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特殊的邀请(1/2)
作者:渐离葫芦
    教授看了一眼老实坐在旁边,但整个人顾盼神飞的郑秀晶,心底一笑,作为过来人,有什么不了解的,人家就是一对小情侣。不过他不会点破,国内的anti组织他也了解,要是这二人的关系爆出去,那肯定又会引起一番纠纷的。

    点点头,眼睛扫了台下一圈,然后看向学生们:“好不容易盼来一位影帝,那就让他现身说法一下,一个剧组是什么样的,或者让他聊一聊拍戏时的感受。大家愿不愿意?”

    “愿意。”哪个又不会愿意呢,这可是新科影帝徐贤俊哎,跟他们的年龄差不多的。

    郑秀晶也看向自己男朋友,这可是很大的荣誉。徐贤俊却是连连摆手:“教授,这可使不得,还是您讲吧。”

    教授呵呵一笑,看向学生们:“你们的掌声不够热烈,人家影帝不愿意呢。”

    看到教授都这样,二十来岁的学生们哪个会落于人后,然后掌声震天。

    徐贤俊虽然想来个三推三请,可是他也不是那种太讲究的人,推开凳子走上讲台,先是向教授鞠了一躬,然后又像学生们鞠了一躬,这又引来一阵掌声。

    “教授,那我从哪点讲起呢?”徐贤俊看向教授。

    “呵呵,有些人不是质疑你这么小的年纪就能演英祖吗,就从这个开始吧。”教授给了他一个开篇题。

    “内。”徐贤俊鞠躬起身,开始了他的大学第一次演讲。

    “我和英祖相差了四十岁,地位更是天壤之别,一个王者一个平民,我要出演他,质疑是一定的,我要是旁观者,我也质疑。”

    徐贤俊首先承认了这一点,看到底下没有多大的声响之后,徐贤俊又道:“但是我抓住了英祖最重要的一个点,那就是责任。”徐贤俊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责任”二字。

    然后又转过来看着学生,很认真的道:“大家成家以后,那就会为家庭牺牲很多:自己想玩游戏不能玩,因为玩游戏的时间得用来赚钱,这才能让孩子多补习一门功课;自己想买的化妆品也不行,因为老公赚钱很不容易了,自己不能乱花。

    一个只有几人组建的小家庭都会因为责任而牺牲,那扩大到几十人的大家庭呢?几百人的家族呢?更不要说几千、几万、几十万了,更何况,上千万人的朝鲜王朝了。英祖这个大家长又怎样把握好各方面的平衡?

    所以我就抓住了一点,为了维护住这上千万人的国家,我可以牺牲一切,连我自己都可以,生为英祖的儿子,思悼没有背负起应该背负的责任,他就必须死。”

    顿了顿,徐贤俊又加了一句:“不要谈人性自由,生为世子谈人性自由,跟‘何不食肉糜’是一样的荒唐……”

    “《斧山行》就需要平时的细致观察了,危机关头父母从头到尾都是紧紧抱住孩子的,根本就不会让她离开自己的视线,这也和前面在列车上男主瞌睡,女儿在列车自由行动形成对比。”

    “还有主角脑海中浮现的念头,应该是体现他现在最在意的事情的,女儿能不能安全到达斧山车站?斧山车站安不安全?斧山安不安全?

    而且这还有一个好处,你要是拍摄续集,这可是一个看点,男主角变成的丧尸会不会因为心中执念也到了釜山?他会和新剧情会产生什么样的交集?”

    ……

    fx的其他人来到这个豪宅,看到那个水晶灯柱的时候直接羡慕疯了,手机疯狂的拍照,然后簇拥着郑秀晶从地上四层到地下二层全都逛了一遍。

    “你男朋友呢?”Luna忍了好久,还是没有忍住,问出声来。

    “……”郑秀晶没有回答,而是直接一个冷幽幽的眼神望了过去。

    这一下,直接把其他人看笑了。郑秀晶反应过来,直接搂住Luna的肩膀,开始撒娇不已。

    Luna也是哭笑不得,点了点郑秀晶的额头,解释道:“我是想让他帮我签名,很多朋友都很喜欢他,尤其是《釜山行》出来以后,大家都被他着紧女儿的演技打动,都想通过我要个签名照。”

    “对呀,我们也是,贤俊xi的太好了,完全把一位父亲在危难时刻关爱女儿的精髓演绎了出来,好多人都表示如果未来的女儿能有这样的一位爸爸,那肯定会很幸福的。”Amber也在旁边感叹。

    郑秀晶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我们教授临时找他有点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不过要签名照的话很简单,我手机里有很多他的照片。大家要是想和他P一起的话也可以。”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郑秀晶也大方起来。

268特殊的邀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