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算计(1/1)
作者:渐离葫芦
    080算计

    “哎,郑秀晶小姐,如果你一直保持这个看法的话,那你演技的进步空间也就不大了。”徐贤俊摇头叹息道。

    “嘁,我知道你演技好,那你跟我说说,演技是什么?”郑秀晶收回姿势,白了徐贤俊一眼,虽然看不得他臭屁的样子,但不得不承认,眼前只比自己大两个月的同龄亲故的演技甩她十条街,还有越甩越多的趋势。

    “演技也需要融入灵魂呀?”徐贤俊一本正经的道。

    “然后呢?”郑秀晶继续追问。

    “什么然后呢?”徐贤俊又吞下一个苹果块,看向郑秀晶,不解的问道。

    郑秀晶想打死他,这人是故意的吧:“,演技怎么融入灵魂呀?唱歌的时候我知道融入灵魂,就是带入感情,那演技呢?”

    “唉……你不都说了吗,带入感情。”徐贤俊诧异的看了看郑秀晶,她知道呀,那还问。?

    “怎么带入感情?”郑秀晶眨了眨眼睛,一脸萌萌的询问。

    “哎西……郑秀晶你故意的是不是?你在大学的专业是什么?老师没有教你吗?你演的戏比我都多,你会不知道怎么带入感情?”要不是舍不得眼前的苹果块,他都想拿起来一个一个往她的大脑门上砸。

    “咯咯,我当然知道,只是知道很容易,做起来很难。”郑秀晶不由的摇头,这些理论她都记在了脑海中,相信要是比理论的话,她能甩眼前的男人九条街。可惜,一联系实际,自己就不行了。

    “那你就得多练习。比如说伤心,不同性格的人他们的表现形式就不同。性格外向的人就算当着外人的面也会哭得一塌糊涂,性格内向的人或许会找到一块无人之地偷偷抹眼泪;而同一性格的人,面对不同的环境,他的表现形式也不同,比如说西卡努娜,她伤心的时候在你面前也许会强撑着,在阿姨面前也许会扑入阿姨的怀中寻求安慰。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考虑到不让家人伤心,怒那在阿姨的面前也许一样强撑着。

    这就得需要你平时多留意,心理方面的书也要多看两本。人心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多变的,但就是这复杂多变才让电影有看头,那不经意间的勾人镜头,可以让你回味无穷。”

    “啊……都说了没时间,没时间。”郑秀晶哀叹一声,整个人躺在了沙发上。有时间让她琢磨研究,还不如让她多跑两个行程为公司赚钱呢。

    “对了,你面试的结果怎么样?有没有万分之一的把握。”郑秀晶忽地又坐直身子,问起了他面试的情况。

    “还能怎么样,剧组那边应该已经找好了演员,这个面试就是走个过场,我去的时候也就是小猫三两只,而一些有名的黄金配角,根本就没有去,这不能说明问题吗?

    唉,我就不应该执着于这个角色的,要是换成世子的角色,怎么说也有两三成的把握吧。”徐贤俊有点后悔自己的孟浪,但是要让他再来一遍的话,他大概率的还会如此的作,毕竟人的一生能看对眼的角色真的不多。

    “没选上就没选上吧,你不是还有其他的剧本可以选吗?选其他的好了。嗯,依你的演技,只要剧本不太差,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成绩应该都会很不错。”郑秀晶并没有落井下石调侃徐贤俊,反而安慰起了他。

    徐贤俊没想到郑秀晶会如此说,诧异的看了她一眼,点点头,示意收到她的好意了,拿过剧本继续翻看。

    这剧本很简单,讲的就是一个顶级演员和顶级音乐人的故事。大意是顶级演员(郑秀晶的角色)想出专辑,可是她的音乐细胞跟演技细胞一比,简直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没有可比性。正好男主角(是她录音团队的一员)出现了,帮着她救东补西,最终搞定专辑的事情。

    “不如我的人滚开,哈哈,郑秀晶xi,这是你写的台词吗?”徐贤俊直接看笑了。

    “阿尼,不是我写的,是作家写的。”郑秀晶赶忙挥手否认,她可不是这种人。

    “我感觉你能写出这样的台词,你这人太直了,有啥说啥,根本就不像是爱豆出身。”徐贤俊感叹道,有哪个爱豆说话直来直去的?就算是人设,也不能人设到这种程度吧,常常把主持人噎得没话可说。

    “呀,吃你的苹果去吧。”郑秀晶直接夺过那薄薄几张的剧本,不再理他。她今天过来的目的,根本就不是这剧本。就这十来分钟的戏,她也根本不需要请教徐贤俊,只是以这个借口过来罢了,现在到了他家,这剧本也就没用了。

    徐贤俊任由她抢走剧本,看了这剧本之后,他也知道这么点东西对郑秀晶来说毫无压力,便也不再帮她对戏。

    不知道是说徐贤俊反应迟钝还是什么,他对于郑秀晶来这的原因竟然没有起疑。

    “那天喝完酒之后,欧尼的心情变得好了很多,就像新打了鸡血一样,带着满满的能量又去忙活她的事业去了。”郑秀晶竟然把话题转移到了她欧尼的身上。

    “哈哈,我好像看到了五年之后的西卡努娜,一身ol装扮,气场很强的强势女总裁。”徐贤俊眼睛迷蒙起来,好像真的看到了未来的情景。

    郑秀晶看到徐贤俊这个样子,不由得撇了撇嘴,她今天来的目的就是加深二人之间的感情,趁着他的空窗期,在他的心中占领一席之地。要是有可能的话,那么现在就从孙艺珍前辈的手中把他抢过来,要是没成功,那么就等上几年,她还就不信了,这人和孙艺珍差了这么大,最后还真能走到一块!二人现在的感情不过是电影的影响罢了,等到过了一年半载,感情消退,这二人还能谈到一块?

    知道这人对欧尼的感情,所以郑秀晶才故意提起欧尼,我自己不行,但是我有个行的欧尼!

    “有时间咱们再聚聚……啊,不如咱们定下来,三个月或者两个月,咱们三人聚一聚,喝喝酒,发泄发泄郁闷,就像上次那样。我欧尼平时都是独自一人喝酒的。”郑秀晶一边说着,一边观察徐贤俊的神色。

    “OK,就这么说定了,不过怒那那边需要你搞定。”徐贤俊不疑有他,直接答应下来。

    “放心好了。欧尼早就想找我喝酒了,只是我平时不喝罢了。”郑秀晶高冷的道。

    的确是这样,不过原因却是其他。在别人面前郑秀晶当然要礼数周全,在自家欧尼面前,想不喝就不喝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