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初遇(1/2)
作者:星空夜羽
    客栈老板疑青初性命垂危,为防止她死在本客栈影响客栈以后的生意,客栈老板趁夜把青初扛出去扔下了断崖。

    青初感激的道:“多谢恩人救命之恩!我叫青初,不知恩人叫什么名字?”

    玄衣女子道:“秋风。”

    秋风萧瑟,这个名字有些感伤,青初心道。她道:“秋风姑娘,你的年龄应该和我的女儿差不多,我的女儿叫青菱。”想到青菱不知所踪,她就忍不住黯然神伤。

    秋风递向她一个纸袋子,道:“这里有馒头,青夫人拿去填肚子吧。”

    青初落下地,接过纸袋子,道:“多谢!”取出里面的馒头吃了起来。

    秋风问:“青夫人家住何处?”

    “碧河村。”

    “为何来到这里?”

    “我来寻我的女儿,她不知被什么人带走了,我不知道该去哪里寻她。”

    秋风道:“我认识一个人,他在人界有很广的人脉,也许可以帮青夫人寻到你的女儿。”

    青初万分感激的道:“如此多谢了!我实在感激不尽!若能寻到我的女儿,倘若秋风姑娘日后有需要我的时候尽管吩咐,我定当肝脑涂地万死不辞!”

    秋风道:“青夫人言重了。”

    青初急道:“我们可否现在就去找你的那位朋友?”

    “只要青夫人身体无恙,我们随时可以上路。”

    “我已经没事了,我们现在就走吧!”

    ***

    青菱和暮云前往鼎寒山,就在快到鼎寒山时,被五个人拦住了去路。为首的是一个约莫二十岁的男子,相貌清秀的像个姑娘,他看眼暮云手中的骄阳剑,道:“我是金阳庄少庄主金晖,暮云姑娘,你借走金阳庄的东西该物归原主了。”

    暮云暗自道:“糟糕,正主找过来了。”她对金晖道:“可是我还没有用完,待我用完一定归还。”

    金晖道:“不好意思,恐怕暮云姑娘需要现在归还。若非暮云姑娘在百夏山大显身手,我们现在还找不到你呢,今日若让你走了,再寻你可又要费好些时日。”

    暮云道:“我还有要事在身,这把剑我用着趁手,不能现在还你。”

    金晖道:“看来姑娘是不想还了,那么就只能动手了。”

    不知情的青菱义正言辞的道:“暮云姐姐借了你的东西又不是不还你,干嘛要的这样急!”暮云压低声音对青菱道:“这把骄阳剑是我从他家里偷出来的。”

    青菱惊道:“原来是你偷了他的东西!”

    暮云道:“骄阳剑是把难得的利器,我用着十分趁手,想用完再还他。你先去鼎寒山接风俊,待我摆脱了他们就去找你们。”
十五 初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