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突发奇想(1/1)
作者:渐离葫芦
    072突发奇想

    “Okay,就按你说的来。

    我跟你说的那个剧本是一个古装剧,你得准备面试,开机的时间应该在四五月份,留给你的时间不多,这就更加要求你要快速的从这个角色中走出去,在这方面来说,怒娜我可是专家哟,要不要我教教你怎么快速摆脱影响?”

    孙艺珍点头答应,随即又满脸自得的看向徐贤俊,从走出角色影响这方面来说,她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地,当然有自傲的资格。

    “那再好不过了,谢谢怒那。”徐贤俊赶忙道谢,有这么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教导,效果肯定比他自己摸索的强。

    孙艺珍听到他毫不犹豫的开口叫怒那,嘴角不由的撇了撇,刚才还打算用这个来作为报酬呢,没想到这家伙张口就来,这让孙艺珍一点成就感都没有。突然想到昨天又看了一遍的那期 running man,心下感觉这位准男友真的有点无耻。

    “我们演完一部作品,通常都会放下工作游玩一番,这就是最普遍的走出角色的方法。当然还有别的,比如陪家人、朋友……”

    孙艺珍收起心情,开始给徐贤俊上课。其实这里面有一点她没有多做解释,比如她演完感情戏的时候,要是那会儿有男友,那么就会和男朋友腻在一起,要是没有男朋友,那么便会搜索帅哥们的视频看。只是这些,她现在不好跟徐贤俊说,而且她也希望徐贤俊不要消除的太彻底,以免节外生枝。

    ……

    “卡!”导演李宰汉一声大喊,意味着《橡皮擦》三个月的拍摄工作终于结束了。

    杀青自然要有酒。

    这一次徐贤俊依然酩酊大醉,金虎昌这次倒是没有缺席,把醉酒无声的徐贤俊送到宿舍。幸好徐贤俊不是那种撒酒疯的人,金虎昌只要把一个垃圾桶、一包纸巾、两瓶矿泉水放在徐贤俊床边即可,其他的事情便不要他管了。不过,今时不同往日,金虎昌也并没有离去,而是在客厅凑合了一宿。客厅虽然冷,但是有小太阳,比卧室的难闻气味好上太多,等到徐贤俊醒来的时候他才离去。

    徐贤俊把自己扔在温热的水中,惬意的呻吟了一声。

    演戏就是放大自己的某一方面,使之与角色重合,同时还要压制其他方面,这会让一个人很累,今天终于可以放心的休息了,徐贤俊都想在这热水中泡上一天。

    至于跑宣传,那就要在一个半个月以后了,因为拍摄那会儿不时需要应对徐贤俊的“挑衅”,所以这部片子可以说是已经在导演脑海中成片了,而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拿出来”,并且“稍微修改”,所以导演才会这么有底气的说一个半月搞定。

    今天3月3日,导演打算在4月末5月初上映,正好可以有十来天的宣传预热期。

    这部片子因为提前结束,原本48亿的预算还剩下不少,不过导演大手一挥,加餐,发红包,便把剩下的钱糟蹋了不少。孙制片也是点头认可,他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拍摄,而且效果还这么好。

    浴缸外面的凳子上放着一杯酸柠檬,以及徐贤俊的手机,手机现在正传出一阵机械的读书声,内容便是孙艺珍昨晚传给他的新剧本。

    先前的历史背景徐贤俊也看了,英祖李昑(1694年—1776年),朝鲜王朝第21任君主(1724年—1776年在位)。乳名禧寿,字光叔,号养性轩。朝鲜肃宗李焞次子(加上夭折者为第四子),朝鲜景宗李昀之弟,生母为淑嫔崔氏。

    看完这位的生平,徐贤俊的敬仰油然而生。以前上历史课的时候,只是应付学习,做个表面文章,而这一次却是通读其生平,徐贤俊生出恨不能一见的感慨。

    简单的概括一下,英祖就是一位从逆境中小心翼翼成长起来的无上王者!

    这个剧本的男主角不是他,而是他的儿子思悼(李愃),不过这个谥号是他困死儿子之后又给儿子取的。

    英祖在位的五十二年里,每一天都在荡平党争,而他仅有的这位儿子却死在了党争之中,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莫大的哀痛!

    而这剧本讲述的就是思悼世子被困在米柜中八日,回想起以往种种的故事。

    或许是先入为主,徐贤俊是有些看不上思悼世子的。虽然这位世子也是天资聪颖,但是和英祖比起来,他就是一温室花朵。或许是少了兄弟的竞争,没有那种如山的压力,又深受后宫的宠溺,他根本就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更何况,这压力和以后成为王者所要面临的压力岂能同日而语!连这点压力都扛不住,那把一国交付他的手中,将来又会是一副什么样的景象!国家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这可是他(英祖)花费了39年时间励精图治的成果!他不会把这个国家交给精神失常人的手中!

    1762年,做国王39年,年岁已经69的英祖不得不忍痛赐死这位他仅剩的儿子!

    作为国王,那么国就要在家之上!国王就要在父亲之上!

    至于心中的悲痛,一位国王是没有这么多时间的,他有些太多的事情要处理,也许只能在梦里和儿子涕泪横流道歉了。一醒来,他(英祖)又是那位冷血无情、杀死自己儿子的国王!

    想到这,徐贤俊拿起手机拨打出去。

    “怎么,刚分离一天,就想我了?”电话一接通,另一头就响起了孙艺珍的调侃声。

    “怒那,你说我演英祖怎么样?”徐贤俊没有理会孙艺珍的调侃,而是直奔主题。

    “么?演英祖?”孙艺珍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她实在是没有想到徐贤俊会有这个想法,她原本的意思是让徐贤俊争一下思悼世子这一角色的。

    “内,我想演英祖。”徐贤俊肯定的点头。

    “其他先不说,你知道剧中的英祖多大了吗?”孙艺珍感觉徐贤俊要疯了。

    “69岁,英祖1694年出生,剧中时间是1762年。”徐贤俊直接给出答案。

    “……”孙艺珍被噎了一下,不过也明白过来徐贤俊不是开玩笑,是认真的。缓了缓神才道:“你现在21……22岁,你感觉你能演出69岁英祖的精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