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偷听(1/2)
作者:星空夜羽
    青菱为风俊介绍道:“风俊叔叔,这是暮云姐姐,正是她把我从彭氏两兄弟手中救出,我这一路上也多亏了有她的照顾。”

    风俊道:“暮云姑娘,多谢你救了青菱。”

    暮云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应该的!”

    风俊道:“我的伤不妨事,我歇半日后我们启程寻你母亲。”

    青菱道:“风俊叔叔,你伤的不轻,身体虚弱,修养几日后我们再启程吧。”

    风俊想早些启程,但身上的伤不容他倔脾气,迫不得已修养了三日。

    三日后风俊外伤好了些许,坚持要去找寻青初,青菱买下一辆马车让风俊坐在里面,她和暮云换着驾乘,三人启程寻找青初。

    ***

    时值正午,青初与秋风行至一座小镇,在小镇上唯一的一家客栈就餐。

    其中一张桌子上有几个江湖客,在高谈阔论着百夏山上暮云和青菱力挫鼎寒派锐气之事。

    这种在酒桌上喜好高谈阔论者多半是江湖中一些略通些法术的泛泛之辈,但凡知晓一些新闻就喜欢与人道来,想让人觉得他们比别人知道的多比别人更有本事,虽自欺欺人的成分居多,不过江湖中发生的事情多数正是靠着这些人得以传播开来。

    “宁道人故意在百夏山掌门人的寿诞上闹事,没想到被两个小丫头折了威风,丢脸丢到家了!”

    “对啊,暮云以一己之力杀死魔界的昆兴泽莲夫妇,青菱又战败魔界白公子,实在大快人心!”

    “据闻青菱那个小丫头不过十五六岁的年龄,尚未成年,白公子在魔界恶名远播,法力十分的高强,青菱居然可以打败白公子,实在出人意料,只能说后生可畏!”

    “青菱年纪虽小,但她身怀冥尘决,是以才可以打败白公子。”

    “冥尘决这种法术这样厉害啊!”

    “你们可还记得十年前鬼界中发生的那件大事?”

    “什么事?”

    “十年前风氏山庄一夜之间被灭门之事,冥尘决就是风氏山庄的家传秘籍,当年风氏山庄就是凭借冥尘决迅速发展壮大的。”

    “风氏山庄已被灭门,青菱那个丫头莫非是机缘巧合得到的冥尘决?”

    “这可不是。当年风氏山庄的后人风俊逃了出来,风俊正是青菱的师父。”

    “原来如此。”

    青初一直专心的听着,原来青菱非但没事,还在百夏山上一战成名。青初一方面庆幸青菱没事,另一方面又担忧起来,成名对青菱来说不是好事,青初不禁蹙眉。

    青初起身问那些人:“青菱如今可还在百夏山?”

    其中一人道:“不在了。”

    “那她后来又去了哪里?”

    “青菱与白公子约定,若然她胜了白公子,白公子就答应放了她的师父风俊,她后来去鼎寒山接她师父了。”

十六 偷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