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章:聚灵盘、锁灵阵(2/2)
作者:陌上书钰

    她面前那棵桃树生长了上百年,早就不结果了,一直不砍是因为这棵树寄托了爷爷与另外一个女人的一生,他们在这里相遇、相知、又相逢、相离,这棵树夹着着那代人太多的无奈和心酸。

    这里经过了百年变迁,无数个日夜的更替,只有这一棵桃树存留了下来,它不像其它果树那样历经开花结果干枯,而是一年四季常盛开,枝繁叶茂。

    傅承屹垂眸深思,捻摩指腹,好像想到了什么,精神有一刹那的恍惚。

    古莱香闭目塞听,除了自己眼前所见,完全听不见别的说的话,她围绕着这棵桃树来来回回绕圈扫视,她俯身向前伸手触摸着那颗桃树的树干,感受着它粗糙的纹理。

    一颗躁动的心静溢下来,专心地感受着桃树干上的灵气波动,她把神识顺着灵气方向一路向下。

    大约在二三百米深处她看到底下一块聚灵盘,上面覆盖着黑色的土壤,却覆盖不住那绿光闪闪冰清玉粹的灵气,她想继续探查便把神识继续下放。

    ‘砰’的一声,那聚灵盘像是感受到了对外界物种对它的侵犯,出于保护自己,它对靠近的物种发出禁制,她的神识被逼只能堪堪停留在离它100米开外。

    确认它不会再攻击她的神识后,她又想悄悄试探,她调动着神识想稍稍勾取些许线灵,她动作很慢一点点一丝丝缠绕,心里正雀喜着。

    突然聚灵盘灵气大涨,它身下的一个锁灵阵猛然向四处散开,红光乍现把她刚千辛万苦勾到的灵线给抢了回去。

    她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没想到下面还有如此宝贝。

    200米地底下锋火四起,地面上的傅承屹心里有些震惊,在一个空旷无风的院子里,他看到了拔地参天大树不停地颤动,一声声的哗然作响提醒着他眼中的一切真的不是在做梦,可一切又显得那么不真实。

    古莱香的脸上情绪更是丰富多变,一会笑,一会恼,一会又拧眉。

    他现在可以确定这棵桃树不简单,面前的这位小女孩也不简单。

    古莱香噘嘴赌气般不愿服输,操纵着神识与那锁灵阵上演着你抢我夺的大戏。

    两朵小金光在暗黑的土地下,你偷我抢的,玩得不亦乐乎。

    古莱香神识越来越虚弱,没有灵力支撑的它终究不敌那锁灵阵,最后什么都抢不到,只玩了个寂寞。

    她神识离体太久,有些支撑不下去,作为五百年的瑞兽却抢不过区区一只灵盘,这让她很挫败,现下没办法,谁叫她现在弱的随随便便一只蚂蚁都能碾死她。

    在她神识刚才脱离桃树时,那锁灵阵像是有神识一般,施舍给她一丢丢的灵气给她。

    在灵气刚进入到她体那一瞬间,她腿上那块溃烂的伤口,瞬间完全愈合,与未受伤之时的皮肤完全无异。

    古莱香有些恼羞成怒,敢情刚才那玩意一直逗她玩呢。

    古莱香‘咻’神识的一下安然回到脑识里,漂亮的美目炯炯发亮比往时还要清亮,她恼怒一巴掌甩在树干上,那粗糙的树皮疙的她手掌生疼。

    对着手掌吹了吹。

    这一巴掌对那树干来说无关痛痒,连挠痒都说不上,打疼的只是自己的手掌,她抬起小脚重重的踹了那大树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