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修法(1/2)
作者:星空夜羽
    青衫者因重伤无力飞行,在河的对岸落地,慌不择路跌跌撞撞的往前跑。

    不一会儿又一黄衫老者追过来,拦住青衫者的去路,将剑一横,道:“风俊,快把冥尘决交出来!”

    青衫者正是风俊,而黄衫者就是天刹教副掌教之一的雷霆。风俊道:“我就是死也不会把冥尘决交给你这个无耻之徒!”

    雷霆冷哼道:“你若死了,冥尘决自然就归我了!”

    风俊冷冷的道:“你以为我会傻到把冥尘决带在身上吗?”

    雷霆一转眼珠子,道:“今日你若把冥尘决交给我,我便饶你一命。”

    “哼,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话!”

    雷霆道:“你信也好,不信也罢,今日你已无路可逃!如今只有你知道冥尘决在何处,你交出冥尘决,我放你一条生路,你若不交,我便立刻杀了你,叫冥尘决从此绝迹!”

    妇人们见此情形,担心他们打起来被殃及,赶忙端着盆子带着自家孩子回家去了。介原跟着母亲回了家,青菱跑到蓝衣妇人身边,道:“娘,他们是谁啊?”

    蓝衣妇人摇摇头,道:“我们回家。”

    青菱指着风俊,问母亲:“他身上流了好多血,他会不会被杀死?”

    风俊伤势太重,现在的他根本不是雷霆的敌手,他思虑再三,问:“我若交出冥尘决,你当真会放过我?”

    雷霆眼底闪过一丝喜光,立刻承诺道:“当然!”

    “你说话可要作数。”

    “自然作数,绝不反悔!”

    风俊叹息一声,道:“好吧,那你过来。”

    雷霆道:“你不是说你没有把冥尘决带在身上吗?”

    风俊讥讽道:“你难道连缓兵之计也看不透吗?你要是不要?要就过来!”

    雷霆警惕的没有动。

    风俊冷冷一笑,道:“我受了这样重的伤,你在害怕什么?常言道好死不如赖活着,我已想通了,冥尘决虽是秘籍,总不如我的性命珍贵。”

    雷霆道:“你能这样想就对了,不像你的父母,冥顽不灵,徒丢了性命。你把冥尘决拿出来。”

    风俊自怀中拿出一个长方形木盒,道:“这就是冥尘决,给你。”将木盒掷给雷霆。

    雷霆接过,打开木盒,里面有个卷轴,上写“冥尘决”三个字。他的双目瞬间明亮许多,兴冲冲的拿出卷轴展开看,果真是冥尘决的心法口诀。

    “冥尘决,我终于得到冥尘决了!”雷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却毫无察觉风俊已暗中运用法力幻出了一枚透骨针。

    就在雷霆最为兴奋的时候,透骨针深深的刺入了他的咽喉。

    风俊想要拿回冥尘决,但气力耗尽的他只勉强走了两步,便眼前一黑栽倒在了地上。

    他再醒来时,窗外阳光大好,他的眼睛一时无法适应强光,抬手遮住阳光,这才发现自己躺在一家民居中。

二 修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