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路口!各自行动(1/2)
作者:枕书小郎君
    沙漠热浪滔天,骆驼聚成一片,下到地下,突然阴凉,寒气逼人。

    走在最前面的那些人,左拐右拐,早已从浪飞的视野中消失,很明显,前方有不止一个拐角存在。

    五人聚堆,组队前行,三两五步,下过一石梯,来到他们消失的拐角。

    当然,这根本不像是正常的路口。

    它左右似乎都有一个没有门的室,与正前方发光的石门形成鲜明对比。

    “他们应该是左右各去了一队人马。”浪飞轻声细语,在这里,凉飕飕的感觉挥之不去,他不自觉地降低了声音。

    那石门,看起来严丝合缝,应该无法正常打开,不过,其上花纹,如同夜里无数萤火虫一般,发着幽光,就像低墙外的花纹几乎一模一样,并且更加深刻。

    “有意思!”浪飞走过去,魂力附着,伸出右手,顺着纹路轻抚,仿佛有种莫名的灼热感在刺激着他的手。

    如同附骨之疽,浪飞的手指上有一种蓝色的粉末,挥之不去。

    其上就像是被水晶包裹一般,晶莹剔透。

    他放在鼻子前几寸细细观察,轻嗅一口,再搓手,不着痕迹地又渡了一层魂力,将之前那一层去掉,随之掉落的还有那些粉末。

    本来左顾右盼的雪莉杨,此时脸色忽然微变,似乎发现了什么,连忙拿出节目开始之前、为各位嘉宾准备的一种特殊药剂。

    “不想手指溃烂就将手拿出来。”听到她这样说,浪飞平静的眼神带着一丝看不见的温柔,伸出那一只手摆了摆,在雪莉杨怪异无比的眼神下,缓慢靠近她的视线范围。

    “没事的,”浪飞柔声说道,“我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为了安全起见,此时只有雪莉杨与道士张启衡头上顶着探照灯,所以,这里的环境在普通人看来还是有些黑暗的。

    灯光随着她的额头快速变化,然而她始终没有抬头。

    其实,若不是这样黑暗的环境,雪莉杨应该能看见浪飞此时此地不自然的神情。

    雪莉杨内心自认为自己多管闲事,“谁要管你。”说完后,她将药剂收回背包,这种有用的东西,可是不能随手丢的。

    众人也跟着靠过来,他们可没有如同之前那两支队伍一样径直闯入。

    毕竟,如果这里是一处古墓或者古城的话,主墓室或中心城的门,应该就是正前方这一个神秘花纹的石门。

    即使不是,这也是一个神秘的闭门室。

    小哥面色不变,伸出一只手,抚摸着一会儿,用中指对着墙壁,看起来就是是要使用中指探洞的功夫。

    “小后生,动作小心一点啊,这墙里面流的可是古时候炼丹术士用剩下的强酸。”

    中年道士张启衡开口说道,并且轻轻地摇了摇头,对这个自家的后生,内心不由自主地觉得有些失望。

    “嗯。”小哥张起灵警觉性高,感觉当然灵敏,在刹那间就捕捉到了先人的神情,略微一顿,轻声应道。

    “炁!”小哥面色冷漠,沉稳无比,低声轻声吼道,也不知是启还是炁,他将一块砖头硬生生从墙体里面夹了出来。

    果然,如同道士说的话一样,浪飞仿佛看见了里面的白色的蜡墙,里面流动着的,就是他所说的那种有机强酸。

    不过,重点不是这个。

    小哥刚刚使用的,哪里是之前那种粗暴的中指功夫?明明就是更加高明的双指探洞。

    就是中年道士张启衡之前在低墙外施展的功夫啊!

    浪飞不知道他到底是藏拙还是真的刚刚学会,不过,看起来的确有些吃力。

    蛮力么?浪飞了然于胸,明白其中的道理,他也自觉有些无趣之感。

    道士神情一变,声音微微一颤,带着夸奖的语气说道:“很不错,只看一次就能学会,天资聪颖,后生可畏。”

    他的语气还有有些轻微的震惊,没想到时隔多年张家出了一个这么厉害的后生。

    但是,张启衡赞赏的样子。没有让张起灵有任何喜悦之感,因为他,发现自己没有能力再夹第二次。

    “但是,这可不是单靠蛮力,简简单单就能做到的,很显然,你对于技巧还没有练到家。继续努力吧后生,接下来让我来给你展示一番吧!”

    张启衡先是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安慰他一番,随后将袖子拉了上来,准备大刚一场。

    简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你不行,放开我,我要开始装逼了。

    “我觉得我还行。”小哥轻轻摇头,年轻人的韧性让他再一次双指夹出一块砖头,额头上冒着冷汗。

    很明显,这是感觉到非常吃力。

    众人不再说话,张起灵,可能是为了一时逞强,也可能是为了得到更好的锻炼,要再一次尝试。

    “要不让我来试试?”浪飞突然开口说道,言语间,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他想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办法,不用这样费力。

26、路口!各自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