了?那我应该多少分?七十分?”

    郑秀晶一看徐贤俊的眼神就知道是什么意思,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她没有反驳徐贤俊的意思,郑秀晶认为徐贤俊有足够的眼光和能力来评判自己,比自己更有资格。

    “Okay,咱们先不谈你能打多少分,咱们先每个镜头具体讨论一下。”

    徐贤俊吸了一口气,他知道无畏者无畏,一个人懂得越多,那么他接触的未知面就越广,所以他对郑秀晶的无知也没什么好说的,你要是不扩大她的知识面,就算说的唇干舌燥,他也只会表面赞同,内心里骂你狗屁不通。

    “内,前辈你说。”郑秀晶极有眼力劲的打开一瓶矿泉水放到徐贤俊的身前,随后坐正身子,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徐贤俊。

    (注:韩国电视剧本是边写边拍。此刻剧情需要,演员手里有完整剧本)

    “比如你在汉江边给你欧尼打电话的那场戏,你认为怎么样?”

    徐贤俊一脸认真的盯着郑秀晶。郑秀晶被他那双眼睛看的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理了理头发,轻声道:“还可以吧。”

    (剧情提要:尹世娜给死去三年的亡姐打电话,这次竟然打通了,是男主接的,男主听了哭诉,知道了女主的困境,决定帮助女主。<男主把摔坏的这部手机一直保存了3年>。这是这部剧的引子)

    (韩国手机号码停了会给别人用吗?还是说一机一号码,机毁号码停,别人也用不成)

    “那我说说对这这场戏的看法,第一点:你欧尼……尹世娜的欧尼和哦妈在三年前都去世了,她现在孤苦无依,又被人追债,那么她的心情可想而知。

    那么问题来了,这是她三年来第一次给亡姐打电话吗?显然不是,她打亡姐的电话并不是要接通,而是想说说心里话。先前几次这样哭诉电话显然没有接通,所以,你这一次打的时候不需要去看电话接没接通,只需拨完号码,捧着手机哭诉就好了。你甚至还可以设计一个小细节,比如,把手机音量调小,这样它的‘嘟嘟’提示音就不会打扰到你了……”

    郑秀晶听的傻了,她还真的没有考虑过这个细节,她当时只顾着酝酿情绪流眼泪了。

    “还有,你知道男主是狗美男之后,从他房间里面出来的那段独角戏,你真……唉,你做的那么明显干嘛,虽然当时只有你自己,但是你也要收着演啊,眼睛转的那么灵动干嘛,还是向后飘的,你就算是向下飘也好呀。”

    徐贤俊拿过矿泉水喝了一口继续点评:“你第二次进去的时候演的不错,没有像一般服务员对待客人那样关系清晰。动作有点随意,把你和他有一点点特殊关系的样子演出来了。随后看到他屋里还有个女人,你的那种尴尬以及想起自己的服务员身份,进而收敛的转变不错……”

    “这么认真的吗?刚来就进入工作模式?”车忆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二人的旁边,出言打断了徐贤俊的侃侃而谈,一脸无语的看着二人。

    徐贤俊赶忙站起,鞠躬问好,这才笑着道:“没办法,怒娜和Rain哥演技那么好,我和Krystal要不抓紧跟上的话,可就要拖剧组后腿了。”

    跟着站起的Krystal却是无语了,你是指桑骂槐吧,干脆只点我名就好了。

    Krystal对徐贤俊的点评很赞同,认为前辈说的很在理,泄气的同时又斗志满满,她不怕改正,她怕的是自己哪里错了都不知道,这样你怎么改?

    被说就被说吧,过几天让你看看看我的厉害……进步。

    对了,尹世娜就有倔强的一面,我要把这一点带进去。

    车忆莲白了徐贤俊一眼,说Krystal也就罢了,就你那演技要说不好,那我跟你半斤八两的算什么?

    “Krystal的演技进步很大,第一集的确有点生涩,但是最近越来越好了,就像昨天,导演和编剧都竖起了大拇指。”

    车艺莲说的不是客气话,两相一对比,就能发现 Krystal的进步,但是说到这,徐贤俊的功劳却是最大的,没有他休息时候带着Krystal排戏,Krystal的表现不会如此的好。

    “既然我们有如此的开门红,不知道剧组有没有表示?”

    徐贤俊转移了话题,他知道,要是再说下去的话,那么他就又要被夸一顿了。

    以前他跟别的剧组的时候,要是收视率超出了预期,中午加餐是免不了的。

    “你想要什么样的奖励?奖励你和 Krystal的吻戏怎么样?”徐贤俊身后传来了导演朴亨基的声音。

    “那当然……咳咳……”徐贤俊刚要开口说好,但是看着眼前站着的Krystal,又把话咽了下去,当事人在身边呢,还是不要开玩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