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何家庄(1/2)
作者:星空夜羽
    青初不禁急得频频皱眉,心道:偏不说最重要的事情,真是气人!

    她轻拍秋风的肩膀,示意她走。二女退出破庙,暂在一棵枝叶茂盛的树下避雨。青初道:“这些恶人要对风俊不利,青菱也必会受连累,秋风姑娘,我要跟踪他们寻到青菱和风俊。”

    秋风道:“尚不知青菱在何处,也许路途会很远,一路跟踪太容易被发现,不是良策。”

    青初问:“秋风姑娘可有良策?”

    秋风微微一笑道:“如今青菱在百夏山上一战成名,风头正盛,你还担心找不到她吗?”

    青初道:“我需要尽快的找到他们,越快越好。”

    二女冒雨前行了数里地,雨略小了一些,但依然没有要停的意思。前方可见度州,秋风道:“我们先找到度州最大的酒家,那里一定有江湖人士,找其中比较有势力的江湖人寻求帮助。”

    二女进了度州,在城门口卖伞的小摊前买了两把遮雨伞。青初看着湿透的衣裳,道:“如此狼狈模样求人于礼不合,我们先换一身干净衣裳再去。”往城里走去。

    前方有家民舍,二人想借那家换衣,刚要走过去时,却听见一名妇人大声呼喊:“来人啊!有人抢我钱袋啦!”

    二人朝声音来源看过去,见一个子矮小身形精瘦的小贼在雨中狂奔而去,一名妇人撑着伞在后面追,只是她哪里能跑的过小偷,即便累到气喘吁吁也无济于事。

    青初和秋风正要动时,一名手执雨伞的男子倏忽飞来,拦下了小贼的去路。男子面貌俊美如玉,身姿挺拔,他淡淡的道:“小贼,把你抢到的东西快快还回去!”

    小贼认得那男子,霎时吓到腿软,讶道:“何家庄少庄主!”

    何少庄主道:“你既识得我就快把东西还回去,莫要叫我出手。”

    妇人已追过来,小贼唯唯诺诺的把钱袋交还失主,何少庄主声色俱厉的道:“这次饶你一回,你若再敢有下次,我定当不饶!”

    小贼忙不迭的道:“多谢何少庄主宽宏大量,小人不敢了,不敢再有下次了。”

    “走吧。”何少庄主道。

    小贼暗中松口气,赶忙离开了。

    妇人连连感谢道:“谢谢何少庄主,谢谢何少庄主……我儿生病卧床在家,这是我儿的买药钱,多亏了有何少庄主拦下了那贼人,讨回了这些钱,谢谢何少庄主!”

    何少庄主含笑道:“莫要再谢了,快去为你儿子抓药吧。”

    妇人又道了两句谢,这才离去。

    秋风问旁边的小摊贩:“老板,这何少庄主是个什么人?”

    小摊贩道:“他是何家庄少庄主何铭,何家庄是我们度州最有名的武林世家!何老庄主待人和善,毕生致力于行侠仗义扶危济困,是个大好人!何少庄主你们刚才看见了,相貌非凡仪表堂堂,谦逊有礼品貌双绝,最重要的是尚未成亲,喜欢他的姑娘可多了!姑娘,你莫非也是瞧上了何少庄主?”他自认为看穿了秋风,笑的十分得意。

    秋风略微尴尬的轻咳一声,然后道了句谢,和青初离开了小摊。

十七 何家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