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六:泓园的女主人(2/2)
作者:尤妮丝

    弘历一愣:“不适应什么?”

    嘤鸣抬头瞅了他一眼,“你现在的模样,虽然跟以前很像,但是——终究不是一个身体,我……”——她总觉得有点红杏出墙……

    弘历听了这话,“噗嗤”笑了,“我变年轻了,难道不好吗?”——他终于不必比鸣儿老了,弘历心里可高兴得紧。

    “当然没什么不好,可我不习惯……”嘤鸣低低道,“你总得给我点时间来习惯……”

    弘历轻轻点了点头,“我明白。不过——”弘历伸手上来握住她的手,“不过你也要快点习惯才行……”——他可是憋了好多年了,以前是心里想,现在既是心里想、身体也想呢……

    如此,盖被纯睡觉到天亮。

    作为重要的皇族成员,又即将被加封为郡王的弘历,这泓园自然少不了摆放着。弘历嫌麻烦,便对外宣称身子虚弱,需要静养,以此为由不见任何人。

    当然,渤海郡王启淳是个例外。

    第二天,他就过来了。他是来带婧欢去琅嬛学宫做抽血检验,另外告诉了弘历一个不幸的消息:“我刚刚打听到,大长公主不在圆明园。你若想求见,只怕得等等了。”

    弘历皱眉,心中暗忖,懿儿不再圆明园,那是去了哪儿呢?

    启淳拍了拍弘历的肩膀:“大长公主经常行踪不明,有时候过几天就回来了,有时候好几年都下落不明呢。唉——毓盛公主那儿,我已经打电话亲自解释了,说你身体虚弱,必须好好休息。等身体养好了,会去毓盛园登门拜访的。”

    弘历才不想去拜访毓盛公主呢,不过启淳的做法,的确是最合宜的,“先拖住她也好……”

    嘤鸣已经带了婧欢过来,“我们现在就启程去琅嬛学宫么?”——她也想瞧瞧,女学宫会是何等模样。

    启淳却摆手道:“弟妹还是留在泓园,不要外出了。”

    嘤鸣一愣,忙问:“为什么?”

    启淳沉着脸色道:“你是四宝唯一一个带回来的女人,又跟四宝生了个女儿。无疑已经是毓盛公主孙女的最大敌人,因此,你也必然会成为毓盛公主的眼中钉肉中刺。”

    嘤鸣脸色一沉:“这里可是京师,她就那么肆无忌惮?!”

    启淳笑了:“这在皇族,又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弟妹以后还得慢慢适应才是。”说着,他朝婧欢招了招手,“小婧儿,伯父亲自带你去。”

    嘤鸣眉心一蹙,便道:“大哥先等等,我叫烟儿替我去吧。”——既然她是别人的眼中钉,那婧欢又何尝不是呢?!她可不放心自己女儿的安危,还是烟儿的武力值保险些。

    这话一出,启淳立刻欢喜极了,他拍手道:“好啊好啊!!”

    嘤鸣黑线了:她是不是送羊入虎口?!

    “我需要声明一点,烟儿的性取向很正常!若是又男人对他毛手毛脚,他可不会客气!”嘤鸣冷着脸道。尼玛,你不是有了那个什么叫杭星罗的吗?!吃着碗里瞧着锅里!渤海郡王还真是私德不修啊!!

    启淳讪讪笑了,“弟妹,你多心了……”

    嘤鸣灿然一笑,道:“我也是好心提醒大哥,因为烟儿身手了得,我也不希望自己弟弟把大哥你打成猪头。”

    看着嘤鸣的笑容,启淳不禁心里拔凉拔凉的,同时又有些不信,长得那么白白瘦瘦的,身手能有多厉害??启淳心中蠢蠢欲动……

    结果,傍晚,启淳把婧欢送回来,真的成了猪头……

    烟儿拍了拍自己手上的灰尘,一脸风轻云淡。

    婧欢瞅着自己的大伯,既同情,又无奈:谁叫你不听额娘的话,现在吃亏了吧?

    去的路上,坐在同一个车里,当着自己大侄女的面儿,启淳竟也丝毫不收敛,先是搭着烟儿肩膀,侃侃而谈,然后就开始摸烟儿的小手……

    起初,烟儿还忍着,忍到婧欢抽了血,走到琅嬛学宫的僻静处,启淳的贼手居然摸他的屁股,脸也都快帖到他耳根子上了。

    烟儿忍无可忍,于是一拳挥了出去。

    第一拳,启淳一时不妨,结结实实被打了眼冒金星。可他不服,立刻又警惕地凑上去。烟儿一把捉住他的手,直接给摔了大背跨,结结实实摔在了草坪上。

    启淳牛劲儿上来,爬起来又张牙舞爪冲上来——

    烟儿一记勾拳,砸在启淳肚子上,启淳登时伛偻得跟个虾子似的,烟儿有心给他点颜色,便又补上一个肘击,再一脚踹倒在地……

    反正,就是启淳单方面挨揍。启淳不是没反击,可都被烟儿轻而易举夺过,而烟儿每一次攻击,启淳都躲避不得。

    而且启淳为了接近烟儿,还特意让保镖随从们都远远的,所以保镖赶上来的时候,启淳已经被烟儿揍成了猪头,趴在地上,疼得再也爬不起来了。

    弘历瞅着启淳那张青一块紫一块的脸,淡淡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四宝,你还说风凉话!”启淳气急败坏地候着,却扯痛了嘴角的那块青,疼得呲牙咧嘴。

    烟儿冷冷道:“吃了这次亏,我想渤海郡王殿下会学乖点的……”——永璋的八辈孙子,跟永璋一个德行!不过永璋比启淳识趣多了,在看到他一拳撂倒一匹马之后,虽然还没死心,起码没敢对他动手动脚。

    启淳眼中饱含泪水凝望着烟儿,无比伤心地道:“你就那么讨厌我……”

    烟儿脸色异常难看:“你让我恶心!”撂下这句打击启淳的话,烟儿甩袖子,扬长而去。(未 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