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家宴(1/2)
作者:渐离葫芦
    “皇帝和诸侯王都有一个独特的称呼‘称孤道寡’。”

    徐贤俊说的很慢:“英祖作为朝鲜的王,自然有资格这样称。‘称孤道寡’刚开始是指道德不足够的人,然后又有了这个地盘他是唯一发号施令者,再其后更有了‘我一人、余者不足信’得意思。所以每个君王都是多疑的。”

    “那也不一定啊,你看现在的电视剧,王子、君王都很容易相信别人的。”Jessica却是跟徐贤俊唱起了反调。

    “欧尼,你都说了,那是电视剧了。”Krystal对自家欧尼的二次元也是够了,赶忙夹起一生鱼片塞到欧尼的嘴里。Jessica被妹妹强行的动作弄的说不出话来,拍打一下,专心吃鱼不在说话。

    徐贤俊只是一笑,继续道:“英祖不是一出生就有王位继承权,而是偶然得到这个机会的,然后这个机会又逼着他只能向前,不能向后。”

    “为什么不能向后?”

    问题女孩Jessica继续发问。

    “难道叔叔阿姨把你们姐妹俩生下来之后感觉太吵了,所以对着老天祈祷:老天爷,我大女儿太吵了,你把她收回去吧,难道老天就能把收回去?”

    Krystal直接笑喷,连连咳嗽。郑父郑母却没有女儿被怼的心疼,女儿大了,该找个人管管了。

    “对啊,老天会把我收回去的,不过不是现在,是在几十年以后。”Jessica瞟了徐贤俊一眼,老神在在的道。

    徐贤俊听到这话竟然说不出反驳的话来,她说的太有理了。竟然独自拿起一杯酒,一饮而尽,然后才发现一旁的郑父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徐贤俊赶忙起身鞠躬道歉:“对不起,叔叔,是我失礼了。”

    “哈哈,没事,是我和你阿姨把她惯坏了。”郑父说着瞪了郑秀妍一眼:“我们男人说事,你听着就好了,别插嘴!”

    Jessica只是鼓鼓嘴,没有再说话,也就是在镜头前,要不然, Jessica绝对会出言反驳。

    “贤俊啊,你继续说。说实话,我对英祖了解的很少,一部分是以前上学时候学过的,另一部分就是这部电影。”

    “内,就像叔叔以前要考律师证补贴家用一样,考到律师证就可以获得额外的收入,补贴家用,要是没有考到,那么家里还是维持原样,甚至是维持不了当时的生活。作为一家之主,叔叔只能勇往直前,不能后退,因为身后是需要用钱的家庭,是有两个女儿需要抚养。

    已经在有‘王世弟’身份的英祖,更不能后退,后退一步就是死亡、就是三百年宗社被毁、就是千万里江山易主。

    所以在刀光剑影、尔虞我诈里,英祖早已经习惯小心谨慎、怀疑一切。

    就像英祖篡夺王位的谣言,就是一位英祖很信任的臣子在写的诏书里暗示是英祖害死了景宗(英祖的哥哥),这让接下来野心家接二连三的叛乱有了很好的借口。

    所以他没有理由不怀疑。”

    说到这,徐贤俊看了Jessica一眼,淡淡的道:“就像他每天吃饭,都要有宫女试毒一样,生怕被人下毒。”

    郑父郑母不知道这个梗,但是Krystal和工作人员知道,以前二人就拍摄了一期Jessica为徐贤俊试毒的内容,此时听徐贤俊如此说,纷纷捂嘴偷笑。

    Jessica知道这是这男人在报复自己刚刚的捣乱,瞪了他一眼,没在反驳,夹了一块牛肉放入郑父的碗中:“阿爸,尝尝这个,是我烧的。”

    而Krystal也夹了一块生鱼片放入郑母的碗中,同样撒娇:“这个是我切的。”

    只有徐贤俊是个孤家寡人。

    “哈哈,贤俊说的也有理,做家长的不容易,做偌大朝鲜的大家长更不易。来,喝酒。”

    看着郑父伸过来的酒杯,徐贤俊赶忙双手握杯,杯口在郑父的杯肚碰了一下,然后侧过脸,一饮而尽。

    因为徐贤俊的身份特殊,所以郑父郑母说话没有多少客套,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再说了,开拍之前就和权pd说好了,这次剪过的片子要经过他们的审查才能播放。
190家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