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保护(上)(1/2)
作者:星空夜羽
    杨秀道:“你不用谢我,我只是觉得,你我斗法在即,我不想让你因为这些事情扰了心神,否则有失公允。”

    青菱道:“杨二公子品行高洁,令人钦佩!”

    “青菱姑娘客气了。”

    三人到了城外的一座青砖灰瓦的宅子,宅子的院子很大,东边栽种了很多名贵药草,西边搭了架子用于药材的晾晒,一个年纪尚小的徒弟正在那里忙碌。

    这所宅子的房屋与寻常家房屋略有不同,这里的门洞很高,为何要留如此高的门洞?青菱略有不解。

    不过她很快就知道了。

    杨秀朝屋子里大声喊:“居大个儿,我来请你去诊病啦!”

    居大夫自屋子里步出,他的个子高出常人,杨秀本已算高个子了,居大夫比杨秀还要高出近一个头。

    也难怪这里的门洞如此之高了。

    居大夫道:“你得了什么病让我诊治?寻常小病莫要叨扰我,我懒得动。”

    杨秀道:“不是我,是别的人。”

    居大夫道:“你家老爷子又旧疾复发了?你去告诉他,半截身子都已入土的人了,少操一些心吧,还能多活上几年。”

    杨秀道:“不是我爹。”

    “那是什么人?居然能劳你杨二公子亲自来请我,好大的面子啊。”

    杨秀道:“我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是这位青菱姑娘的叔叔中了毒,请你去解毒。”

    居大夫微讶道:“青菱?要与你斗法的就是这个小姑娘?”

    “正是。”

    居大夫上下的打量青菱,问:“小姑娘,你有多大?”

    青菱道:“十五岁。”

    居大夫微微一笑,道:“后生可畏。你的叔叔中了什么毒?”

    青菱道:“不知道,是白公子下的毒。”

    “白公子,魔界之人……走吧,带我去看一看。”居大夫道。他对徒弟交待了几句,随青菱等人走了。

    丙严与弟子们找到梅州客栈,丙严看着梅州客栈的门匾,不无得意的道:“风俊,终于找到你了。”

    五人走进大堂,高瘦弟子去柜台问掌柜的,他一拍柜台,一脸凶相的问:“掌柜的,我问你,风俊在哪个房间?”

    掌柜的也是见过世面之人,淡淡的看了一眼高瘦弟子,道:“没有这个人。”

    高瘦弟子道:“江湖人皆知青菱和风俊住在你家客栈,你说没有这个人,以为我会相信吗?”

    掌柜的虽然畏惧,但还是道:“做生意的人,诚信为本,自不能透露客人的名姓。”

    丙严看看楼上,道:“这里总共没有几间房,你们几个上楼上挨个房间的寻,定要把风俊给我找出来!”他忽然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叫住矮个子弟子和圆脸弟子道:“你们两个去外面守着,莫要让风俊翻窗逃了。”

    “是!”四弟子领命而去。
二十 保护(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