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傻了!都傻了!(1/2)
作者:冥夜冷月
    “秦老师,要证明这东西我还真的没有什么办法,从书籍中也只能证明年份,落款以及外形对上,除非拉去博物……”

    还没等郑老说完话,秦学典便摆了摆手。

    “不用郑老费心,这种东西想要证明简直太过简单。”

    郑申重听到这话先是一愣,随后便是哈哈大笑。

    “好啊好啊!看来我这老头子也有派不上用场的时候,那就请秦老师赐教咯。”

    范老太太也是十分好奇的凑近屏幕,她作为一名瓷器专家,自然也想看看秦学典如何去证明这件文物。

    宝友们也是安静下来,准备看秦学典的表演。

    “不知道宝友们能不能理解刚才书中所说的一句话,瓶口形状常闹笑话,专人所洗时,就连瓶身也褪黄。”

    Emmm....

    “不懂。”

    “应该是太监总管用的夜壶形状奇特,这才闹笑话吧。”

    “我觉得应该是帮他洗痰盂的人,闻到味道以后觉得冲鼻,然后笑话他。”

    “噗~~前面那个,神tm冲鼻!这有什么好笑的。”

    郑申重与范景莲也是沉思良久,但依旧觉得自己的理解不太对,并没有说出口,而是继续让秦学典赐教。

    “这句话你们可以这样理解,首先瓶口形状奇特,虽然够太监用,但是瓶口上面波纹完全是画蛇添足,让这名太监老前辈时不时会不小心滋出来。”

    “秦老师,虽然话糙理不糙,但是咱能不能说得委婉一点。”

    “哈哈哈,滋出来,6666。”

    秦学典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夜壶用久了自然是会形成尿垢,而滋出来的东西,也逐渐在瓶身上贴了一个膜。”

    “而帮他清晰痰盂的人,这样一洗,水变色了,再一联想瓶口的形状,岂不是一桩笑话!”

    所有人都愣住了,再一次理解一边句子,好像还真的是这么回事.....

    妙啊!妙啊!

    “宝友你不妨将从瓶口内打一下光,让观众们先看看瓶内结构。”

    老痞子眼角都在抽搐,急忙用灯光向瓶内照过去。

    瓶身内非常的干净,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东西,看上去也不像是一个老物件。

    “看到没,如此干净的东西,怎么可能是夜壶!!”

    秦学典笑了笑。

    “你们就没发现,瓶身内的灼烧工艺有些太低劣的了吗?竟然有很多处起起伏伏。”

    这么一说大家才反应过来,还的确如此。

    “如果不怕伤到这玩意,你不妨用小刀轻刮,不出意外便可看到瓶身内的真正瓷质!”

    老痞子也是犹豫了一会,不过一想到秦学典说自己这是夜壶就气得慌。

    他一咬牙,直接用小刀轻轻刮了几下。

    这还没有用力,便有一块白色的硬块掉落在瓶身之中,显露出已经泛黄的原瓷壁!!

    老痞子傻眼了……

    宝友们同样傻眼了……

    郑申重和范景莲也傻眼了……

    老痞子颤颤巍巍的将这白色的东西倒了出来,尝试性的放在水里面,水变黄……

    “这不可能,不可能,这一定是什么神奇的物质,不可能是你所说的什么尿垢。”

    秦学典冷哼一声:“先别慌,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玩意刚刚拿出来的时候,是否有一层泥土包浆。”
17、傻了!都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