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百夏派(1/2)
作者:星空夜羽
    白公子瞧着他们微微一笑,道:“看把你们吓的,我又不和你们抢,不过是好奇问问罢了。”

    彭大没好气的道:“你不同我们争抢就好!”和彭二一起把风俊带走了。

    白公子暗自一笑,自语道:“冥尘决。”

    青初离开鼎寒山,心中怅然无措,青菱不知所踪,风俊又被擒,深深的无力感涌上心头。

    ***

    百夏山,掌门人寿诞当日。

    暮云架着马车随着鹤湖庄的人到了百夏山,她瞧着规模宏大的百夏派,惊叹道:“不愧是人界江湖第一门派,果然气势恢宏!”

    她把马车停在山门前,下了马车扛起青菱,随同鹤湖庄的人走进山门。进去是一片广阔的前广场,穿过前广场进入大殿,前来拜贺之人在三三两两的相互寒暄。鹤湖庄少庄主陆岩呈上贺寿礼――一把素雅的古琴,在场有识货的人惊呼:“是古琴地逍!”

    地逍乃十大古琴之一,价值不菲。

    鹤湖庄庄主对百夏派掌门人道:“老夫得知阁下通晓音律,特以古琴地逍作为贺礼,祝阁下松鹤长寿!”

    百夏派掌门人谢礼道:“鹤湖庄庄主破费了,多谢!”他好奇的看向暮云,疑惑的问:“这位姑娘缘何扛着一人?”

    暮云道:“我这位朋友中了巫毒,可是我无法解,特来百夏山相求前辈。”

    百夏派掌门人道:“老夫有一位巫师朋友,他今天也会来,不过现在还未到,待他来了我请他替这位姑娘解巫毒。”

    暮云大喜,道:“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有办法!多谢!”

    百夏派掌门人道:“你先把你的朋友放到客房中。”叫来一名弟子去给青菱安排一间客房。

    暮云跟着那弟子退下,把青菱放在安排的客房中,然后又去到大殿里凑热闹。既已来了,不凑个热闹岂不可惜。

    一名衣衫破烂浑身是血的人跌跌撞撞的跑到百夏山,他受了很重的伤,身上的衣衫已被血和土污染的失去了本色,不过从式样可分辨出是鼎寒派的人。

    守门弟子将他拦下,那人的力气几乎耗尽栽倒在地上,气若游丝虚弱的道:“我是……鼎寒派的弟子,快带我去见……你们掌门,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禀告他。”

    守门弟子见他的样子,知道事情非同小可,迅速带他去见百夏派掌门人。那鼎寒派弟子见到百夏派掌门人,忍不住悲泣道:“我是……鼎寒派的弟子,七日前,宁道人……宁道人他杀了我们……掌门,还联合魔界……和鬼界的人……在派中……大肆杀戮,师兄弟们……全部被……杀死了!我好不容易……逃了……出来,特来……百夏派……寻求帮助,求百夏派掌门……救救……鼎寒派。”

    众人听闻宁道人如此灭绝人性的恶行皆骇然失色,有人当即气的浑身颤抖破口大骂:“鼎寒派中数千弟子,宁道人他们在鼎寒派中大肆屠杀,视人命如草芥,简直畜牲不如!”

    暮云极为气愤的骂:“抢夺掌门之位,屠杀同门,丧尽天良!这种人为天道所不能容!”

    有位门派掌门淡淡的问她:“不知这位姑娘是何人?”

    暮云这才意识到自己失言了,她在人界中不过是个寂寂无名的小辈罢了,这样的场合轮不到她说话。她道:“晚辈暮云,方才是一时气极了,脱口而出。”识趣的闭了口。

    鼎寒派的弟子伤势太重,说完这些话便晕了过去,百夏派掌门人安排弟子背起他送去客房,唤大夫为其医治。
十一 百夏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