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叛乱(1/2)
作者:星空夜羽
    屈韩驾马行在归途上,半道上一处临山路塌方,泥土与大石把道路堵死无法通过,屈韩掉转马头欲绕道行,一鬼界之人自山上飞身而下拦住了他的去路,那人身形消瘦,穿着一身黑衣,正是影剑客。

    屈韩厉声喝问:“你是何人?”

    影剑客道:“来杀你的人!”

    “缘何要杀我?”

    “拿人钱替人办事。”

    “是谁要杀我?”

    影剑客道:“你不会知道了!”幻出剑刺向屈韩。

    屈韩飞身下马避开,身在空中手里幻出剑,道:“你想杀我,还得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执剑刺向影剑客。

    影剑客用剑格挡住,屈韩身体一旋再次杀向影剑客,影剑客翻身避开,挥剑向屈韩横劈,屈韩剑身一转格挡住。

    二人战了十余招后,影剑客一剑刺空,屈韩抓住这个机会挥剑削向影剑客的脖颈,想就此结束这场战斗。

    却不料这是影剑客的虚招,影剑客迅速变招,矮身避开屈韩的剑,到了屈韩身后,然后身体后翻一剑刺入了屈韩的后心。

    ***

    甲力好酒,尤喜方家酒坊的酒,方家酒坊酿的酒最烈最醇香,他饭前总喜欢小酌一杯。

    他上次买的酒喝完了,遂下山去镇上买酒,他走到镇上,到方家酒坊买了两壶酒,一手提着口中哼着小曲往回走。

    他行至一条小道,一名肤色呈病态般白的年轻人躺在道旁的一块大石上,正是白公子。甲力经过时,白公子道:“我等你很久了。”

    甲力并不识得白公子,但看周围没有其他人,于是问道:“你是在同我说话吗?”

    白公子坐起身来,慵懒的伸个懒腰,道:“这里没有其他的人,我自然是同你说话。”

    甲力道:“你是谁?找我有事?”

    白公子道:“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魔界之人,人称白公子,你们人界中人应该还不识得我,不过没关系,他们很快就知道我这号人物了。”

    甲力不去想他话的意思,道:“你等我做什么?可是想求我带你入鼎寒派?”

    白公子微微一笑,淡淡的道:“不是,我是想杀了你取而代之。”并幻出剑。

    甲力这才知对方来者不善,不过看他一副病怏怏时日无多的样子,应该很好对付。甲力想速战速决,他把刚买回来的酒轻轻放到道旁,待解决掉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疯子再提着他心爱的酒回鼎寒派。

    甲力幻出剑,白公子毫不拖泥带水的一剑刺来,甲力以剑架住并运力迫开,同时心下略惊,不想这个病恹恹的年轻人法力不弱,不敢再轻敌。

    白公子身形凌空一翻再向甲力刺出,甲力格挡开来展开反攻,身形一旋后一剑刺向白公子,白公子纵身避开,又执剑向甲力斜劈而去。

    白公子出招利落狠辣,不给甲力过多的反攻机会,始终掌握着主动权,甲力想寻机会抓空当变被动为主动,但对方的招式太密,很难有机会。

    白公子一连数招后,甲力被白公子的一剑刺来迫的后退数步,白公子步步紧逼,甲力旋身避开,白公子同样旋身,抓住这个时机一剑割断了甲力的咽喉。

    白公子收了剑,走到路边拿起甲力方才买的酒,打开盖子闻了闻,浅笑道:“不错,是好酒,可惜买酒之人再也喝不到了。”鄙夷的看了一眼甲力,提上酒大步离去。

    ***
八 叛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