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宁道人(1/2)
作者:星空夜羽
    青初道:“我不是狐妖,以前有人教过我狐族飞行术。闲话少叙,救青菱要紧!”急忙施展开狐族飞行术朝着介原所指的方向飞去。

    介原震惊的道:“我竟从来不知青初阿姨居然会飞!”

    风俊施展开鬼界飞行术跟上青初,问她:“你究竟是什么人?”

    青初道:“你莫要问,我也不会告诉你的。”

    青初不愿意说,风俊也不会再问。

    彭氏两兄弟带着青菱飞离碧河村,青菱想娘和风俊叔叔得知她被坏人抓走一定会非常着急,为今之计她只有寻找机会伺机逃脱。

    彭二问彭大:“哥,我们莫非要带着这个小丫头去赴宁道人之邀?”

    彭大想带着青菱去赴约确实不妥,他思考片刻后道:“不如我们先寻个地方把这小丫头藏起来,待赴了邀约之后再折返回来带走她。”

    彭二摇摇头,道:“不妥,此计风险太高,假若中间生出变故,比如她被风俊寻到救走或是被别的什么人给带走了,我们两兄弟可就白忙活一场了。”

    彭大道:“没错,还是带在身边最为稳妥。”

    彭二自怀中拿出一个小瓶,阴恻一笑道:“这是我费了一番功夫才得到的一瓶巫毒,服下它便口不能言四肢不能动。”

    彭大会心一笑道:“如此就不怕她逃跑了!”

    彭二打开瓶塞强硬喂青菱服下药水,青菱服下后只觉四肢如木头无法动弹,甚至连手臂也不能抬起,她张口想说话,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她心里很慌,暗想逃跑无望了,这可怎么是好?娘会急坏的。

    彭二用绳索捆在青菱腰间,一只手将她提起,直奔鼎寒山。

    ***

    人界,金阳庄。

    金阳庄的主人姓金,单名一个义字,如今他已过不惑之年。他的夫人与他同龄,随夫姓,人们尊称为金夫人。膝下一独子,名叫金晖。

    他们一家人不是本地人,是后来来到这里的,没有人知道他们从何方而来,大家只知道,他们来的时候带了一大笔财宝和十名高手。

    金义好剑,爱好是收藏剑,他的藏剑不多,但皆是精品。他将宝剑都收藏在剑阁中,每日安排两名高手坐镇看守。

    这日,傍晚时分,看守剑阁的两人突然听到房顶上有异动,立刻警觉起来。

    其中矮个子的人施展开飞行术上房顶查看,四下巡视后,却不见有人。他复又落回地面,对高个子的道:“没有人。”

    高个子的人道:“许是我们过于紧张了。”

    二人坚守岗位,忽闻剑阁内传出乱箭四射之声,高个子面容变色道:“有人触动了机关!不好,里面有贼人闯入!”

    二人迅速打开门进去,看见一名蒙面贼人,身着惹眼的大红色衣裙,是个女贼,她正手执一柄通体红色如烈火般耀眼夺目的宝剑应对着箭阵。

    矮个子大惊失色,叫:“是骄阳剑!她拿了骄阳剑!”

五 宁道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